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3-03-11 12:27

【試片】《獵人劇場版 緋色幻影》復仇、背叛與友情交織的系列首部電影作

(特約編輯 Yoru 報導)

  《HUNTER x HUNTER 獵人》的第一部劇場版《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作為日本電視台(日テレ)開播 60 周年的紀念作品,在日本於 1 月 12 日上映,而台灣則在 3 月 8 日上映。以庫拉皮卡的身世、加上與幻影旅團的糾葛,演出庫拉皮卡復仇之旅中的新篇章。

 

 

【原作冨樫義博留給讀者的訊息及翻譯】

這是我十年前畫的,一直沒有發表的機會,當初以為會作為裏設定就這樣擺著的分鏡。
以此為原點的故事,沒想到會作成電影的形式傳達給各位。
作為原作者的我感到驚訝又高興,我本人也很期待電影的完成。
                             原作者 冨樫義博

 

  過去,在一座資源豐富、美麗的森林中,住著被稱為『窟盧塔族』的少數民族。他們一族因為族內的規定,不能來到外面的世界。某一天,事件發生了。窟盧塔族被危險度 S 級的盜賊集團『幻影旅團』襲擊,旅團的目標,是只有窟盧塔族才擁有的『火紅眼』,他們的眼睛只要情緒激動,就會變成鮮紅色,被稱為是世界上的七大美色之一。在這之中,有唯一的一名少年活了下來。他的名字是,庫拉皮卡。為了向旅團復仇,他成為了獵人

 

  在旅行中的小傑和奇犽,突然接到衝擊性的連絡,說庫拉皮卡的眼睛被某個人給奪走了,從活下來的庫拉皮卡口中聽到了讓人難以相信的內容…奪走庫拉皮卡的『火紅眼』的,居然是窟盧塔族其中的一人!而就在搜查開始之時,幻影旅團也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 過去與族人一同居住在森林中的庫拉皮卡與派羅

  • 幻影旅團

  • 突然間再次出現在庫拉皮卡面前的派羅,襲擊了庫拉皮卡

  • 前來探望庫拉皮卡的小傑與奇犽 

  • 從被奪走的眼睛中,庫拉皮卡得到了可以追查犯人的線索…

  • 幻影旅團的成員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小傑他們的面前,
    在預告影片中,甚至連應該已經被打倒的窩金都出現了…這到底是…?

  • 為了奪回失去的眼睛,小傑、奇犽、庫拉皮卡與雷歐力,一同面對敵人進行決戰。

  《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的故事時間,雖然官方沒有明確指出,但從劇場版中的內容推測,應該是在旅團篇(友克鑫)與 G.I 篇(貪婪之島)之間,也就是漫畫單行本 13 集的時間點。不過在原作中,這兩篇故事其實是完全接在一起的,因此只能等待看看官方會不會提出解釋。

 

  • 派羅的配音員川島海荷,以及面影的配音員藤木直人

  劇場版中新登場的角色,旅團過去的四號成員面影、盧塔族的派羅、配音員分別是接受邀請特別演出的知名演員兼歌手藤木直人、以及川島海荷,另外人偶師蕾茲,則是由曾為涼宮春日與泉此方配音的平野綾進行演出。

 

 

  本作中的主題相當多,從庫拉皮卡與旅團的仇恨、庫拉皮卡與族人的感情、小傑與奇犽的友情、以及面影兄妹間的親情、其中有不少讓人感到悲傷、激動、或是溫暖、感人的故事,然而受限於劇場版的片長,沒有辦法進行太過深入的演出,再加上受到故事時間點的限制,以致對角色、劇情的刻畫深度有限,對於獵人的老讀者來說可能會感到意猶未盡。

 

  在畫面表現部分,戰鬥場景部分有一小部分相當有魄力的場景,但以劇場版來說的整體水準讓人感到有些失望。再加上劇情上的不足,導致日本觀眾給予本作的評價偏低,在日本 Yahoo 電影網站的評價,甚至出現了 519 件評價,平均 1.8 6分(滿分 5.0)的狀況。

 

 

  而台灣片商指出,這樣較為淺顯的劇情,對於年輕一代的朋友來說較容易理解,或許這是新接手的動畫公司 MADHOUSE 的意圖,讓原作連載了 14 年後才開始接觸這系列作品的觀眾也能喜歡上這部經典的作品。目前第二部劇場版已經開始進行製作,同樣是由負責第一部劇場版的佐藤雄三監督,希望在續作中能夠有更為成熟的表現。據片商透露,快的話今年(2013)年底第二部就會上映。

 

  不過無論如何,對於喜愛原作的眾多讀者來說,由於故事牽涉到庫拉皮卡的過去,以及旅團以前的成員,全新的內容再加上又是獵人劇場版的第一作,因此想必還是不會願意錯過本作的吧。

 

 

獵人劇場版 - 緋色幻影

23,05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73)

猜你喜歡

【試片】《昴宿七星》死去的友人卻活在網路遊戲中 歡樂與淚水交織的青春故事
動漫 | 昴宿七星
0
111
【試片】《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腐女的位子才不在這裡 當腐與少女漫畫交織
動漫 |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
0
103
【試片】《B:彼之初》雙線劇情交織的科幻推理劇
動漫 | B:彼之初
0
49
【試片】《花舞少女》伴隨著夜光與旋律交織而成的校園物語
動漫 | 花舞少女
0
57
【試片】《幽零幻鏡》湯淺政明原案 AR 與 VR 交織的世界演出科幻偵探劇
動漫 | Yureideco
47
14
【試片】《百合是我的工作!》戀愛交織的百合咖啡廳群像劇
動漫 | 百合是我的工作!
44
24
【試片】乙女心綻放《緋色的碎片》與美少年們一起守護封印
動漫 | 緋色的碎片
0
22
《崩壞:星穹鐵道》公開動畫短片「永劫輪舞」 兩顆行星交織著彼此悲慘的宿命
多平台 | 崩壞:星穹鐵道
62
63
【試片】復活的名作《寄生獸》與寄生生物間奇妙的友情和即將開始的戰鬥
動漫 | 寄生獸
0
110
【試片】由惡魔為你獻上的新世代邪典《鏈鋸人》友情努力勝利都是狗屁
動漫 | 鏈鋸人
225
87
【試片】《4 個人各自有著自己的秘密》超惡搞系女校友情物語
動漫 | 4 個人各自有著自己的秘密
39
25
【試片】《夏色奇蹟》少女們的青春友情物語
動漫 | 夏色奇蹟
0
12
【試片】《黃金拼圖》金髮屬性是正義?跨越國界的友情趣事
動漫 | 黃金拼圖
0
14
【試片】徘徊於友情與愛情之間、無法直面自己的《捏造陷阱 -NTR-》
動漫 | 捏造陷阱 -NTR-
0
16
《麗露婭與夏夏的純白謊言》6 月問世 盲眼畫家與助手間交織出的清新故事
PC | 麗露婭與夏夏的純白謊言
21
2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