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3-02-17 18:30

【TiCA13】《獵人劇場版 緋色幻影》小傑、奇犽聲優來台舉辦簽名會及訪談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木棉花特地於今(17)日的第一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中,邀請到擔任小傑、奇犽的角色聲優潘惠美和伊瀨茉莉也來台,舉辦電影作品《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粉絲簽名會,並接受巴哈姆特 GNN 以及媒體聯訪。

 

 

  《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為《獵人 Hunter x Hunter》連載 15 年後的首部電影,其電影是根據原作者富樫義博 10 年前描寫、未公開的草稿改編而成的原創故事。除了主角的聲優陣容之外,更加入了將演出在劇場版中首次登場的新角色人偶師蕾姿的聲優平野綾,另外還有知名演員藤木直人及川島海荷。
 
  今日木棉花邀請傲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中,小傑、奇犽配音潘惠美以及伊瀨茉莉也來台。簽名會開始前,潘惠美以及伊瀨茉莉也先向粉絲們打招呼,兩人皆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並且很期待與粉絲們見面,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真的很開心。同時,潘惠美和伊瀨茉莉也在簽名前透露一些當聲優的契機、技巧等,以下為訪談整理。
 
Q:為什麼想加入聲優的行列、契機是什麼?當聲優最受您們喜愛的部分是什麼?
 
潘惠美:會加入聲優是受母親的影響,在擔任聲優時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不論角色是男女老少、妖怪、動物等角色,我都可以跳脫自己扮演他們。
 
伊瀨茉莉也:14 歲時就愛上《獵人 Hunter x Hunter》,尤其是奇犽這個角色,沒想到 10 年後有機會可以演出。當聲優的過程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可以透過角色傳達歡樂以及勇氣給大家。
 
  • 左為潘惠美,飾演小傑、右為伊瀨茉莉也,飾演奇犽

Q:平常有做哪些練習?有什麼當聲優的技巧可以傳授嗎?
 
潘惠美:發聲練習很重要。我會把日常生活的感動、歡樂在配音時發揮出來,來表達角色的情緒。
 
伊瀨茉莉也:我同意潘惠美。生活中會遇到失戀等悲傷、憤怒的眾多情緒時都要記在心裡,並在配音過程中想辦法表現出來,用聲音傳達角色的情緒。
 

 

Q:《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場景以及台詞嗎?是否可以現場表演一段?
 
伊瀨茉莉也: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下著雨的列車上,奇犽很傷心、小傑安慰奇犽的那一幕,為什麼會傷心看電影就知道了。
 
 
Q:擔任聲優要了解角色的性格、特色,您們有認為自己哪些地方與角色相似、相同的嗎?
 
潘惠美:劇中小傑離不開奇犽,在這個部分我覺得我跟小傑很像,我也離不開伊瀨茉莉也。
 
伊瀨茉莉也:我覺得我跟奇犽一樣,心情也與奇犽很接近,會讓我不得不想保護潘惠美(小傑)。
 
  在簡單的訪談後,潘惠美和伊瀨茉莉也兩人簽下了今日簽名會的首張簽名板,並與粉絲們一同合照。在此之後,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簽名會正式展開。
 
  • 首張簽名

  • 與粉絲們合照

  • 坐上位置前,還拍了兩人合照

 


 

  簽名會結束,潘惠美以及伊瀨茉莉接受巴哈姆特 GNN 以及媒體聯訪,以下為訪問內容整理:
 
Q:動畫《獵人 Hunter x Hunter》先前有前輩們配音,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會有壓力?
 
潘惠美:當然會有壓力,10 年前就知道這部作品也很喜歡,因此我很尊敬前輩們,且無法達到他們,但與其模仿他們,我覺得不如演出自己的特色。
 
伊瀨茉莉也:我也是在 10 年前接觸《獵人 Hunter x Hunter》,而且很喜歡奇犽。被選到擔任奇犽的配音很高興,也很糾葛,但我會盡力而為,希望也能藉此當做回報。
 

 

Q:在電視動畫中,最令您們印象深刻的場景以及台詞是?
 
潘惠美:太多了,很難選,但整理起來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小傑向奇犽道謝的場面,在劇中小傑多次向奇犽道謝,雖然場景不同但卻很感動。我和伊瀨茉莉也的感情很好,因此在戲內、戲外都有相同的心情。
 
伊瀨茉莉也:害我有點感動想哭(擦淚)。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在貪婪之島中,小傑向奇犽道謝的那一幕,我可以體會奇犽的心境。
 
Q:潘惠美的父母好像是台灣人,在簽名會前也有提到是因為母親潘惠子才加入聲優行列,是否可以透露一下這個過程?
 
