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09-06 18:30

高雄電影節「孩子幻想國」系列將上映法國安錫影展得獎作品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高雄電影節今(7 日)公布最新片單,將推出可愛逗趣、充滿童趣又老少咸宜的動畫單元「孩子幻想國」,一次網羅動畫界奧斯卡「法國安錫影展」的得獎與優選影片。
 

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The Painting)》

  在「孩子幻想國」系列中包括充滿法式動畫風格、帶領觀眾進入繪畫裡「小人國」的《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高齡 73 歲的老導演尚‧拉吉奥(Jean-François Laguionie)以印象派、野獸派等各種畫風,創造出畫作裡的童幻世界,就像繪畫版的《玩具總動員華麗緊張地來場法國大革命。
 
  • 《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

  《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帶來了一片色彩濃郁、流暢動人的奇想風景,故事發生在一幅幅繪畫裡,畫師和畫中人物穿梭在各幅畫布之間,有如「格列佛小人國」歷險記。現年 73 歲的導演拉吉奥 47 年前(1965 年)就以《愛戀大提琴(La Demoiselle et le Violoncelliste)》勇奪安錫動畫短片獎,是安錫動畫影展的常客。
 
  新作《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連續獲得凱薩獎、紐約兒童影展的肯定。表面上是一則看似純真的幻想故事,然底子裡卻富饒深意,導演試圖透過動畫作品與柏拉圖的「理想國」相互對應,片中「畫畫小人國」的人民分成三種身份,猶如種族階級意識的縮影,裡頭包括繪製完整的上層人、尚未上色完成的半成人,以及只有線條的草稿人。上層人打壓異類,更不准其他階層進入城堡,因此有人急著找到畫家,期望「他」能把大家「畫完」,消除不同階層間的差異,追尋者各懷心事,等著畫家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繪畫小人的神奇旅程》不僅洋溢輕快的中古歐式風情,大膽如野獸派、細膩的印象派等繪畫風也相當引人入勝,而最後「畫家」的現身令人感動,他最終一席話十分引人深思。
 

搶救長頸鹿大作戰(Zarafa)》

  而也曾入選柏林影展的《搶救長頸鹿大作戰》改編自十九世紀的真實事件,塑造出蘇丹男孩為了長頸鹿朋友,遠從非洲用熱汽球偷渡到巴黎,求助法國國王能送回他的好朋友,純真感人的友情故事猶如動畫版《我的小牛與總統》。
 
  • 《搶救長頸鹿大作戰》

  《搶救長頸鹿大作戰》作品中,埃及總督阿里送給法國國王查理十世一隻珍貴的長頸鹿,動畫中這隻長相有如小鹿斑比一樣無辜的小動物,以及可愛的蘇丹男孩是由兩位導演共同創作,劇作導演雷米‧貝薩克(Remi Bezancon)與動畫導演尚‧克里斯多雷(Jean-Christophe Lie)合作描繪了一個逃跑的奴隸男孩與他幼小的長頸鹿朋友,搭乘熱氣球遠從非洲至法國的漫長旅程。
 
  冒險路途的景致描繪、聲光效果當然是吸引小朋友的亮點,但與其定義這是一部技巧華麗的歷險動畫,倒不如說導演更強調自身對過往歷史的見解,作者似乎想顛覆某種刻板的種族優越印象,因此他們把故事中的壞人都設定為法國白人,想為曾被欺壓的其他民族控訴與平反。
 

《3D 拉比有隻賤嘴貓(The Rabbi's Cat)》

  拿下安錫影展最佳動畫的《3D 拉比有隻賤嘴貓》,原作漫畫在法國熱銷 70 萬餘本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國民動畫,和《鞋貓劍客一樣會說話的法國賤嘴貓天天嘮叨猶太人的私房笑話,趣味橫生不斷。
 
  • 《3D拉比有隻賤嘴貓》

  樣貌酷似斯芬克斯無毛貓的主角生長在 1920 年代的阿爾及利亞,配樂極具異國風情,而故事帶有荒謬與詼諧的感觸,劇情敘說著猶太教士拉比的貓有天吞了一隻鸚鵡後,突然有了說話能力,牠向拉比吵著要信猶太教、爭論猶太律典、甚至開始做奇異冷調的怪夢。片中不僅有許多宗教意味的笑點,也提到關於當時阿國猶太人受法國牽制的處境,內容荒誕嚴謹卻也不衝突。原作漫畫在法國熱銷 70 萬餘本,故事轉為 3D 動畫後又開創了不同以往的可看性,一舉拿下 2011 年安錫影展最佳動畫。
 

