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3-01-21 12:23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上半季冠軍賽上週落幕 三大比賽戰況回顧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電競六年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上半季冠軍賽於上週(19、21 日)開戰,星期六登場搶先進行比賽項目為《跑跑卡丁車》以及《SF Online》,採三戰兩勝制。而《星海爭霸 2》比賽項目則是在星期日開打,賽制採九戰五勝,以下為上週戰況回顧。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01/19《跑跑卡丁車》橘子熊直落二抱走上半季冠軍獎盃,魯夫表現優異獲 MVP

 

  電競六年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上半季冠軍賽開戰,首先進行的項目為《跑跑卡丁車》,由橘子熊和 yoe IRONMEN 兩隊相爭。雖然橘子熊在一開始跑得不太順利,但隨著手感熱起來,「日不落帝國」逆轉戰局,奪下首分。並且在第二場完全不給 yoe IRONMEN 有奪分機會,連奪八分剃了鋼鐵人一個大光頭!橘子熊最後就以直落二抱走上半季冠軍獎盃。

 

  • 「日不落帝國」直落二 yoe IRONMEN,抱得季冠軍獎盃

  • 上半季冠軍賽 G1:橘子熊 8-6 獲勝

 

  個人競速賽開跑,歐文 (余弘安) 搶先眾人領跑在前,眼見就快衝進終點線,Oliv(陳永泉) 卻從右後方衝撞歐文,Ziv(呂倉緣) 趁著隊友發動攻勢時從旁躍上,和 Oliv 合力搶下首分。雖然魯夫 (鄭仲威) 也為橘子熊搶下一分,不過在 Ziv 的壓迫下,和一開始就大幅落後的村村共組「5566」,被 yoe IRONMEN 拿到第二分,鋼鐵車隊在個人賽以 2:1 取得搶先。

 

  比賽進入團體賽,雖然 Ice(連官彥) 失誤卡牆,落到最後一名,不過 Oliv 穩住第一名的位置,完全不給魯夫任何超車機會,yoe IRONMEN 士氣旺盛,再搶一分!「藤原」Oliv 表現相當活躍,也帶動隊友士氣,村村 (劉錦鴻) 和歐文不斷被 yoe IRONMEN 的攻勢干擾,yoe IRONMEN 在上半場以 4:3 繼續保持領先。

 

  來到下半場,「日不落帝國」不甘上半場氣勢被壓,竟然一口氣怒奪三分!而 yoe IRONMEN 總算靠著 Ziv 在最後彎道守住第一名,延緩橘子熊聽牌的時間;只是「歐魯連線」再度發威,還是將比賽逼進賽末局。但橘子熊再度發生「5566」,送 yoe IRONMEN 一分,不過鋼鐵車隊沒能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反而讓橘子熊重整節奏,以完勝奪得賽末點,「日不落帝國」8:6 拿到第一分。

 

  • 橘子熊在下半場找回手感,更以完勝拿下第八分

  • 上半季冠軍賽 G2:橘子熊 8-0 獲勝

 

  比賽來到第二場,橘子熊的手感愈跑愈熱,個人賽三回合一分不讓!魯夫的表現尤其亮眼,Oliv 雖然領先了大半圈,最後還是功虧一簣,被魯夫成功超車。橘子熊再以完勝拿下第三回合,以 3:0 的領先為第二場拉開序幕!

 

  團體賽開跑,yoe IRONMEN 力圖反擊,Ziv 和 Oliv 兩人全力搶佔前兩名,可是魯夫卻見縫插針,抓住空檔直接衝上第一名。鋼鐵車隊氣勢大崩,儘管一度有機會讓橘子熊再吃一次「5566」,可惜 Ice 英雄氣短,因為沒控好氣而掉到最後面。橘子熊上半場七回合全勝,直接 7:0 聽牌,結束上半場。

 

  到了下半場,yoe IRONMEN 無力回天,被歐文拿到最後一分,橘子熊 8:0 剃了 yoe IRONMEN 一個大光頭。「日不落帝國」以 8:6、8:0 在上半季冠軍賽直落二 yoe IRONMEN,成為上半季冠軍。橘子熊不但順利取得電競六年總冠軍賽門票,一展大將之風的魯夫也以優異的成績為自己拿到 MVP 獎項。

 

  • 魯夫 (鄭仲威) 更以優異的表現拿下 MVP

01/19《SF Online》大蜘蛛五步槍陣豪奪上半季冠軍,Sam 感動抱回 MVP

 

  電競六年上半季《SF online》冠軍賽再次由橘子熊和華義 SPIDER 這對宿敵進行冠軍獎盃爭奪戰。橘子熊雖然驚險拿下第一分,卻立刻被大蜘蛛反咬,華義 SPIDER 連續兩場打出 8:2,以驚人的氣勢奪得上半季冠軍,「吐司超人」Sam(鄭明宏) 多次關鍵打擊和殘局處理也讓他成功抱得 MVP 獎項。

 

