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5-08 23:30

TSCOIT《灌籃高手 》流川楓 模型 預定8月推出

作者:八草

  灌籃高手》(SLAMDUNK,日語:スラムダン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與《七龍珠》同為促成《週刊少年Jump》發行量躍居同類期刊之首的原動力。因其影響力之大,與其同為描畫體育競技的漫畫《足球小將》、《鄰家女孩》並列為日本運動漫畫之顛峰。該作電視動畫版播映期間在青少年中掀起了籃球熱潮,櫻木花道、流川楓等角色成為眾多年輕人心中的偶像。書中的其他角色,如三井壽、宮城良田、赤木剛憲等人也被大家熟知,受到不同程度的喜愛。






  流川楓是日本漫畫及動畫《灌籃高手》中的主要角色,其創作原型為前美職籃著名球員麥可·喬丹。湘北高中籃球隊的球員,是經常先發五人之一,在隊中的位置是小前鋒。國中時就讀富士丘中學,因為離家近的因素,拒絕陵南高中的田岡教練拉攏,而就讀湘北高中。流川是技術非常全面的球員,進攻能力非常優異,有「超級新星」的稱號,雖然是天才型球員,但背地裡非常認真練習,自我要求嚴格,曾對櫻木說:我可是投了好幾百萬顆球的選手。同時他也是隊中最受女生歡迎的球員(有從未承認的啦啦隊-流川親衛隊),包括赤木晴子在內,導致單戀晴子的櫻木花道對他敵視。流川一直都不明白被櫻木敵視的原因,流川雖然也看氣燄高漲的櫻木不順眼,但內心認同櫻木的才華和堅持。









  這次是由TSCOIT(全文則是The Spirit Collection of Inoue Takehiko)所推出,製作上利用到插畫師的風格,打造出讓女孩子們為之瘋狂的少女殺手,令粉絲們感到驚訝不已,除了籃球,沒有別的興趣或專長。由於上課都在睡覺,使級任導師非常憤怒。 與海南大附中的比賽中,由於上半場落後十一分,且赤木剛憲因傷下場,流川一人扛起防守與追分重任,將比數追至平手。 自此之後的比賽(如與陵南高中、山王工業等),流川在上半場的比賽往往選擇保留體力,在下半場才負起得分重任。全國大賽第一輪對上豐玉高中,被有「王牌殺手」之稱的南烈暗算,造成左眼受傷下場。下半場,僅靠著單眼打球比賽,一開始無法掌握遠近感,使得防守和得分略為受到影響。第二輪與山王工業澤北榮治的單挑時,因為自己卓越的單打能力,而被對手看穿打法,導致球隊大幅落後。後來開始注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這也是安西教練所要傳達的意義。全國大賽結束後,即花道受背傷休養期間時,他亦加入了日本青年代表隊













  • 商品名:TSCOIT《灌籃高手 》流川楓 模型
  • 價格:,600円(含稅)
  • 大小:1/7(全高約230mm)
  • 發賣日期:2013年8月

19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實體轉蛋「紋章士の指輪」12種全部入手簡易心得

[達人專欄] AnimeJapan 2024 隨意走走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