GNN新聞

動漫畫2012-08-11 15:55

【漫博 12】專訪《爆漫王。》聲優阿部敦與日野聰分享演出趣談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今(11)日於第十三屆漫畫博覽會中,木棉花邀請到為《爆漫王。》的兩位主角配音的聲優 阿部敦與 日野聰兩人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
 
  一登台的兩人首先用剛學會的中文和觀眾問好,除了非常開心能來和台灣的粉絲見面之外,日野聰也表示認為成為聲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能夠透過配音演出賦予一個角色生命;阿部敦則表示,因為自己本來就非常喜歡動漫畫,所以能夠成為動畫的聲優是非常開心的。
 
  • 簽名會舞台

  • 聲優阿部敦(左)與日野聰

 

  問到兩人如何讓自己的演技和配音技巧更加純熟,本來就是舞台劇出身的日野聰表示自己會透過觀賞舞台劇、電影等作品培養自己的演技,像這次參與《爆漫王。》的演出,也會先把原作漫畫都看過,瞭解作中的角色個性。阿部敦也說自己同樣也會透過觀賞一些戲劇培養演技,更重要的是要快樂開心的度過每一天,至於在錄音現場,因為錄音器材都相當敏銳,所以他都會相當注意自己的腳步、躡手躡腳的步行。
 
  • 相當熱鬧的簽名會現場

  以下為本次阿部敦與日野聰的活動現場問答及會後專訪整理,阿部敦簡稱為「阿」、日野聰簡稱為「日」。
 
Q. 兩位覺得自己和作中自己配音的角色相似和不同的地方是在哪裡呢?在配音時比較困難的部分又是在哪裡呢?
 
阿:我和真城最像的地方,大概就是當遇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會拼命往前衝。不過相對來說,雖然平常他很酷的樣子,一旦遇到喜歡的事物就會情緒高漲,落差相當大的部分就比較需要花心思去詮釋。而我們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我無法作到真城和亞豆那樣純真的愛吧。
 
日:相像的地方……大概我戴上眼鏡後和秋人很像吧!這麼說來我今天居然忘了戴眼鏡真有點可惜(笑)!困難的地方,大概是因為秋人總是被香耶揍,所以我每天都在研究如何呈現各種不同的反應喔(笑)。而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IQ 吧,秋人是個天才、而我只是個普通人喔。
 
  • 與現場的粉絲們合影

Q. 那麼日野先生是如何揣摩被揍的情境呢?
 
日:哈哈哈、畢竟在日常生活中真的不太會遇到這種狀況,所以我會多看一些動畫或漫畫作品來想像那種狀況,演出比較具有戲劇張力的場景。現實生活中我或許也不討厭這種類型的女生,不過當然也是不喜歡被打啦(笑)。但是如果是這種比較強勢的女生,如果我可以讓她反過來向我撒嬌,就會有種「我贏了」的感覺(笑)。
 
  • 簽名會進行中

 

Q. 阿部先生是如何看待在作品中真城和亞豆的戀愛關係呢?又、在演出真城久違地打電話給亞豆時,如何詮釋那種興奮的心情呢?
 
阿:感覺那種戀愛關係真的非常羅曼蒂克、感覺很不錯,不過現實中我想我一定做不到,感覺上那已經超越了現實中的關係,像是另一個高次元的人了。至於在演出打電話的橋段時,與其說是興奮,不如說是相當慌張的(笑)。因為他們兩個人已經有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在講電話時的一分一秒都是很珍貴的,也因此我的聲音會不自覺的高八度喔(笑)。
 
  • 活動上也出現了 COS 兩位主角的粉絲

 

Q. 除了自己演出的角色外,在《爆漫王。》這部作品中兩位各自最喜歡的角色是誰呢?
 
阿:應該是亞豆的媽媽美雪吧!因為她的配音聲優是井上喜久子,我是她的大粉絲喔(笑)!
 
日:嗯……果然還是香耶吧(笑),雖然在作品中常常被她欺負,但我是不會花心的。就算有別的女人、像是高木來引誘也不會出軌喔!對於未來的新角色,我則比較期待七峰透的出場。
 

 

Q. 兩位在《爆漫王。》中飾演了搭檔的角色,請問對彼此有什樣的看法呢?
 
阿:其實除了演出《爆漫王。》的動畫之後,我們也有一起作這部作品的廣播節目,更因為這部作品我們兩個成為了很棒的搭檔,如果大家有機會聽聽看的話,可以發現不同的《爆漫王。》喔!
 