  • 華義 SPIDER 連兩場拿下 8:2 的戰果,後來居上擊敗橘子熊

  • 上半季冠軍賽 G1:橘子熊 8-7 獲勝

 

  第一戰地圖為「沙漠陣地」,由橘子熊先擔任守方。靠著「小國王」King(王憲智) 在開場的 1K2,華義 SPIDER 搶下首分,只是橘子熊以前壓防守破解華義 SPIDER 攻勢,加上 SJ(徐顥璋) 在殘局中讓蜘蛛軍團吃進苦頭,猛熊大軍一口氣奪下三回合。不過 Eros(莊仁傑) 馬上以 1K3 的表現,助華義 SPIDER 以完勝展開反擊,Gino(陳泓文) 的偷襲又告失敗,讓華義 SPIDER 也連下三城,以 4:3 領先橘子熊。

 

  比賽來到下半場,橘子熊想從地道和中路快速夾擊大蜘蛛,卻被 Eros 給破解掉;不過猛熊軍團迅速找回節奏,且華義 SPIDER 誤丟 Bug 彈,御風 (徐楙勝) 也成功瓦解掉蜘蛛軍團的前線,橘子熊因此搶先聽牌。不過華義 SPIDER 以少打多換回人數,將比賽逼到 7:7,製造出反攻的氣勢,但猛熊軍團從水井發動攻擊,迅速裝彈,維尼 (蘇子偉) 更從後偷襲大蜘蛛,橘子熊還是搶下最後一分,以 8:7 取得第一戰的勝利。

 

  • 上半季冠軍賽 G2:華義 SPIDER 8-2 獲勝

 

  雙方在「KF815」進行第二戰,這次換華義 SPIDER 先擔任守方。雖然橘子熊在第一波攻擊取得人數優勢,卻在混戰中被華義 SPIDER 強勢擊殺,Sam 更直接跳殺藏在鐵箱後的 SJ。華義 SPIDER 攻勢兇猛,不斷從中路發動攻擊,將橘子熊的節奏完全打亂。Gino 雖然在 1 對 2 的殘局中抓到空檔在電腦房安置炸彈,並且擊殺 Sam,製造出一對一的優勢,不過 Bolt(尹洵) 經驗豐富,先不急著拆彈,而是直接攻擊 Gino,穩穩地拿下分數。華義 SPIDER 在上半場順利地以 5:2 領先對手。

 

  華義 SPIDER 在下半場轉守為攻,迅速壓進中路,卻馬上停步架槍,果然抓到橘子熊前壓防守的習慣,大蜘蛛直接收網取分。華義 SPIDER 以靜制動再攻橘子熊一回,成功取得聽牌後,迅速從通道侵占電腦房不疾不徐地將最後一分拿下。華義 SPIDER 打出 8:2 的戰果,將比賽拉到最終戰。

 

  • 上半季冠軍賽 G3:華義 SPIDER 8-2 獲勝

 

  最後一戰是在「導彈」,由華義 SPIDER 先守。橘子熊沒使出季末的五步槍,改回四步一狙的陣容應戰。只是猛熊軍團萬萬沒想到華義 SPIDER 會出「奇招」,大蜘蛛竟然用五步槍上場!華義 SPIDER 出奇制勝,果然成功擾亂對手,一瞬間就連奪五分下來。

 

  「吐司超人」Sam 在和 Leo(林冠亨) 搭配下,1K2 擋下橘子熊的第一波攻勢,又再殺兩人,打出 1K4。橘子熊雖然集結進入小炸區安置炸彈,並且立刻退出房間建立防線,避免陷入包圍網,但是從三路包圍的華義 SPIDER 依然收網成功,Sam 更利用時間差,逮到猛熊空隙,華義 SPIDER 順利取分,以 6:1 拿到上半場的領先。

 

  • Sam(鄭明宏) 的單兵能力完全展現,一舉奪下 MVP

  下半場開戰,華義 SPIDER 搶攻小炸區,並安置好定時炸彈,雖然橘子熊成功殺了進去,企圖拆彈,卻被 Leo 不斷干擾而無法順利解除炸彈,還被 Leo 一人殲滅剩下的猛熊成員。橘子熊雖然力阻對手拿到致勝分,但最終仍不敵大蜘蛛的猛烈槍火,華義 SPIDER 再一次以 8:2 擊敗橘子熊,成功奪下電競六年上半季冠軍。

 

  • 華義 SPIDER 率先搶進電競六年總冠軍賽

11/20《星海爭霸 2》擊倒中頭目!橘子熊登上季冠軍王座

 

  從大陸回到熟悉的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雖然沒能打進 NSL 的決賽圈中,但學到更多實戰經驗的 Slam(劉彥呈) 表現出大驚奇,不但在首戰中一舉擊倒「中頭目」Fly(陳可偉),更在隨後對上 Lin(林昱恆) 的賽事中演出智商壓倒,在 Fly 和 Sen(楊家正) 各有敗場的情況下以兩勝的關鍵表現殺出重圍,不但拿下季冠軍賽 MVP,更帶領橘子熊以 5:2 擊敗華義 SPIDER 拿下上半季冠軍。

