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3-10-16 12:27

【試片】《青春紀行》從迷路開始的大學戀愛故事

(特約編輯 學院派天秤座 報導)

  初次上東京展開獨居生活,想要在全新的天地活出新的自己的私立法學院一年級生多田萬里(CV:古川慎),沒想到開學的第一天就因為迷路而遲到!

 

 

  就在他又再次因為不熟悉的環境而找不到去校園的路的時候,卻因此認識了因為相同理由而徘徊在路上的柳澤光央(CV:石川界人),就在兩人相談甚歡的當下,作為光央的青梅竹馬,完美霸道大小姐的殘念系少女加賀香子(CV:堀江由衣)就在兩人面前登場……

 

  《青春紀行》是以《我們倆的田村同學》、TIGER×DRAGON!為代表作而頗負盛名的日本輕小說家竹宮悠由子筆下作品,目前到2013年十月已推出七冊,終於改編動畫化而頗讓書迷期待(以下內容包含部分劇情透露,請讀者謹慎閱讀)。

 

  本次動畫監督是曾執導過《暮蟬悲鳴時》系列、《純情羅曼史》系列以及《交響情人夢》巴黎篇、最終篇的今千秋擔任,系列構成則是曾執筆過《涼宮春日的憂鬱》、《海貓鳴泣時》、《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銀河機攻隊 莊嚴皇子》等多部知名動畫編劇的志茂文彥。

 

  其他主要角色則由茅野愛衣(飾琳達)、比上孝浩(飾二次元君)、木戶衣吹(飾岡千波)等聲優擔任配音。

 

 

  本作劇本是青春戀愛喜劇類型,但不同於一般定於高中背景的同類作以大學的校園生活為主是蠻具新鮮感。

 

  故事開展也十分特別,明顯作為女主角的香子初登場的目標卻是主角新認識的好友光央,其纏人的程度幾乎讓人覺得到了跟蹤狂的地步。為了知道光央的行蹤而不斷纏著萬里,也因此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 回眸一笑的琳達

  整個劇情內容就是在描訴彼此互動之間逐漸變化而令人玩味的關係,並帶出關於萬里的過去以及香子在心情、個性上的內部轉變。戀愛的描述是比較接近少女漫畫的氣質,但畢竟是同一作者,多少也會有與《TIGER×DRAGON!》似曾相似的感覺。

 

  以第一話而言,此次動畫大體結構並沒有改變,雖然大概是出自篇幅需要有不少角色已經提前登場,但並不影響劇情進行,並高度還原了包含社團拉人的場景,畫面質地優秀,敘事運鏡也頗為流順。

 

  • 提早登場的千波

  主要人物本身的存在感強烈顯眼,像是香子一上手就是鮮紅玫瑰連環巴掌,而光央如同狗吠般連續爆發訴苦的段落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為之莞爾!聲優詮釋沒有不協調之處。

 

  • 看我會心一擊!

  比較讓人意外的在於如果知道原作的話會知道本部小說劇情在目前連載的後半段稍微有些暴走與纏人,但在這次的動畫無論是片頭還是片尾曲卻甜死人不償命,閃光放得非常兇,從這裡看來也不是沒可能改編一季走直接中途 Happy ending 的路線。

 

  • 我說……一開始就破梗破得比我們這些寫報導的還嚴重真的大膠布?

  試片的第一話最後停留在一個相當突然的事故上,究竟這橋上的機車是不是真的撞上了萬里,這又是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發生的事情,還有各個登場其他女角色又在劇中扮演甚麼樣的功能呢?就請繼續追看下去囉!

 

 

 

青春紀行

28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22)

猜你喜歡

【試片】《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從一開始就直接走歪的青春戀愛喜劇
動漫 |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
0
68
【試片】從《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窺見你我 齊聚奇人異士的青春喜劇
動漫 |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104
106
【試片】《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有趣又可愛的青春戀愛喜劇 小澤亞李全力演出
動漫 |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0
59
【試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性格扭曲者的杜鵑窩
動漫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0
30
【試片】黑道、青春與兒時約定《偽戀》新房監督改造的異色戀愛喜劇
動漫 | 偽戀
0
107
【試片】《粗點心戰爭》描繪小零食賣店的青春日常與戀愛喜劇
動漫 | 粗點心戰爭
0
57
【試片】《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文靜少女與無表情少年 難以預測的青春戀愛喜劇
動漫 | 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44
15
【試片】《堀與宮村》從彼此的小祕密開始的校園戀愛輕喜劇
動漫 | 堀與宮村(畫師:萩原ダイスケ)
259
84
【試片】《不道德公會》色色狩獵喜劇 失去青春又無法退休的獵人生活
動漫 | 不道德公會
45
33
【試片】京都動畫最新作《中二病也想談戀愛!》青春開播
動漫 |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0
30
【試片】《閃爍的青春》讓人感到心動不已的青春戀愛物語
動漫 | 閃爍的青春
0
14
【試片】棒球、戀愛、青春!《MIX》明青學園傳說再起!
動漫 | MIX
0
51
【試片】《找回失去的未來》校園青春戀愛懸疑科幻劇
動漫 | 尋找失去的未來
0
28
青春戀愛物語《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宣布將推出電視動畫 J.C.STAFF 擔綱製作
動漫 | 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
21
19
【試片】遊戲改編動畫《白色相簿 2》再續校園青春戀愛物語
動漫 | 白色相簿 2
58
27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