日:因為這部作品之後,我們兩個一起演出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彼此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就算是事前沒有安排企劃的場面,也能夠互相配合的很好,就這點來說我覺得真的是很棒。
 
阿:我也這樣覺得!
 
  • 兩人在活動結束後的專訪也相當活潑

Q. 聽聞阿部先生本身很喜歡喝酒,不過對於紅酒不是很擅長,不知道這次來台灣有嚐過什麼酒呢?平時又會和哪些夥伴一起去喝兩杯呢?
 
阿:哈哈哈哈、其實我現在喝紅酒已經沒問題囉!這次來台灣我有喝過了紹興酒和台灣啤酒,還在裡面加了梅子,真的很好喝。另外還喝了好喝的芒果口味及鳳梨口味啤酒,覺得很適合女性,和日本的酒又有點不一樣,如果可以在日本販售的話一定會大受歡迎的。然後常常在《爆漫王。》的錄音結束後,就會和大家一起去喝喔。
 
日:對對、大家都會一起去,我也有一起去喝喔(笑)。
 

 

Q. 這次來到台灣,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感覺,還有對於簽名會的感想是什麼呢?
 
日:其實昨天工作人員就先帶我們到台灣的市區到處逛逛,也去了中正紀念堂看了蔣中正的銅像,那裡給人的感覺很壯觀。之後也去吃了芒果冰,真的很好吃。
 
阿:昨天我也是一起都到處逛,除了吃芒果冰之外,在那間店的隔壁有我沒有看過的水果覺得很好奇,所以工作人員還真的幫我買來,才知道原來是甘草芭樂。(註:現場翻譯表示,由於在日本芭樂通常是直接作成果汁,很難得看到水果。)
 
日:然後我們就再冰店一口芒果冰、一口芭樂……
 
阿:一口芒果冰、一口芭樂……
 
日、阿:一口芒果冰、一口芭樂……,結果在吃晚餐前就吃的超飽的了(大笑)。
 

 

阿:這次來台灣其實是睽違了二十年的再次出國,連護照也是趕緊重新去辦的(笑)。整場活動下來,除了感受到台灣朋友對於《爆漫王。》的支持之外,也看到了大家對於日本動漫畫的熱情,未來如果有機會,也想要自己來台灣觀光。
 
日: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過去在日本舉辦的一些活動中也可以看到特別從台灣飛來日本的人,但這次是反過來由我們親自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除了開心之外,看到大家對日本動漫畫的支持我們也倍感榮幸。我想未來無論是工作還是私下的計畫都會還想再來台灣,但如果想要慢慢觀光的話還是要自己規畫個私下的旅遊行程才是(笑)。

相關新聞

留言(18)

猜你喜歡

【漫博 12】《魔導少年》聲優 大原沙耶香簽名辦法公開
活動 | 真島浩 作品集(原板名:Fairy Tail 魔導少年)
6
11
【漫博 12】《魔導少年》聲優 大原沙耶香來台確定 電影版預計 10 月在台上映
活動 | 真島浩 作品集(原板名:Fairy Tail 魔導少年)
0
71
【漫博 18】《刀劍神域外傳 GGO》主角「蓮」聲優楠木友利見面會參加辦法公開
動漫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0
38
【漫博 18】《刀劍神域外傳 GGO》主角「蓮」聲優楠木友利將於漫博來台
活動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0
127
【漫博 19】《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聲優 茅野愛衣將來台
活動 |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0
127
【漫博 17】《名偵探柯南》毛利小五郎聲優 小山力也來台超興奮 即興演出繞場和粉絲擊掌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0
95
【漫博 19】《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小野賢章、羽多野涉見面會登台與粉絲熱情互動
活動 | 偶像星願(Idolish 7)
0
22
【漫博 12】《影子籃球員》聲優小野賢章、小野友樹來台 華視7月首播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0
49
【漫博 17】《王室教師海涅》海涅聲優植田圭輔現場配音 歌手阪本獎悟登台熱唱
活動 | 王室教師海涅
0
13
【漫博 15】《 歌之王子殿下》人氣聲優宮野真守見面會 風趣互動笑聲不斷
活動 | 勁歌貴公子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0
50
【漫博 12】《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友樹活潑登台與觀眾同樂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0
19
【漫博 13】《進擊的巨人》聲優 石川由依簽名會 最想嘗試演出奇行種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96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聲優 小野賢章、諏訪部順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0
37
【漫博 16】《月刊少女野崎同學》聲優 小澤亞李簽名會 因《魔法老師》而立志成為聲優
活動 |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0
50
【漫博 17】曼迪將邀請《名偵探柯南》毛利小五郎聲優 小山力也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0
91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