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8-15 16:41

日本奧利空「世界通用的動漫畫」排名公布 十大經典動漫作品入榜

(特約編輯 報導)

  日本奧利空(Oricon),近日於其官網上公開發表進行之問卷調查「世界通用的漫畫&動畫」作品排行榜結果,多部引領日本次文化的名作,同時在世界上自豪傑作陸續登場進榜。

 

第十名:《灌籃高手》、《原子小金剛》

  故事中為了奪得心儀對象 赤木晴子的歡心,沒有任何籃球底子的高中生 櫻木花道,加入了該校籃球隊,因勤於練習及天質使他飛快進步,描述他加入的湘北高中籃球隊,勇闖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的故事。

 

 

  井上雄彥在 1995 年獲得小學館漫畫賞的《灌籃高手》,漫畫累計銷量突破一億冊,引領一波籃球熱潮的極具知名度作品。更在 2006 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 10 周年紀念企劃「日本的媒體藝術 100 選」獲得漫畫部門第 1 位。

 

  譽為日本漫畫界國寶級大師的 手塚治虫首部長篇連載作品《原子小金剛》故事敘述無法忍受喪子之痛的科學家天馬博士,製作了機器人「小金剛」,並予以與親生兒子般疼愛而自我慰藉。但他意識到小金剛無法像人類一樣成長後,便將他給拋棄。幸好在御茶水博士修護下,小金剛再度獲得重生。

 

 

  該作同時也是日本第一部播放的黑白電視動畫,之後在 2003 年推出全新重製版,2009 年上映 3D 改編動畫電影。

 

第九名:《阿基拉》

  故事開始 1980 年代的日本,發生了不明大爆炸,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 30 多年後 2019 年的東京,社會瀰漫著動盪蕭條,不良少年「金田正太郎」與「島鐵雄」在飆車時撞上了擁有超能力的少年,鐵雄意外獲得神秘力量,為了救出他,潛入研究設施的金田,卻目睹了驚人的事實。

 

 

  大友克洋所作的漫畫《阿基拉(AKIRA)》,曾獲講談社漫畫賞,更是在稱為美國漫畫界的奧斯卡「艾斯納獎」上獲最優秀國際作品,此外預定上映好萊塢真人版電影。

 

第八名:《機動戰士鋼彈》

  為「真實類機器人」概念先驅之一的科幻作品《機動戰士鋼彈》,先後陸續推出許多系列作品及模型。為了紀念播出 30 周年,在 2009 年打造出一比一鋼彈模型,吸引超過 400 萬名粉絲進場。

 

 

  2010 年在東京秋葉原首開全世界第一家鋼彈主題咖啡廳「GUNDAM Cafe」,廣獲好評。今(2012)年 4 月於東京台場盛大開幕鋼彈主題樂園「Gundam Front Tokyo」(影片)。

 

第七名:《足球小將翼》

  高橋陽一的知名運動類型漫畫《足球小將翼》,故事描述志在成為足球選手的主角大空翼,一路從中學足球冠軍逐步踏上世界足壇,成長為優異球員的奮鬥史。

 

  曾是前日本足球隊代表一員的 武田修宏,在去年日本綜藝節目特別企劃上,以一人分飾 15 角的 KUSO 方式演出當年電視動畫片頭曲真人版。

 

 

第六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庵野秀明代表作《新世紀福音戰士》,故事敘述為了與父親見面而來到第 3 新東京市的少年「碇真嗣」,等待他的卻是背負人類命運駕駛 EVA 戰鬥機械人和謎樣生物「使徒」戰鬥的命運。

 

  該作除戰鬥場景及相關劇情外,更深入探討解析人物內心世界精神,且運用了大量宗教、哲學內容。引起廣大迴響,堪稱為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 2006 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10 周年紀念企劃「日本的媒體藝術 100 選」被選為動畫部門第一位。

 

 

  以全新的作畫風格、加入全新角色,全新結局,睽違 12 年重新製作推出的動畫電影《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預定今年 11 月上映最新第三部電影。

 

第五名:《神奇寶貝》

  橫跨遊戲、動畫、漫畫的《神奇寶貝》系列,透過初選神奇寶貝,陸續收服其他許多神奇寶貝,踏上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師之路。因為此獨特有趣的遊戲系統而廣受歡迎,遊戲系列銷售超過 2 億套。

 

 

  在今年六月發行全球累計銷售超越 1 千萬套的 NDS 遊戲《神奇寶貝 黑版 / 白版》續作《神奇寶貝 黑版 2 / 白版 2》。

 

