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11-08 20:05

【音樂CD】《魔法使之夜Original Soundtrack Repetition》12月29日發售

作者:天下御免

魔法使いの夜 Original Soundtrack Repetition


魔法使之夜是奈須きのこ20出頭時第一部執筆的小說,直到12年後才終於推出遊戲。其間一系列作品例如《空之境界》、《月姬》和《fate/stay night》等世界觀的骨幹,據說都是由此架構發展而成。換句話說,《魔法使之夜》正是「奈須王國」創作之路的原點,TYPE-MOON的第一步便是由此跨出。


而官方宣布'將在12月29日於日本的C85活動上發售魔法使いの夜的原聲帶CD
<Original Soundtrack Repetition>


【初回特典】
●こやまひろかず描き下ろし三方背BOX

【収録内容】
・劇伴曲のアレンジ楽曲を収録
・ボーナスディスクにはTYPE-MOON楽曲メドレーを収録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85発売商品。



原聲帶CD資訊



官網原聲帶CD宣傳片



遊戲30秒宣傳片


遊戲宣傳片(含主題曲)
主題曲:星が瞬くこんな夜に
作詞・作曲・編曲:ryo
演唱:supercell


遊戲片頭影片





魔法使之夜是奈須きのこ于1996年冬天寫成初稿的長篇小說。
據奈須きのこ本人所言,是第一部以「給朋友以外的人看」為前提創作的小說,動筆契機則是看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話。原先準備投稿到富士見書房,但因為無法將內容控制在350頁以下而放棄,最終只復印了不到5份稿件。但本作確立了日後多數作品的世界觀、角色設計與劇情橋段,可說是整個奈須世界的源頭。


作品簡單介紹

  故事的舞臺發生在80年代末、手機和網路都尚不普及,但是卻充滿蓬勃生氣的年代。一名剛從鄉下來到都市的少年,在黃昏時分邂逅了二位生活在現在的少女。成長於田野間不沾染文明世俗的少年靜希草十郎,以及二位生活在與世隔絕環境中長大的魔女蒼崎青子與久遠寺有珠,三個人三種命運即將在山丘上的宅邸里編織交錯。


―――在斜坡上的房子裡,住了兩位魔女――― 在熱鬧且充滿活力的1980 年代後半。 某天黃昏,從鄉下來到都市的少年,和兩位生長在現代的魔女相遇了。 少年在此自然的生活, 那少女凜凜的昂首闊步, 少女有如睡眠般的隱居生活。 從圍繞著三者三種的星晨。 變成令人無法想像的親暱生活。 要開始這完全相異三人的共同生活,還有,一段不少的距離───


  《魔法使之夜》所描述的主旨並非單純的男女戀愛故事,而是獨特的「雜居物語」。
劇中人物不是因為存在戀愛之情、而是基於相互之間的利害一致,才選擇共同生活在一個屋檐下,組成了人類社會單位最小的集團。

開場劇情是:「少女蒼崎青子在使用魔術時不慎被普通人靜希草十郎目擊到,於是同為魔術師的久遠寺有珠便勸其殺人滅口。」


主要三名人物介紹

蒼崎青子


生活在現代的魔法使孤傲、不懂得變通,卻又是不受拘束的、可以說是隨處可見的十六歲少女。雖然輕易地接受了自己身為魔術師的人生,同時卻也仍然愛著尋常人生活的堅強女孩。被同居人如此評語:對於自己的天真個性沒什麼自覺的天才

由於剛剛開始學習魔術,所以技術連半吊子都不如目前在友人兼共犯的久遠寺有珠的指導下,按著自己的步調悠閑地成長中……

十六歲時被委任了管理都市靈脈的職責,之後便忙於迎擊陸續出現的外敵,雖然每一天都疲於奔命,但她似乎在抱怨的同時卻又顯得樂在其中。
這該稱之為天真呢,還是與天真相近的性格呢。

並不害怕被世人稱為怪物的祖父,也許在她眼中魔法高強的老師不過是個孤僻的老不死。某段時期她是那種只重視魔術本身的魔術師,而在新的同居人搬來後,開始在其中摻入格鬥技的成分,轉而變成了一名以白刃戰為前提的魔術師。


久遠寺有珠


在現代過著隱居生活的魔術師,魔女。永遠的公主,孤獨、古板、頑固地堅守著自己的驕傲,被時代所遺忘的少女。

缺乏人類的感情,一板一眼地以魔術師的模式生活著。每一天的日常都嚴循著隱藏身份研究魔術的魔女般的生存模式。

青子的朋友,對青子來說即是魔術方面的老師又是搭檔……但是,在有珠的心目中青子也擁有著同樣的地位。

為了盡到出生前已身為魔女的義務,年僅十六歲就已是一名成熟的魔術師。青子在一般的高中上學,久遠寺有珠則是就讀於貴族女子學園。順道一提第三名同居人與青子就讀同一學校,而在這件事上青子的想法似乎連自己也有說不清道不白。

基本上討厭人類,雖然在大立場上與青子不得不維持著彼此間的關系,但是不知不覺間她就變成了自己唯一的朋友。

雖然她身為居住在城鎮之中的魔術師,不時與青子一同擊退外敵。不過平時她都呆在父親遺留下來的久遠寺的別莊(青子他們居住的洋館)里,並不怎麼外出。擅長以童話為主題的咒術以及藥學的夢幻仙境系魔女。



静希草十郎

搬到現代社會居住的鄉下少年。
某程度而已對他來說如同被時間傳送一般。 對於小鎮的繁榮十分佩服,同時慢慢地習慣這些不同的平凡男高中生。 個性勇往直前,但也不能說沒有在逞英雄的成份。 雖然不多話可是性格卻很易和人混熟, 擁有與大部分人都可以好好相處的優點。 是個對於自己相信的事,絕不宣之於口的堅實派。 雖然說沒有什麼特别,可是卻說不上真的完全是普通人一個。








60

3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刀劍神域二期片頭影片出爐,桐人切子彈動作流暢的可怕(゚Д゚)!!

SSSS.GRIDMAN電光超人古立特,第三話的破窗演出流暢到爆ლ(゚д゚ლ)!!

《Re從零開始》故事中後期滿滿蕾姆回合,人氣不爆棚才怪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