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2-05 18:54

【TiCA14】「東立原創大賽聯合簽名會」六位國人原創大師齊登場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今(5)日台北國際動漫節東立出版社舉辦了「東立原創大賽聯合簽名會」,出席老師包含《OLDMAN 奧德曼》作者 常勝、《重生!蜥蜴超人》AMURO、《緋色王城》依歡、《執業魔女 PicoPico》致怡+ZEI+、以《白玉陵武簡》榮獲第一屆東立原創大賽少年組金賞得主 黃亞以及第一屆東立原創大賽少女組金賞《純白的時光》作者 目金十,共六位老師參與活動。

 

 

  在活動上老師們都收到不少讀者的貼心手工小禮物,包含卡片與羊毛氈娃娃們,甚至有讀者擔心老師餓了,直接送來速食漢堡要送給 AMURO 老師,讓現場爆笑不已。為了回饋讀者們對東立出版社國人原創的支持,現場更特別準備了此次由致怡+ZEI+ 老師所設計的原創大賽看板角色「博士貓」限定胸章送給讀者,另外還有超具紀念價值的東立國人漫畫家 12 名家新春感謝卡,不但有精美彩圖,背面還有老師們滿滿的祝福。現場主持人也號召各讀者參加第二屆東立原創大賽,總獎金不但比去年更高,後續培訓與相關出版與連載等規劃也更加完備。

 

 

  現場同時也舉辦了讀者來函提問及現場提問,讓老師們一一為這些問題解答。

 

 

Q:依歡老師,如果《緋色王城》要拍成古裝劇,老師希望誰來扮演呢?
 
依歡:我比較希望讓讀者告訴我這個答案,因為我本身不太看電視,所以知道的演員也不多,所以就麻煩讀者跟我說囉。
 
Q:常勝老師,在《奧德曼》中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常勝:蕾貝嘉,因為她的個性很強烈,相當戲劇化,像是包括了對女王的恨意、還有她對自己個性的憎恨--因為自己衝動的個性而害死人,因此造成了自己比較複雜一點的個性。
 

 

Q:致怡老師,請問《執業魔女★Pico Pico》中的透特和三月兔有在一起嗎?
 
致怡:就讓大家發揮想像空間,期待後續發展吧。
 
Q:AMURO 老師的自畫像很有趣,請問有什麼典故嗎?
 
AMURO:我看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就是長這樣、根本一模一樣,所以就這樣畫出來了(笑)。
 
Q:黃亞老師,您是在什麼激會下參加東立原創大賽的?
 
黃亞:那時候剛好我在考慮要進修學業還是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剛好看到有比賽的機會就參加了。
 

 

Q:目金十老師,據說老師是個相當節省的人,請問最節省的一餐是什麼?
 
目金十:最節省……就不要吃囉(笑),除了不要吃之外第二省的大概就是半塊豆腐吧。
 
Q:常勝老師,蕾貝嘉是參考安潔莉娜裘莉作設定的嗎?
 
常勝:不是喔,其實蕾貝嘉的原型比較接近我上一部作品《BABY》的女主角,胸部我有比較收斂了,但還是有時候會不小心畫大了一些(笑)。
 

 

Q:依歡老師,《緋色王城》完結後的下一部作品會是什麼呢?
 
依歡:緋色王城》再過兩天就要刊載完結了,接下來也預定在 3 月會推出番外篇,下一部作品則預定會在暑假和大家見面。新作不再是這麼讓人難過的故事了,是部喜劇!裡面會帶出美食的古代架空作品,相當歡樂喔(笑)!。基本上是很開心的作品,不過如果不小心有一些比較虐的場景出現的話,也一定是為了讓大家看了更開心……小虐怡情嘛!
 
Q:AMURO 老師,自己最喜歡《重生!蜥蜴超人》中的哪個招式?可以現場表演一下嗎?
 
AMURO:是誰想出這個問題的……只好給你「砰!死刑!」
 

 

Q:致怡老師,老師都是怎保養皮膚的呢?
 
