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6-16 14:28

【試閱】《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雙馬尾巫女的救世之旅

(編輯部 報導)

  獲得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銀獎的 陽炎,是位投身輕小說界的全職文字工作者。身為譯者的他平日除了專研翻譯之道,也發揮學習精神寫作不輟,在經過反覆摸索與嘗試後終於靠著《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一作獲獎出道。
 
  • 由知名繪師Riv操刀人設、插畫,為女角陣大幅增添萌力。

  對一位無時無刻、於公於私都在接觸輕小說的創作者而言,想必不難發現近年輕小說題材走向 M 型化。資深作家多半在王道領域卡位,反觀新人參加投稿,若不端出偏門甚至過激的設定與噱頭,很難在稿海中脫穎而出。但老梗之所以變成老梗,正因為它是好梗,能讓讀者啃到天荒地老。而如何使用老梗卻又不讓讀者感到無趣就是作者的功力所在。
 
  • 小說主角志龍!擁有除非背一把長劍,否則無法更王道的人設。

 

  故事就從可愛的雙馬尾巫女希梅兒穿越結束後開始。沒有魔法少女俏麗登場的 BGM,也沒有「哼……這裡就是利亞魯嗎?(撥頭髮)」之類的中二獨白,騎著神獸波波在夜空中飛翔的她正被惡魔追殺。耗盡最後一絲力量,暫時擺脫險境後,女主角就這麼與她要尋找的救世主──「龍神勇者」相遇。
 
  • 巫女學校第一名畢業,才貌兼備,胸前卻一貧如洗衣板的男裝天才‧希梅兒!

  不料勇者大人剛牽著發不起來的機車赤腳踐踏完狗屎,心情正差,衣衫不整又一身狼狽的希梅兒理所當然被當成反社會人格者(身上還帶著巫女短刀)。眼看勇者居然快步逃離,希梅兒失望之餘,才發現自己並未按照「巫女守則」上的指示行動,導致任務剛開始就重重跌了一跤。
 
  背負祖國希望的龍之巫女決不輕言放棄。於是從化身「神秘美少女轉學生」開始,希梅兒在其他兩位一樣神秘的女主角夾擊下,展開一連串攻略勇者的奮鬥。
 
  • 與志龍關係親密的外籍教師‧菲莉亞。明明是間不良放牛高中,這豪華師資是……?

  此外,希梅兒持有的「巫女守則」,也是本作亮點(×)吐槽點(○)之一。內容充斥著讓人不禁懷疑異世界居民是不是輕小說看太多的詭異法則,例如:
 
  『龍之巫女和龍神勇者雖然是命中註定的情侶,卻不被允許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一旦兩人在利亞魯做出不應該做的事,就會違反大宇宙意志訂下的規範,而遭到命運之神──貝伊安‧基的制裁與修正。在這樣的限制之下,亞納德蘭特的人們不斷從失敗中獲取經驗,才會為巫女訂下年齡限制。根據巫女守則的記載,龍神勇者與未滿十八歲的巫女從來不曾觸犯禁忌。雖然研究起最近幾任勇者與巫女,幾乎踩在底限上的狀況明顯有增加趨勢,但必要時只要事後委託命運之神調整宇宙意志接收到的信息(畫面),似乎仍可順利過關的樣子。』
 
  如此關懷青少年的觀念不禁令天地動容,也讓命運之神收回了手中的紅色貼紙。
 
 
  • 冷面水手服兄控妹‧萊拉。哥哥叫志龍,妹妹叫……萊拉??

  做為一部戀愛喜劇,《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沒有太多華麗設定、賣肉場景,卻多了一些充滿親切感的描寫與本土味。雖然本作擺明向老梗致敬,搭配上不時添加意外性的劇本,但整體閱讀不失輕快感,讓人可輕鬆的閱讀到最後。
 

 

【內容試閱】
 

這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夜晚。

一旦過了半夜十二點,石龍鎮這個鄉間小鎮的街上就幾乎看不到行人,絕大多數的房屋也早已熄燈

這裡的光害極低,讓夜空中的月亮與星星顯得格外明亮,也讓人難以發現突然出現在天上的異世界來訪者。

一個閃耀著白光的不明飛行物體劃過天際,以不規則的路線穿梭在星星之間,它的速度遠遠快過一般飛機,但還是擺脫不了緊追在後的敵人。

龍之巫女希梅兒伸手按住被強風吹得凌亂不堪的自豪紅髮,回頭望向逐漸逼近的惡魔,焦急地大喊:

「波波!再飛快點!」

「沒~~~~!」

神獸波波大聲回應主人的請求,發出強烈的光芒在夜空中奮力奔馳,就像是顆一閃即逝的流星,迅速拉開了與惡魔之間的距離。

但是,波波的全速衝刺並沒有持續太久,牠因為穿越次元而消耗大量神力,早已筋疲力竭。

希梅兒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惡魔追上不斷減速的波波。

「怎、怎麼辦?」……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相關資訊

 
書  名: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
作  者:陽炎
插  畫:Riv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4 年 6 月 13 日

 

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

5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45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73)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每天都想牛在一起 酪農學徒牧場奮鬥記》充滿汗水與笑容的牧場物語
動漫 | 每天都想牛在一起 酪農學徒牧場奮鬥記
0
8
【試閱】《鏈愛式神貓巫女》萌貓巫女×S 系式神的束縛與牽絆
動漫 | 鏈愛式神貓巫女
0
12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現代魔術師的異世界虐菜之旅
動漫 | 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0
82
【試閱】《世界末日與柴犬同行》會說話的賣萌柴柴與 JK 的吐嘈之旅
動漫 | 世界末日與柴犬同行
22
1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