 

  上半季冠軍賽的第一戰就在雲之國度展開,由 Apro(楊爵鴻) 在神族有優勢的地圖迎戰 DS(王駿),Apro 很快就以狂戰士火力偵查,並蓋下 VR 生產不朽者準備打一波,但是單兵營開礦的 DS 在第一時間發現對手意圖,補下兩座碉堡穩守,由於 Apro 停產工兵將所有資源投入在兵力上,幾次攻擊失敗後經濟差距過大只好投降了,DS 靠著固若金湯的防守先馳得點。

 

  華義 SPIDER 的不安定因素 Lin,就在第二回合對上了 Sen,在空投神圖夏庫拉斯高原中,Lin 使用野外的機械製造廠,生產傳輸稜鏡空投 Sen 的主礦,一口氣將 Sen 的主礦全滅,並將三礦經濟轉換為大量巨像,而劣勢的 Sen 在沒有科技幫助下,被迫以純蟑螂搭配少量腐飛前壓,但 Sen 利用蟑螂引誘 Lin 的大部隊,以包夾將 Lin 的巨像和大量哨衛殲滅,Lin 在一波一波的會戰中將優勢送光,非常遺憾地打出 GG。

 

  從 NSL 取經歸來的 Slam,首戰就是在旋風對上了台灣第三位宗師 Fly,Slam 雖然被 Fly 的火力偵查看光家中,不慌不忙地以蟑螂前壓,並覷準 Fly 地刺的空隙以蟑螂和毒爆蟲,對 Fly 家中造成大量傷害,Fly 的飛螳雖然逼退了 Slam 的三礦卻沒有做好控圖,Slam 以蟲殖地網掌握住自己的優勢,大軍直接壓進 Fly 的主礦拿下勝利。

 

  • 由橘子熊最多勝的 Slam(劉彥呈) 接下 MVP 獎盃

  從第四回合開始,出賽選手將由教練在現場決定,Leaf(張宇) 派出狀況正好的 Slam 在破曉連戰,而 Dus(杜昱陞) 則是派出差一點打敗 Sen 的 Lin 再次出戰,Lin 一開始的空投被 Slam 巡邏的異化蟲抓到,只好生產不朽準備打一波,而 Slam 的大量蟑螂完全被 Lin 的衝鋒狂戰士配合不朽完剋,但 Slam 以全科技蟑螂狂打多線,Lin 的低機動力部隊左支右絀,再次在巨大優勢下遭到擊敗。

 

  • Leaf(張宇) 教練從台灣暴雪娛樂總經理孟慶良手中接過季冠軍獎盃

  接下來由 Sen 和 Fly 在安提卡船廠,帶來本土選手第一次的宗師對決,卻沒想到一整季就沒放過大招的 Fly,果斷決定在季冠軍賽使出 10D 快攻,而 Sen 剛好卻使用了裸雙開局,對於 Fly 帶著毒爆蟲的快攻完全無法抵抗,最後就在工蟲被炸到剩一隻的情況下棄鼠認輸。

 

  拿下華義 SPIDER 第一勝的 DS 此時再度登場,在歐哈娜對上首次出戰的 Gow(葉邦彥),兩人都以營運型開局瘋狂發展科技和經濟,DS 抓掉 Gow 放在地圖中央的觀察者後,悄悄的以小型部隊前壓,直接強拆了 Gow 的三礦,但 Gow 的科技仍然佔有優勢,DS 雖然搶著將部隊成型,卻正好打在 Gow 的二攻二防完成的時間點上,主力被擊潰的 DS 緊急回防,但沒有碉堡的人類完全擋不住有攻防優勢帶巨像的神族大軍,Gow 以今天的第一勝幫助橘子熊以 4:2 聽牌。

 

  • Gow(葉邦彥) 精彩表現拿下勝利,也讓橘子熊率先以 4:2 聽牌

  面對賽末點 Leaf 直接派出了 Sen 在斷葬之谷出賽,Dus 則是派出了 DS 試圖防守,DS 打的戰術相當有趣,他先出了一位掠奪者和少量惡狼打算讓對手誤判,馬上利用附掛建築的交換生產渡鴨,並轉為生化部隊打法,而 Sen 卻使用速飛螳針對機械化成型前的空窗,前壓沒有賺到的 DS 只能回家防守。

 

  Sen 利用飛螳逼迫 DS 不斷的補充維京戰機,但如此一來瓦斯就不足以生產坦克來阻擋蟲族的地面部隊,經濟的優勢全部轉換為毒爆蟲,以毒爆煙火秀拿下最後的勝利,橘子熊以 5:2 擊敗了華義 SPIDER,拿下《星海爭霸 2》上半季冠軍獎盃。

 

  • 恭喜橘子熊順利衛冕成功

標籤:

#電競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3)

猜你喜歡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