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13-03-04 11:35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第六年下半季四大比賽項目賽制公開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第六年下半季已於上週六(3 月 2 日)正式展開,比賽項目包含《跑跑卡丁車》、《SF Online》和《星海爭霸 2》,而《英雄聯盟》項目則是星期日開打,TeSL 台灣電競聯盟也同步公開四大比賽項目賽制、對戰名單以及比賽時程等相關資訊。
 
  《跑跑卡丁車》項目中加入了韓國職業聯賽所使用的混合賽事,由整季積分前兩名的隊伍爭取季冠軍資格。同時,《SF online》賽制也有更動,由於國際賽事,如「SF 世界盃」等與台灣職業聯賽賽制有不同之處,因此下半季賽事將制度進行微調,以期與國際接軌,並加入第五支 SF 戰隊。
 
  《星海爭霸 2》於本季開始改為個人賽,官方搶先公布 3 月份對戰名單;此外,「蟲族之心」上市後,比賽將改為《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而英雄聯盟》也公布了挑戰賽賽制,挑戰賽期間共有三次選秀會,首輪賽事結束時,四支戰隊將交由橘子熊、華義 SPIDER、yoe IRONMEN 和台北鷹四支職業隊伍責任託管,並由職業隊來進行選手管理與選秀事宜。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源自韓國混合賽制!《跑跑卡丁車》掀起賽道革命

 

  自電競元年以來,《跑跑卡丁車》的賽事已經堂堂邁入第六個年頭,為了讓比賽更刺激精彩,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TeSL 特別加入了韓國職業聯賽所使用的混合賽事,不但將為《跑跑卡丁車》賽事注入新的活水,也將使得比賽內容一改舊觀,全新的混合賽制將為觀眾們帶來全新的觀賞體驗!電競六年下半季所使用的賽道如下:

 

 

  在電競六年下半季正式實施的混合賽制,源自《跑跑卡丁車》的故鄉韓國,賽事企劃配合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目前的賽況揉合而成,每隊各派出兩名選手加入八人大混戰中,在每場共十回合的戰爭之中,選手們在無法目視判斷自己隊友的情況下,必須靠著自己的判斷和直覺隨機應變,大大提生比賽的精彩度。

 

 

  • 混合賽制得分如下:

 

  而在熱身賽實施時,選手們也利用了口頭報位進行簡單的小組搭配,只是難度較團體賽提升許多,選手之間的默契相形之下更為重要,喜歡緊密團隊合作的觀眾們也別擔心,每季的例行賽 54 場,將由團體賽 36 場次以及混合賽制 18 場次組合而成,長久以來的團體賽制仍然將是賽事主軸,也將是下半季冠軍賽及總冠軍賽唯一賽制。

 

 

  由於賽制更改之故,電競六年下半季將一改以往以勝負為戰績依據的算法而採取積分制,將由整季積分前兩名的隊伍爭取季冠軍資格,如果戰力超強的橘子熊再次取得下半季冠軍,就由年度積分前兩名的隊伍進行資格賽,爭取最後的總冠軍寶座,究竟電競六年的冠軍獎盃將被哪隊抱走呢?喜愛《跑跑卡丁車》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SF online》賽制比照國際賽事邁進,第五支戰隊神秘登場!

 
  雖然改制不像《跑跑卡丁車》和《星海爭霸 2》那麼顯著,但《SF online》在電競六年下半季也有一些關鍵的更動。有鑑於如「SF 世界盃」國際賽事與台灣職業聯賽在賽制方面有不同之處,TeSL 特於下半季例行賽開打前進行制度微調,以期與國際接軌。
 
  《SF online》在電競六年下半季採用賽事地圖一口氣增加到十張之多!為了和國際賽事同步,除了「阿富汗」、「沙漠陣地」、「導彈」、「神經毒氣」、「衛星」和「KF815」這六張地圖外,下半季將新增「澎湖」、「命運交叉道」、「火車」和「威尼斯」這四張過去也曾在職業聯賽出現的地圖。當週例賽採用地圖將在前一週先進行抽籤。
 
  • 和國際賽事同步,幾張熟悉的地圖將再度回到比賽中

  華義 SPIDER 在今年參與「SF 世界盃」時,掠奪武器的話題一度引起熱烈討論。有鑑於「SF 世界盃」國際賽事的規則允許掠奪武器,因此國內職業聯賽也開始預備開放此功能,讓選手在場上可以更加靈活運用各種戰術。
 
  • 掠奪武器在日後會進行開放,如此一來選手們的戰術將更加靈活

  除了地圖新增等變更,《SF online》在下半季還有一個重大的變化,就是職業聯賽加入了第五支 SF 戰隊!除了打破原有四大戰隊各據一方的局面,更代表著只要肯勇敢追夢,夢想終會實現!在這支新生職業戰隊的加入後,又將會給四位老大哥帶來什麼樣的刺激呢?相信下半年的比賽絕對會更精采可期!
 