《泰德瓊斯:法櫃天兵(Tad, the Lost Explorer)》

  西班牙偶動畫《泰德瓊斯:法櫃天兵》集結了《法櫃奇兵》、《神鬼傳奇》的考古探險,有荒唐不斷、熱血滿百的趣味情節,還能一睹印加古文明的神秘風光。
 
  • 《泰德瓊斯:法櫃天兵》

  作品導演安瑞格‧蓋托(Enrique Gato)製作的偶動畫相當精緻生動,主角泰德的設定發想自印第安那‧瓊斯。《泰德瓊斯:法櫃天兵》以一位夢想成為考古學家的工人泰德為出發點,他雖然遭遇種種挫折,卻誤打誤撞代替考古學教授前往秘魯,去尋找傳說中的印加祕寶,想當然爾,一場正邪對抗,又引人發噱的刺激戰鬥即將展開。這部電影耗時四年完成,目前已在全世界超過三十個國家上映,有別於前面法國動畫的手繪味道,但也呈現了不少古文明的歷史風情。
 

《老奶奶的魔法書房(Eleanor's Secret)》

  同樣有隱藏版小精靈現身的故事則出現於《老奶奶的魔法書房》,著名的童話人物一躍而出現實世界,改變小男孩的生活。曾製作過《大力士》《泰山的好萊塢導演蒙費里(Dominique Monféry)飽受動畫界推崇肯定地完成了達利和迪士尼 66 年前未完的遺作《命運(Destino)》,也因此被提名奧斯卡金獎。
 
  • 《老奶奶的魔法書房》

  在新片《老奶奶的魔法書房》中,導演以充滿童趣的超現實手繪風格,畫出一群頭大身體小的卡通人物。劇中小男孩得到姑媽遺留給他的龐大藏書,並發現其中的秘密,他被賦予新的任務,有如少年「史瑞克去幫助書中的童話主角打破魔咒,包括《森林王子》、《木偶皮諾丘》、《彼得潘》、《傑克與豌豆》、《穿靴子的猫》以及《小红帽》等,有如青春版《史瑞克》結合《玩具總動員》的少年冒險。
 
  2012 高雄電影節將於 10 月 19 日(五)到 11 月 4 日(日)於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盛大展開。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20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5)

猜你喜歡

2012 高雄電影節將推出「台日特攝魂」主打經典特攝作品
其他 | 燃えろ!!特攝魂
0
25
高雄電影節「人民力量」單元將上映《獨立製作:電玩遊戲》《美國神力女超人》等作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高雄電影節首創親子場 9 日起開賣預售票 上映加拿大冠軍動畫《冰雪小尖兵》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年度主題「愛恨家族:經典回望」將上映《阿達一族》等作
活動 | 阿達一族
0
9
2022 高雄電影節起跑 魏導暢談動畫電影《臺灣三部曲》展望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
6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台灣代表謝文明動畫《禮物》榮獲奇幻火球獎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瘋狂世界」將上映《荒川爆笑團》真人版與動畫《3D野蠻人羅納爾》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高雄電影節「雄影雲端戲院」APP 開放下載 線上觀賞得獎電影及動畫短片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高雄電影節將上映黑色奇幻「奎氏兄弟動畫集」10 月 21 日起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高雄電影節公布「孩子幻想國」片單 韓國團隊打造動畫《萌犬流浪記》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
高雄電影節公布「孩子幻想國」單元片單《嚕嚕米》《海豚總動員》等動畫上映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5
高雄電影節《小王子》改編 VR 電影上映「VR 國際論壇」威尼斯影展策展人領銜主講
動漫 | 小王子
0
2
2016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公布得獎名單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高雄電影節「幻想無限」片單公布《瑪雅蜜蜂大冒險》《愛波的異想世界》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新·超人力霸王》導演樋口真嗣現身高雄電影節分享 40 年特攝片經驗
人物 | 新·超人力霸王
87
17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