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3-06-24 16:17

【試閱】《來革命吧!覆盆子》爆漿式的小精靈奇幻冒險

(編輯部 報導)

  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獎佳作《來革命吧!覆盆子》可以說是非常大膽的一部作品,由個性直率卻又看不出是否老謀深算的小精靈「覆盆子」,率領異種族組成的最大規模反叛組織「蓋亞革命軍」,共同吹響顛覆人類帝國的號角!

 

  為何說本作是異端呢?首先,《來革命吧!覆盆子》故事建立在非常通用的奇幻世界觀上,精靈、妖精、獸人、矮人、地精等等,所有能在知名線上遊戲看見的種族都會登場。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些異族無一倖免,皆被台幣戰士人類給統治,更甚者還會遭到奴役、監禁、屠殺。換言之,這片大陸沒有名字一個比一個難記的對立國家,只有世界之癌「人類」,和「人類以外」兩股勢力。

 

  再者,奇幻風格不可或缺的元素──貫穿整篇故事的神話、傳說乃至詩歌,在這部作品中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不僅地理與環境設定看得出台灣本土的影子,連咒語也多出自朗朗上口的通俗歌謠。比起常見的完全架空或沿襲西方創作,格外給人耳目一新的親切感。而本作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當然就是主人公「覆盆子」。

 

  • 思考模式由甜食及惡作劇構成的叛軍首領‧覆盆子

  本作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繪師、微軟 silverlight 人氣看板娘藍澤光設計人 shinia 老師擔綱插畫。老師筆下的覆盆子,完全重現原作遊走於純真與狡獪之間的小惡魔感,而這也是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之一──獨特的角色群。一般來說,輕小說以女性做為主角已是相對少數,全長 15 公分的超迷你主角更加罕見。

 

  • 蓋亞革命軍愉快的幹部們

  在《來革命吧!覆盆子》的世界中,大部分種族將精靈惡作劇視為一種好運降臨的象徵,而鬼靈精怪又愛唱臺語老歌的覆盆子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舉凡各種能讓人困擾的行為──不管出於善意或惡意──她總是興致勃勃,而最常遭殃的當然就是她最信賴的副手:妖精妮雅蘿。

 

  • 能幹秘書妮雅蘿(左)與特攻隊長帕兒(右)

  原本淪為人類奴隸、被剪去長耳在荒野流亡的妮雅蘿,被覆盆子收留後成為革命軍實質舵手。而將覆盆子視為神的她,惟獨面對「疑似」與覆盆子過從甚密的異姓時,會失去冷靜特質,不由自主地病嬌化。愛惹麻煩的覆盆子已經夠令她頭痛,加上從小與傭兵生活在一起、少女身大叔魂的義妹帕兒,妮雅蘿的純潔之身究竟能保持到什麼時候?相信會是本作的觀賞重點(?)。

 

  想嘗試好消化無負擔的輕奇幻?想化身可攻可守、內建魔法等級 99 的小精靈?想吐嘈一物剋一物的性騷擾食物鏈?那就趕快準備好果醬與麥克風,翻開《來革命吧!覆盆子》吧。

 

 

【內容試閱】

伊列格馬上就注意到出現在她眼前的覆盆子。
開會期間,伊列格最注意的就是這名帶領蓋亞革命軍的傳說精靈。其存在與自己國家的女王有些雷同。
這讓自幼就崇拜女王的狼族人,對這個帶頭的女強人充滿了莫大的興趣。
「很高興能見到您,覆盆子大人。您剛剛的發表真是精采,讓我感到相當佩服。」
「哪裡哪裡,我只是做我會做的事。對了,要是可以的話請讓我摸你的尾巴,好嗎?好嗎?好嗎?」
覆盆子立刻把國家大事踢到一旁,為了自己的慾望開始勉強別人,還用最擅長的閃閃大眼盯著伊列格看。
糟糕!晚了一步。
原本妮雅蘿還想在那之前抓住覆盆子,避免她說出什麼失禮的話,但卻沒能趕上。
伊列格一聽見覆盆子想摸他的尾巴──
原本冷峻的臉像是煮熟章魚般整個紅了起來。
還露出不合外表的嬌羞感。
他下意識用右手壓住剛剛還在恣意搖擺的尾巴:
「那個……那個……」
伊列格之前從容的感覺整個不見,開始變得支支吾吾,像個撞見自己暗戀對象的少年。
「不行嗎?沒關係,沒關係,你不需要勉強自己,要是有觸犯到你們禁忌還請見諒,我不是故意的。」
看到伊列格這詭異的模樣,覆盆子趕緊雙手合十道歉。
眼尖的妮雅蘿卻察覺情況完全不如覆盆子所想,心中泛起了想要踹死伊列格的衝動。
伊列格深呼吸幾口氣,故作強硬地說:「本來,狼族的尾巴是不能亂摸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請你原諒。」
「但是,因為……因為……因為是覆盆子大人……所以才可以給妳摸……」…………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來革命吧!覆盆子》相關資訊

中文書名:來革命吧!覆盆子

作  者:雷明

插  畫:shinia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3 年 6 月 14 日

 

 

來革命吧!覆盆子

17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12

留言(16)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你是擅長什麼的朋友呢?《動物朋友》前傳 新舊朋友一起加入傑帕力公園吧
動漫 | 動物朋友 歡迎來到傑帕力公園!
0
112
【試閱】《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近距離觀察女高中生生活百態 這才不是犯罪呢!
動漫 | 女高中生的生態圖鑑
0
25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鄉下生活大賣場真的十分重要
動漫 | 女騎士小姐,我們去血拼吧!
0
13
【試閱】《流汗吧!健身少女》隨著美少女享受各式可口肌肉 培養鍛鍊小知識
動漫 | 流汗吧!健身少女
0
100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26
12
【試閱】《活下去吧!社畜美眉》拒當消極世代的正能量工程師妹子戰鬥實錄
動漫 | 活下去吧!社畜美眉
0
98
【試閱】《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戀兄情節大爆發
動漫 |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0
132
【試閱】另類校園戰鬥喜劇《反戀主義同盟!》共同對抗現充吧!
動漫 | 反戀主義同盟!
0
42
【試閱】《學園度假村!》在學校裡打造出度假勝地吧
動漫 | 學園度假村!
0
19
【試閱】《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要是三十我們都還單身就在一起吧
動漫 | 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
30
22
【試閱】請跟我組隊!《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有家歸不得的奇幻穿越物語
動漫 | 那麼,來攻略異世界吧。
0
55
【試閱】《前進吧!登山少女》看可愛少女們的爬山故事學習登山知識
動漫 | 前進吧!登山少女
0
9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34
18
【試閱】超乎想像的美妙體驗《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醒醒吧!這是犯罪!
動漫 | 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
22
8
【試閱】身處童話之中 似真似假 究竟哪位王子才能守護我呢?《白雪王子太犯規》
Android | 白雪王子太犯規!
0
5
長鴻《高杉家的愛心便當》與蛙蛙漫吧推出美食試閱企劃活動
動漫 | 高杉家的愛心便當
0
1
【試閱】《Mix!我的偽娘生活開始了》說好的男子氣概呢?
動漫 | Mix!我的偽娘生活開始了
0
24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