  • 第五支戰隊即將誕生!敬請密切注意聯盟官網的相關消息

星海爭霸 2》例行賽正式開打,三月份賽程公布

 
  在電競六年下半季,《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的《星海爭霸 2》項目改制為個人賽,先前已經打過了職業預選賽,確定參加此次職業賽的 12 人名單,例行賽即將在 3/2 正式開打,今日公布三月份對戰名單,每天的三場比賽都將以 BO1 方式進行,請喜愛《星海爭霸 2》的觀眾們準時收看。
 
  • ※新人 J 的 ID 改為 JEx

 

  新的《星海爭霸 2》賽制將整年度分為四季,賽事採分級制度,由下而上分別是公開賽、挑戰賽以及職業賽,每季先在 eGamers 舉辦的公開賽中選出 16 名選手參加挑戰賽,挑戰賽每季取前 4 名可參加職業升降賽以獲得下一季職業賽的選手資格。
 
 
  職業賽固定為 12 名選手參加進行 Bo1 積分循環賽,每位選手將分別對上其餘 11 名選手,由積分前 4 名選手晉級至季後賽,積分最後 4 名將必須與挑戰賽的前 4 名進行升降賽以取得下一季職業賽資格。而職業賽季後賽將進行 Bo3 雙敗淘汰制,勝、敗部冠軍戰賽制為 Bo5,勝部將擁有 1 勝優勢,總冠軍每季將獨得 10 萬元新台幣的獎金。聯賽年度總獎金高達新台幣 200 萬元。
 

 

  電競六年下半季,《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將推出全新的賽制,以及最新版本的《星海爭霸II:蟲族之心》。喜愛這款最強即時戰略遊戲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下半季更加刺激緊張的個人賽制!
 

英雄聯盟》挑戰賽賽制公告,挑戰符文大地最高殿堂

 
  《英雄聯盟》挑戰賽將於電競六年下半季開打。為了讓這些挑戰《英雄聯盟》職業殿堂的頂尖好手有更好的發揮與刺激,特地成立了四支挑戰隊伍:潛艦(SMR)、美洲豹(CHT)、重砲手(HAT)和防衛者(DFD),另外 LOL 職業戰隊台北狙擊者 TPS 和 ahq e-Sports Club 也將加入挑戰賽的賽程,以期為挑戰賽帶來更強烈的衝擊!
 
  • 英雄聯盟》挑戰賽將由四支挑戰隊伍和兩支職業戰隊進行競賽

  《英雄聯盟》挑戰賽期間共有三次選秀會。因此除了 TPS 和 ahq 這兩支職業隊伍不會有變化外,四支挑戰隊伍將經由選秀會結果來決定出賽選手名單。而在首輪賽事結束時,四支戰隊將交由橘子熊、華義 SPIDER、yoe IRONMEN 和台北鷹四支職業隊伍責任託管,並由職業隊來進行選手管理與選秀事宜。
 
  • 在首輪挑戰賽結束後,四大職業戰隊將進行責任託管與選秀

  由四支職業戰隊託管的 LOL 挑戰隊伍將接著進行之後的挑戰賽。在挑戰賽期間,隊伍會依照選手表現和隊伍需求進行輪調與選秀。第一次選秀會將以抽籤決定選秀順位,順位採 S 型輪替;另外,在每輪選秀會取得第一順位的職業隊伍,在下一輪選秀會自動為最後順位,無抽籤資格,其餘三隊重新進行抽籤)。未被挑選的選手將自動進入下一輪選秀名單。
 
  • 選秀順位將以 S 型輪替,未被挑選的選手將自動進入下一輪選秀名單

  透過職業戰隊進行託管,一方面是為了給選手更多的照顧,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戰隊的管理,讓選手提早開始適應職業賽事的環境。經由三階段的選秀,以及 TPS 與 ahq 兩支職業戰隊的刺激,能讓這四支挑戰隊伍的選手有更多的成長,除了為觀眾帶來更精彩的賽事,也增加台灣電競的國際競爭力!
 
※備註:如賽制調整或日期更動,台灣電子競技聯盟將另行公告,請密切注意官網。

標籤:

#電競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