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3-17 22:36

円谷「怪獸酒場」期間限定主題居酒屋開幕!

作者:迫水未來

由円谷製作公司推出的主題居酒屋「怪獸酒場」(原文:怪獣酒場。日文中「酒場」指提供酒精飲料的飲食店,居酒屋為其中一種類型)已經於2014年3月14日下午四點半(日本時間,下同)在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開始了即將為期一年的營業。占地約兩百平方公尺、座位約一百席的「怪獸酒場」是以在円谷知名特攝電視劇/電影《超異象之謎》(ウルトラQ)和超人力霸王系列(ウルトラマンシリーズ)中登場的怪獸.異星人為主題的居酒屋,不只提供的飲料食物以「Ultra怪獸」(ウルトラ怪獣)為主題,整個居酒屋中也充斥著相關的擺設及設計。


從地球時間3月14日16:30開始,原本只向我等怪獸同胞們秘密營運的怪獸酒場向爾等人類進行期間限定的部分時間帶開放。
希望造訪怪獸酒場的諸君可以感受到我等之魅力並協助我等征服地球的大業,但是僅歡迎與Ultra戰士以及地球防衛軍無關之人等。
夫夫夫夫夫夫夫夫。

怪獸酒場店長 巴爾坦星人

怪獸酒場店長巴爾坦星人(初出:《(初代)超人力霸王》)與兩位女性工作人員。

用於辨識來者是否為防衛隊員或是超人戰士等不速之客、設於門口的「賈米拉的真實之口」(ジャミラの真実の口)。手伸入後後兩眼會發光以及發出悲鳴。(棲星怪獸賈米拉初出於《(初代)超人力霸王》)

在入口坐鎮的宇宙恐龍杰頓(初出:《(初代)超人力霸王》。史上第一個打敗超人力霸王的怪獸)。

收銀檯上的怪獸則是喜愛吃錢的Kanegon(カネゴン,初出:《超異象之謎》)。

店內主題區之一的「怪獸區」。以怪獸們作為主題,在此區用餐的顧客也可以欣賞做為擺飾的眾多怪獸模型,其中有許多是已經絕版的珍貴展品。

店內主題區之一的「異星人區」(宇宙人エリア)。以從《超異象之謎》到《超人力霸王LEO》中登場的異星人作為主題,除了以眾多異星人的劇照作為裝飾之外,牆上也掛著宣示異星人們野心的宇宙圖,天花板則懸掛著太空船。

 
適合團體客人的「怪獸無法地帶」(※向人類營運時怪獸及異星人們不會出現)。

也有適合兩個人秘密交談的包廂「作戰計畫室」。

店內的展示區「光之國/地球戰力研究室」。此區域中展示著許多防衛組織的超兵器模型及介紹,也有超人們的相關資料。是侵略者們了解敵情不可缺少的資料庫。

重現《超人七號》(ウルトラセブン)第八話「被狙擊的街道」經典場面的「野心的房間」(野望の部屋)是只限當月生日的客人進入的房間。照片中的外星人是初出於《超人七號》的幻覺宇宙人梅特隆星人(メトロン星人)。

怪獸酒場店內不斷播放著怪獸.異星人們使超人力霸王陷入苦境的英姿。照片中的怪獸是初出於《超人七號》的宇宙機器人King Joe(キングジョー)。King Joe是日本影像史上最初的合體機器人,同時也是「超級機器人」(スーパーロボット)一詞的來源之一。

怪獸酒場所供應的料理「古東的推薦!炸雙尾怪」(グドンのおススメ!ツインテールフライ)。以地底怪獸古東(地底怪獣グドン)愛吃古代怪獸雙尾怪(古代怪獣ツインテール)為主題的菜餚。為了重現傳說中雙尾怪「吃起來和蝦肉很像」的味道而使用了兩大蝦與培根等食材完成的料理。
古東和雙尾怪皆初出於《歸來的超人力霸王》。

怪獸酒場所供應的料理「破壞科學特搜隊日本支部吧!」(科学特捜隊日本支部を破壊せよ!)。以《(初代)超人力霸王》中的防衛組織「科學特搜隊」的日本支部基地為主題的濃湯麵包,顧客可以以怪獸的心情將礙眼的科特隊基地破壞殆盡!

用餐結束後也可以將筷枕(非賣品)帶回家!

也有販售怪獸酒場中使用的怪獸啤酒杯。

朝日新聞採訪影片

時事通信社採訪影片


※怪獸酒場相關情報
地址: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站區本町3-1 NOF川崎東口大樓地下一樓(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駅前本町3-1 NOF川崎東口ビル B1階)
交通:JR川崎站 東口Azalea 26號出口 步行一分鐘/京濱急行線 京急川站 中央口 步行五分鐘
營樣時間:16:30~24:00(最後點餐時間:餐點 23:00/飲品 23:30)
休息日:無
開幕日:2014年3月14日(僅限一年的期間限定店鋪)
官方網站:怪獣酒場


-相關新聞-
川崎駅前に「怪獣酒場」 ウルトラマンファン集まれ! - MSN産経ニュース
時事ドットコム:動画特集 川崎に「怪獣酒場」オープン=ウルトラ怪獣の居酒屋を期間限定で地球人に開放
3月14日オープン!川崎にできた怪獣酒場ってどんなところ?[はまれぽ.com]
ウルトラ怪獣たちが主役の居酒屋「怪獣酒場」本日3/14(金)16:30川崎駅前にオープン! | 円谷ステーション
店長はバルタン星人 「怪獣酒場」、川崎に14日開店: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1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8.我名為…

新星戦隊リュウセイジャー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6.煌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