潘惠美:我的祖父是台灣人,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因此有一種回到祖父的故鄉的感覺。
 
  由於母親的關係,因此小時候就有接觸聲優這個行業,但小時候因為反叛所以沒有嚮往加入聲優行列。讓我消除反抗心是在 10 年前接觸《獵人 Hunter x Hunter》這部作品後,因此現在對於這部作品以及喜愛這部作品的粉絲都抱持著感謝的心情。
 
Q:《獵人 Hunter x Hunter》中有許多念能力,兩位是否有特別喜歡的能力?
 
伊瀨茉莉也:奇犽是變化系的念能力可使用電,但我喜歡的是酷拉皮卡的能力,當他在紅眼的狀態下,可以同時使用所有的能力,因此滿羨慕這樣的能力。
 
潘惠美:(酷拉皮卡的能力)蠻狡猾的(大笑)。我喜歡的是「幻影旅團」中小滴的吸塵器以及西索的伸縮自如的愛。
 

 

Q:在《獵人 Hunter x Hunter》中,西索是一個很特殊的角色,對小傑一直很感興趣,是否可以請潘惠美談一下對西索這個角色的想法?
 
潘惠美:以利害關係來看,搞不太清楚西索到底是敵是友,但可以理解的是西索應該是想要培養一個可以戰鬥的對手。在貪婪之島中,西索是很好的大哥。
 
Q:想請教伊瀨茉莉也,對於奇犽的哥哥伊耳謎有什麼想法?
 
伊瀨茉莉也:很可怕!尤其是獵人試練時,伊耳謎有潛入並扮演其他角色,在最後把針一根一根拔出來時,對奇犽來說是很大的恐懼。
 
  在配音時也已經把旁邊的聲優影射成伊耳謎,雖然他是一名很溫和的人,但看著他還是會覺得毛骨悚然。真的很可怕!
 

 

Q:可以分享一下這一次來到台灣的印象以及行程嗎?
 
潘惠美:最深的印象是台灣人的熱情,在溝通時使用不同的語言,但卻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回應很感動,有機會的話還會想要再來台灣。
 
  在出發前,其他聲優有分享台灣的「健康步道」很有名,所以有去國父紀念館走一下那個健康步道,感覺很痛又很舒服,雖然很想走完但是石頭又大又尖,還是放棄了。
 
伊瀨茉莉也:來台灣之前,常常聽到台灣有很多美食,因此也吃了很多,小籠包、東坡肉、牛肉麵、奶皇包等。尤其是奶皇包讓我超驚訝,沒想到那麼好吃,我還吃了兩個。我們還有去腳底按摩,在日本也有按摩過,但台灣還是本家,雖然很痛但是很舒服。
 
  • 聊到食物,兩人很開心,用「Excellent」表示食物好吃

  • 吃了兩個奶皇包

 

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

23,06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40)

猜你喜歡

【TiCA13】《變態王子與不笑貓》作者來台確定 尖端漫畫家簽名會資格公開
活動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
24
【TiCA13】水瀨藍首次來台 舉辦新作《蜂蜜初戀》粉絲簽名會
動漫 | 蜂蜜初戀
0
2
【TiCA13】《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血黑犬》漫畫家簽名會登場
活動 | 狼的孩子雨和雪
0
13
【TiCA13】《極道甜心》簽名會 漫畫家陳漢玲華麗 Cosplay 壓軸登場
活動 | 極道甜心
0
3
【TiCA13】聲優 優浪川大輔與岡本信彥將於國際動漫節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11
【TiCA13】動漫節公開簽名會時間《火影》宇智波鼬聲優石川英郎來台確定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1
【TiCA15】《狼少女和黑王子》漫畫家 八田鮎子簽名會 認真強調男主角非抖 S
活動 | 狼少女和黑王子
0
4
【TiCA13】《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相樂總簽名會登場 忠實讀者排隊 20 天
活動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
42
【TiCA15】《半顆星願》漫畫家 蘇茉茉簽名會專訪分享復出心情
活動 | 半顆星願
0
7
【TiCA13】台灣角川公布《魔王勇者》輕小說家橙乃老師簽名會活動取消
活動 | 魔王勇者
0
75
【TiCA13】AniVoice Party 與動漫節浪川大輔 岡本信彥簽名會售票資訊公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17
【TiCA15】《FREE! 男子游泳部》聲優 細谷佳正簽名會 分享錄音間配音趣事
活動 | Free!
0
31
【TiCA13】BL 作家鷹丘志成首度來台舉辦《打開你的慾望開關》簽名會
動漫 | 打開你的慾望開關
0
7
【TiCA15】《火影忍者》春野櫻聲優中村千繪簽名會 一路看著角色成長茁壯
活動 | 火影忍者 Naruto
0
60
【TiCA15】《上仙》系列奇想作家 貓邏簽名會登場
活動 | 上仙
0
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