第四名:《火影忍者 NARUTO》

  岸本齊史著作《火影忍者》,故事主角「漩渦鳴人」自幼因為體內封印著九尾妖狐而遭受旁人冷落,但在忍者村忍者學校老師伊魯卡教導幫助下,在充滿波折的修練道路上逐漸成長。

 

 

  《火影忍者》電視動畫化 10 周年紀念第 9 部動畫電影《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在日本突破 10 億日圓票房,而台灣預定在 11 月上映。

 

第三名:《哆啦A夢

  22 世紀的機器貓「哆啦A夢」為了改變其對未來的影響,而來到 21 世紀小學四年級生「野比大雄」家中,敘述大雄藉助哆啦A夢許多道具而發生許多有趣故事。

 

 

 

  在 1969 年連載開始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得獎紀錄有第 23 回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賞、1997 年第一屆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獎等,而動畫作品在全球 30 國以上播出,廣受親子喜愛闔家觀賞。

 

  為了紀念原作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在 2011 年盛大開幕「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展示出作者多部作品原畫、辦公桌等許多珍貴物品以及經典場景重現。

 

  2011 年底汽車商邀請 妻夫木聰(飾大雄)、小川直也(飾胖虎)、水川麻美(飾靜香)、山下智久(飾小夫),還有國際巨星 尚雷諾飾演真人版哆啦A夢,此舉意外的創意成功造就話題轟動。

 

 

第二名:《ONE PIECE 航海王》

  由 尾田栄一郎原作,屢創日本公信榜佳績的人氣漫畫《ONE PIECE 航海王》,故事裡從小嚮往成為海賊在海上冒險的主角「蒙其‧D‧魯夫」,某日誤食名為橡膠果實的惡魔鬼實,獲得使身體如橡膠般身縮自由的能力。敘述他與紅髮傑克的約定,和夥伴們的友情羈絆,賭上性命的戰鬥等等,立志成為海賊王展開的故事冒險,最新動畫劇場版《航海王 FILM Z》預計今年 12 月上映。

 

 

  在去年日本首次授權海外主題活動,與台灣遊樂園共同企劃,推出「航海王故事館」、「梅利號」、「千陽號」、「3D 電影館」、「航海王商店街」等等相關設施場景,於今年展開進行全新企劃活動「航海王 Memorial Log 頂上決戰完結篇」。

 

  日本目前正於東京台場舉行的「台場合眾國2012」活動上,更展出高達 15 公尺的白星公主等多項相關場景。

 

 

第一名:《七龍珠》

  寫下漫畫史上璀璨一頁,全球單行本累計發行超過 3 億本,鳥山明知名代表作《七龍珠》,敘述只要收集七顆龍珠就可以召換出神龍實現任何願望,圍繞著擁有四星球龍珠的主角「孫悟空」所展開的熱血故事。

 

 

  該作動畫在超過 40 國播出,進期更宣布時隔 17 年最新劇場版作品《七龍珠 Z》將於明年上映的消息。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4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排行

相關新聞

留言(220)

猜你喜歡

日本奧利空公信榜 2012 上半年書籍排名《航海王》銷售千萬冊榮登榜首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4
2013 年奧利空輕小說銷售排行榜《刀劍神域》今年再次奪冠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0
悲慘際遇惹人憐「最可憐的女性動漫角色 TOP 20」日本網友票選結果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51
《航海王》獨佔日本公信榜 2011 年間漫畫銷售排行前四
動漫 | 航海王One Piece
0
81
日本公信榜 2012 年度 BD 排行出爐 《鋼彈 UC》《電影 K-ON!》入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2
動漫畫風格 3D 動作遊戲《RKGK》預定今年夏季在 Steam 登場 以塗鴉為主題反抗心靈控制
PC | RKGK
11
6
日本萬人票選最具魅力的動漫女性偶像 TOP 30 排名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
24
「自由與權益—2024 ACG 創作者議題論壇」聚焦動漫畫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5
29
超羨慕!「最憧憬的漫畫設定 TOP 10」日本網友票選結果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59
2013 年美國網友票選最佳兒童與成人卡通節目票選結果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8
38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適合雙馬尾的女性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74
動漫迷萬人票選「機器人動畫史上最強駕駛員」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13
萬人票選動漫作品中「最想搭乘一次的機體與載具」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8
日本動漫迷萬人票選「最有魅力的爺爺角色」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9
動漫迷萬人票選「人生中最感動的動漫作品」TOP20 名單出爐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46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