致怡:其實這樣我很心虛,因為我的皮膚其實沒有很好,不過要給大家的建議是,不管你幾歲都不要熬夜才是對皮膚最好的。
 

 

Q:目金十老師,您電繪都是用什麼電腦軟體和電腦呢?
 
目金十:Comic Studio 跟 ASUS,雖然就筆電來說好像沒有特別好用……我這樣講會不會不好啊?不過他的價錢真的很便宜,這點真的非常感謝!
 
Q:黃亞老師在龍少年中最喜歡的是哪部作品?
 
黃亞:當然是《奧德曼》和《重生!蜥蜴超人》啊(笑)!這兩部作品的劇情都相當吸引人,我是說真的啦!
 

 

Q:依歡老師的新作中會有很多美男子登場嗎?
 
依歡:這次的新作會有很多登場人物,主要是一個有年齡差的愛情故事,女主角的年齡很小,男主角的年紀比較大些,作中不管男生女生都有很多角色登場,至於是不是美男子嘛……你覺得是就是囉!
 
Q:常勝老師在畫人物時,比較喜歡畫上半身還是畫人物的下半身呢?
 
常勝:前一部作品不管畫上面下面都很開心,但因為《奧德曼》的故事背景比較古老,所以角色多半都穿著長裙,加上我自己覺得不是很擅長畫裙子的皺褶,所以現在畫下面就沒有這麼開心。不過在最新的故事中,蕾貝嘉的裙子不小心被燒掉變成短裙,所以畫起來又變開心了(笑)。
 

 

Q:致怡老師未來有計畫會出繪本嗎?
 
致怡:我也希望可以出繪本,但一切就要再跟編輯討論決定囉。
 
Q:目金十老師什麼時候會再推出新作呢?沒有靈感的時候會怎麼辦?
 
目金十:新作其實目前已經開始進行準備工作了,我希望大概可以在 4 月左右和大家見面。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出去走走,或是大吼大叫宣洩一下,這樣做的話真的還蠻有效果的。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6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TiCA15】「龍少年」國人作者 D2 及烏鴉小翼聯合簽名會 親手贈與貼心小禮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TiCA14】東立國人漫畫家簽名會辦法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TiCA14】青文將邀《青驅》加藤和惠及國人漫畫家 秦儀、翔龍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
【TiCA14】《水晶之門 火之馴獸師》漫畫家 翔龍簽名會暨卡片遊戲體驗會登場
活動 | 水晶之門 火之馴獸師
0
6
【TiCA14】茵德可絲與未來數位舉行台灣漫畫家聯合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
【TiCA14】彭傑 與 CHuN 舉行聯合簽名會 彭傑與日本人氣作家合作推出新作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8
【TiCA14】《日安七葉》繪師 POP 與歌手綾瀬理恵舉辦聯合簽名會
活動 | 日安七葉
0
6
【TiCA15】Coser Neneko、霜月、叛聯合簽名會熱鬧唱跳登場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77
【TiCA16】東立出版社公布多組國人漫畫家、作家簽名會資格辦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TiCA13】《要聽爸爸的話!》舉辦聯合簽名會 作者插畫家一同登台
活動 | 要聽爸爸的話!
0
59
【TiCA24】東立發布謬齡大叔、楊基政、MAE、紫曜日等國人簽名會情報
人物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2
【TiCA15】《奧德曼》常勝受邀為羅浮宮創作 與《女王桃樂絲》雅紳舉辦聯合簽名會
活動 | OLDMAN 奧德曼
0
2
【TiCA14】《進擊的巨人》漫畫家 諫山創簽名會 Coser 站台熱鬧登場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57
【TiCA14】《Fate/zero》虛淵玄首度海外簽名會 大談作品心得及創作歷程
活動 | Fate/zero
0
99
【TiCA14】《灌籃高手》三井壽聲優 置鮎龍太郎將登台舉辦個人簽名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77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