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28 01:03

[達人專欄] NicoNico 超會議 3 (特別篇)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

天空網誌版

  首圖是Niconico超會議拍到的第一個Cosplay,沉默之丘的三角頭和護士,因為是第一個拍到的所以別具意義,總之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海外拍Cosplay,尤其又在Cosplay大國,總之文化衝擊是避免不了的,其實之前就知道日本大部分拍Cosplay是用排隊的,而不是圍拍(但圍拍還是有,主要看Cosplayer有無表示),不過親自去排還真的感覺不一樣,這種方式有好有壞,好是在Cosplayer一定會看你的鏡頭,角度和眼神都是最棒的,也不用擔心擠位或被打擾,不像台灣常用的圍拍,可能被Cosplayer忽視,甚至是故意無視(這我遇過),日本這種排隊文化也可以指定自己想要的動作,壞是壞在時間會被拉長,熱門的Cosplay排個三十分鐘都有可能,不過也不能說壞,只能說台灣人不習慣,經過這兩天的歷練我也習慣許多,但還是非常佩服日本Cosplayer,因為時間拉長等於耐力持久戰,假設一個攝影師拍個兩分鐘,排隊十個就連拍二十分鐘了,台灣圍拍大概五分鐘就倒數了,同時當然也非常佩服日本攝影師的耐性。

  至於台日Cosplay比較與好壞我得之後再說了,畢竟只拍過一場日本場會被說不夠客觀,不過目前給我感覺日本水準和多樣性當然還是比較高些,總之趕緊來發表Niconico超會議的Cosplay吧,因為排隊的關係,所以不可能跟台灣一樣九成拍完,不過還是很努力拍了,數量太多所以在此只發出二十張,至於其他的可以去天空相簿看看。


Niconico神社的巫女

完成度相當高的古夫

超強的鋼鐵人,質感超好,而且面罩是可以自動開啟的

艦娘的Z1跟Z3.....吧

很正的Love Live,話說這部真的好多人出

福音戰士三機,完成度整個神到不行

黑雪姬與痛車

滿夯的索尼子

好像是上台參與Talk Show的Cosplayer,不管事米卡莎還是阿爾敏真的是有夠正

潛龍蝶影

七龍珠ww

閃光燈真的會讓本來很正的人劣化

幕斯卡大佐,這傢伙還跑到自民黨的宣傳車上說:看啊!人類看起來跟垃圾一樣!www

筋肉人和月光仙子假面,以及後面整理東西的夏亞大人

同樣很猛的阿凱

索尼子,就是讚

Saber Maid. Ver

正妹

超可愛的鈴

滿場都是的艦娘

BJ4

如此帥氣的動作和衣服,應該是JOJO的角色

帥老外,和台灣的場子不同之一就是非黃種人也滿多的

小闇~

全家和Vocaloid合作

滿可愛的Show girl

  其餘照片請至天空相簿觀賞,不過得先說明,因為也不會有人來領照的關係,所以即使是相簿區,也只會每位Cosplayer或Show girl個挑出一張至兩張來放,放個意思意思就好,然後我懶的修圖了,總之會劣化都是閃光燈的關係。

  這次Niconico超會議3就到此結束,希望各位喜歡,你們的支持與留言是我最大的動力,以後筆者也會放上一些日本的展覽或著旅遊地點,謝謝各位。

Niconico超會議(上篇)
Niconico超會議(下篇)

69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中文翻譯】シック・シック・シーク / 鏡音リン・音街ウナ

[達人專欄] 喜多川 海夢(黑山梗菜ver.)

【漫畫】酷洛米小果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