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03-06-06 20:02

「流星」德霖校際賽冠軍揭曉

(GNN 記者 報導)

德霖校方選擇由國人(昱泉)自製的連線遊戲「流星蝴蝶劍.net」,做為該校開辦電子兢技活動的第一砲,在交叉循環比賽,由土木系一年級學生許唐富等人獲勝,並由校長張裕民親自頒獎。

從校長張裕民手中接到獎盃的許唐富表示,當初只覺得學校辦遊戲比賽很有趣,想說參加玩玩,沒有想到獎金、獎品豐富,而且還是校長頒獎,讓他興奮莫名,直說下次還要參加。土木系系主任凌烽生指出,他認為學校應該讓學生除了在學業上,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空間,舉辦校內遊戲比賽,他相當支持。

「德霖盃校際流星電玩大賽」,是由德霖技術學院校方出面主辦,由學生活動中心執行,參賽隊伍就有65隊,計有260名學生,活動從四月28日開始舉行,校方是利用中午休息和課後輔導時間進行賽事,先由各系報名隊伍選出系代表隊,然後系與系之間再進行十二系冠軍的對戰。

昨天是由經過近十場比賽打出的前三強,機械(二年級)、電子(一年級)和土木(一年級)三系學生隊伍進行最後總決賽,最後土木系學生因戰術運用靈活和團隊默契皆佳,一路勢如破竹,在七戰四勝比賽規則中,先以四比二擊敗機械系,再以四比零拿下電子系,獲得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六日)總決賽,該校更動員校長、教務長、總教官、系主任等一級教職員到場觀戰,校長張裕民更致辭為同學打氣加油並頒獎給獲將,這是國內首次大學院校學校長主動參與並支持校園遊戲賽事活動。

德霖校長張裕民表示,學校舉辦遊戲賽事是提供催化劑,讓學生對資訊應用建立自信,願意挑戰自己,同時學校也會全力支持這類遊戲比賽,明年還會繼續辦下去。他認為,學校應該順應潮流,用學生的角度去思考,用他們有興趣的方式來引導他們,而不該完全站在老師的立場來思考。

比賽場是是在該校委外經營的學生活動中心校園網咖中舉行。但活動熱鬧程度卻不比校外賽事活動差,土木系全班一半以上學生到場為參賽同學打氣,同時系主任也到場觀戰,因為師長的認同,讓學生打得更起勁。像拿到冠軍的許唐富就說,學校網咖玩遊戲不要花錢,而且又沒討厭的煙味,現在他已經不到外面網咖玩遊戲,而參賽的電子系的黃崇閔也做了同樣的看法,顯示校園網咖對於解決學生流連網咖問題,確實有不錯的成效。

同時昱泉也派了四位流星核心研發人員,到校和學生面對面談遊戲設計甘苦談,並回答學生問題。看到參賽學生認真神情,德霖主任秘書林清芳笑說,都沒看過他們上課像這模樣呢!

昱泉遊戲事業部執行副總謝幸子表示,德霖技術學院校方主動邀請昱泉共同參與賽事,顯示學校看待學生玩遊戲的觀念逐漸改變,遊戲是種電子競技平台也被學校所認同、接納,而流星更成為該校推廣「校園網咖」和學生社團休閒活動的選擇之一。

而比賽幾乎比照外界活動,不但校方提供獎盃、獎金、獎品外,同時昱泉也承諾,該校冠軍:隊伍除可獲得獎金外,也將成為昱泉旗下流星種子隊成員,有機會代表公司至各地參賽。

 

流星蝴蝶劍.NET

11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0)

猜你喜歡

第一屆「CSO 全國菁英賽。校際盃」季冠軍出爐
OLG | Counter-Strike Online (CS Online)
0
13
《英雄聯盟》2018 Acer Predator 校際盃開放報名 爭奪 5v5 正規賽冠軍獎金 15 萬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10
《英雄聯盟》2021 Predator League 校際盃冠軍出爐 弘光科大蟬聯校隊賽冠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8
2016 暴雪校際電競運動聯賽冠軍賽週末開打 台港澳最強電競名校即將誕生
電競 | Activision Blizzard
0
6
《特戰英豪》2023 校際盃春季賽甲乙組總冠軍為「青年勇士 YW」及「龍華是我家我愛他」
電競 | VALORANT
4
1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三芝國中一路過關斬將獲得首屆 SF 校際盃總冠軍
OLG | Special Force Online
0
40
《SF Online》2014 校際盃冬季大賽總冠軍誕生 大義國中、大榮高中奪冠
OLG | Special Force Online
0
0
數位卡夫特 x 凹比盃將舉行《快打旋風 6》EVO JAPAN 2024 贊助賽
電競 | 快打旋風 6
36
33
Garena 校際盃《A.V.A 戰地之王》賽事由淡江大學奪冠 2017 年校內賽主辦活動報名開始
電競 | A.V.A 戰地之王(Garena 代理)
0
9
《英雄聯盟》2019 校際盃校內賽主辦單位報名活動今日開跑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13
嘉義市宣布展開電競三年人才培訓計畫 《英雄聯盟》特激盃校際賽開放報名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
6
《全民打棒球 2 Online》與 ESR 電競王攜手合作「全民校際盃黑豹旗線上賽」 深耕校園電競
電競 | ESR 電競王
0
5
東海大學奪校際電競運動聯賽總冠軍與 100 萬體育發展基金 《暴雪英霸》項目冠軍出爐
電競 | 暴雪英霸
0
19
《跑跑卡丁車》「火暴盃跑跑畢業賽」總冠軍出爐 爆哥及朔月聯手進行對抗表演賽
電競 | 跑跑卡丁車
82
17
《爐石》《星海 2》等校際電競聯賽結果出爐 交通大學、輔仁大學並列 2016 總冠軍
電競 | Activision Blizzard
0
91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