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2-12-21 11:53

第二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名單出爐《致命吸引力》東方果獲少女類金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第二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最終名單正式出爐,少年類由張安第的《惡魔籃球》獲得優選,少女類金獎則是由東方果的《致命吸引力》奪得,其他類優選則有 Eiria 的《芽之輝》與恩恩的《上課畫畫的女孩》。

 

  由尖端「漫畫之星」平台所舉辦的原創漫畫新人獎目前舉辦至第二屆,該獎前身為「尖端少女漫畫新人獎」與「漫畫之星學員募集活動」,2011 年合併成為兼具少年少女漫畫的「原創漫畫新人獎」,以得獎者能接受為期6周的專業漫畫訓練課程為特色,2011 至今募集近千件作品並誕生數十位潛力新人,包括以《超獸魂》入圍大陸金龍獎最佳少年漫畫的作家葉志楓,改編熱門偶像劇《美樂加油》的魏思佳,以及甫舉辦新書簽名會、目前在夢夢月刊大活躍的少女漫畫家灰野都等,都是漫畫之星比賽出身並經過培訓的選手。

 

  尖端出版表示,由於第二屆比賽獲得文化局補助,因此宣傳號召力倍增,徵件數提高三成,自上百部作品中決選 16 人參與專業漫畫培訓課程,最終選出 6 位最獲評審委員青睞的選手獲得獎牌與獎金。

 

少女類得獎作品

金獎《致命吸引力》作者:東方果

 

  古時「男斷掌掌朝綱,女斷掌守空房」。視斷掌女為不吉利,娶妻也會忌諱娶斷掌女進門,認為斷掌女是剋夫、剋雙親。

 

  方棠靜,天生就有斷掌的手相,早看開無姻緣的結果,也因此醉心於廚藝的方棠靜,女扮男裝上廚藝學堂更求精進,同時也遇到對廚藝同樣熱情的人-包隆興。

 

  包隆興,家世背景世代皆是賣包子,誓言要將包子事業發揚光大,進而與方棠靜一起共同努力,兩人的相遇是否能造就一段良緣……

優選《真心話遊戲》作者:曉鈺 Siaoyu

 

  郝威是個老是不懂得看氣氛的 KY 男,被傷心的女友痛罵之後,悲痛的在內心祈求如果能夠得到看透人心的能力就好了!

 

  結果,上帝實現了他的願望讓他得到了能力,只是並不如預期所想…

BUG!這一定是 BUG!是說……這 BUG 要找誰修啊?

優選《戀愛心願使者》作者:羅儂姝
 

  可音擁有能將剪紙化為真實之物的少女,因為擁有特殊能力幫助了許多人,而感動了學園裡的守護者土地神,此時土地神讓她許下一個願望。便派了心願使者協助她完成願望,但可音沒想到在她眼前的這位心願使者,竟然和她3年前因事故去逝的初戀情人「東奏」長的一模一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少年類得獎作品

 

優選《惡魔籃球》作者:張安第

 

  一名熱愛籃球的少年「雷迅」,曾與哥哥以相同的護腕約定著,一起成為籃球界的NO.1而前進!但「雷迅」卻在夢想的路途中意外的失去了哥哥,雖然表面上自己一個人仍然繼續往夢想前進著,但心中交雜著與哥哥約定的思念,自我內心深處的痛卻蠢蠢欲動的塑造出另一個惡魔的自己,並在內心的世界中展開了與自己的「籃球交戰」!

 

其他類得獎作品

優選《芽之輝》作者:Eiria

 

  依靠國王的祈雨力量才得以生存的無名國度,在國王過世後再度陷入乾旱的夢魘。遠離殘破家鄉的少年克隆恩,獨自生活在國度邊境的山上,過著絕望的日子。某一天,自稱凱瑟的少女突然出現在眼前,叨擾了克隆恩的生活。「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少女充滿朝氣的話語點醒了克隆恩,無形中拾回了被遺忘的希望之光。命運般的相遇讓兩人面臨著考驗,心中的困惑也漸漸地明朗化。

優選《上課畫畫的女孩》作者:恩恩
 

  國中成績優異的小琉,進入競爭激烈的高中後,功課一落千丈,內心也沉入谷底。個性超級ㄍㄧㄣ她,不擅長和同學對話,也不願意向家人訴苦,她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在課本上畫畫。某天,媽媽居然把她的課本借給樓上的男大學生……!天哪!真是太丟臉了!該怎麼辦呢……?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20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尖端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女性生力軍輩出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0
尖端「第七屆原創漫畫新人獎」與「第三屆原創小說大賞」得獎名單出爐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4
第一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二屆開放報名中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7
尖端第四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得獎名單公布 第五屆將新增「BL 藍月」類獎項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
【書訊】尖端 3 月新書《孩子們的遊戲完全版》《我想成為你的眼淚》等作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14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兩部作品共獲銀賞 輕小說賽制明年將進行轉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7
尖端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字靈》奪冠 下屆將新增驚悚及戀愛小說徵文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2
尖端第 5 屆浮文字新人獎 台日韓繪師操刀新書 6 月 14 日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0
尖端出版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四大類別即日起開始徵稿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0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6 部新作上市 簽名複製畫贈獎活動登場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0
【TiCA21】東立、尖端、台灣角川宣布退出 第九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仍如期舉辦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8
146
尖端出版社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開始徵稿 官方公布五大徵稿類別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1
【TiCA23】尖端出版「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頒獎典禮」台北動漫節登場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0
1
【TiCA22】尖端數位平台「原創星球」第一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頒獎典禮登場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6
3
【TiCA24】尖端出版 2024 第三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頒獎典禮將於動漫節登場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6
1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