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0-09-13 11:27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2.居民會議

作者:萌筆

「練習?」我放下手中的掃把愣愣的看著靈夢。
『刷!』靈夢一手攤開數張靈符,另一隻手上拿著陰陽玉。
「在幻想鄉中大家只要有紛爭或衝突都用這種方式來解決。」
可是怎麼想我也不覺得我會跟人起衝突………
「因為你是男人!在幻想鄉人類本來就是稀有動物更何況是男性。」
靈夢很有魄力的看著我,把手上的符紙塞到我手上。
呃……
說真的看著手上的紙片,我還從沒用過……
從醒來到現在我對力量的運用僅僅只是依靠感覺來使喚,更何況我覺得我的力量跟靈
夢的靈力有很大的不同。
可是……
『一定很好玩!』少女期待中。
看著眼前的巫女滿心期待的看著我接下來的動作,我實在說不出口我不會這三個字。
深怕我一說出口,靈夢馬上賞我幾發彈幕。
我閉上眼睛,小心翼翼的運轉體內的心法,符紙上自動畫出我沒看過的紋路,駕輕就
熟的感覺是那麼不真實。
難道我以前也用過彈幕?
「挺像模像樣的嘛。」靈夢看著閃著白光的幾張符紙,興趣盎然的看著我說:「對我打幾張彈幕看看。」
真的?
『假的!』靈夢美麗的眼眸視殺了過來。
說實話,挺像被蛇盯上的青蛙的感覺。
我最近一看看到她這種表情的時候大概是前幾天,我不小心踢翻茶壺的時候……
「別吧靈夢……我還想要一條小命……」為了避免事後被她秋後算帳,我還是立刻打消她的念頭。
「好吧。」靈夢放下陰陽玉,倒了一杯濃茶悠閒的說著:「反正你要多練習怎麼使用彈幕,不然我可不想辛辛苦苦救回來的人馬上又趴了。」
那妳就不要有事沒事帶著陰陽玉轟我啊!
無視我蹲在地上不停碎碎唸的模樣,靈夢語出驚人的開口。
「等一下,你去香霖堂幫我跑個腿。」靈夢一口將茶喝完:「我茶葉快喝完了。」
奇了!這幾天都把我關在博麗神社幫她打掃的說。
「錢呢?」我很理所當然的伸手出來。
然後就看見那靈夢突然抖了一下,右手往陰陽玉一抓,直接放在我手上:「你直接拿這個去炸森之助,他就會乖乖奉上的。」
「不要讓我殺人未遂……」
「我的神社本來就沒什麼人參拜了……而且又加上一個吃白食………」靈夢笑的很詭異,我發誓我此刻錯了,不該問靈夢這個問題。
靈夢從懷中抽出好幾張符,然後無視地心引力的飄在空中。
「正好讓你體驗一下所謂的彈幕-靈符「夢想封印」!」無數的紅色彈幕撲天蓋地朝我飛射過來,我連滾帶爬的逃出博麗神社。
耳朵還遠遠聽見靈夢的聲音:「如果沒帶茶葉回來,今晚沒飯吃!」
這個死巫女!

「妳們千方百計要我把雲遙叫出去,是要跟我說什麼?」靈夢不耐煩的從屋內拿出好幾個茶杯及新的茶葉。
靈夢的面前拉開一條間隙,從間隙中走出好幾位少女。
「他不是普通人類喔,靈夢。」妖怪的賢者-八雲.紫用玉扇遮著嘴說著。
「他身上有無數妖怪的怨靈纏身。」亡靈公主-西行寺.幽幽子也難得一見的嚴肅的說著。
靈夢擺了擺手,眾女坐在神社的迴廊上。
「我也知道他不是個普通人。」靈夢嘆了一口氣說著:「只是當初撿到他的時候總覺得無法坐視不管。」
聽到靈夢的口氣,某位天狗發揮八卦的天性:「靈夢,這麼說妳對他有意思喔!」
一手別開文的相機,靈夢沒好氣的對著眾女的調侃的目光:「怎麼可能對他有意思!那傢伙住在我這也只會氣我還吃白食罷了……更何況……」
「什麼?」八雲.紫興趣勃勃的問:「靈夢千萬不可以隱瞞姐姐一些事情喔,尤其是色色的事情。」
「紫,妳信不信本小姐等一下轟妳出去……」
「開個玩笑。」紫滿臉笑容不把靈夢的敵意當一回事。
靈夢本想伸手拿塊仙貝來吃想平復一下情緒,結果發現仙貝全進了幽幽子的肚子裡只能更鬱悶的看著大家。
「文,我請妳調查的一些事情怎麼樣?」
「難得妳也會請我幫忙,我當然義不容辭,必要的時候可別忘了給我一些獨家喔。」
天狗笑著說完後,瞬間充滿嚴肅的從身上的腰包拿出一疊後後的資料:「我去找過阿求跟森之助確認過了,靈夢妳撿回來的男人是東武亞洲聯盟的仙武閣中人。」
一聽到『東武亞洲聯盟』『仙武閣』這兩個字眼紫跟幽幽子臉色大變。
看著面前臉色凝重的友人,靈夢不解的問:「怎麼了嗎?」
「有這麼重的妖靈怨氣這點就可以理解了……」幽幽子喃喃自語的說:「東武亞洲聯盟好懷念的名詞……」
「靈夢,妳還真的撿了一個大麻煩!」紫將玉扇合攏,臉帶敵意的說:「那個男人不能留!他是妖怪的敵人。」
靈夢傻眼的說:「可是現在他連我都打不過,怎麼可能成為妳們妖怪的敵人。」
「那是因為他手中沒有兵器、法寶。」文一邊看著手中的資料一邊說:「仙武閣的弟子向來以兵器、法寶為主,體內心法可以應用各式各樣的武器。」
「難怪我的陰陽玉總是被遙輕輕鬆鬆的擋下。」
「這不是重點!」回過神的幽幽子瞪著靈夢:「東武亞洲聯盟是一些退魔世家跟門派組成的組織,他們專門打著消滅妖怪、守護人類的名號在外界各地殺害許多妖怪。」
「…………」靈夢沒有開口,注視著紫。
「幽幽子說的是事實,其中仙武閣的勢力最為強大。」紫回視著靈夢:「雖然他現在失憶了,但不保證日後他回復記憶後不會傷害幻想鄉的人。」
「靈夢這個責任妳擔當不起,雖然我是這副德行,但我好歹也要為妖怪之山中的大家著想。」文一邊說一邊拿出扇子:「如果不將他趕出幻想鄉,那就只好殺了他。」
三女相互之間點點頭,正要起身離去,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的身陷結界之中。

夢境「二重大結界」!!

「靈夢妳認為憑妳的結界關得住我跟幽幽子嗎?」紫面無表情的看著發出彈幕結界的巫女。
「我承認靈夢妳真的很厲害,可是這樣就想困住我們是不可能的。」幽幽子手上拿著符卡閃爍紫光。
「沒錯……喂!紫妳這是什麼意思!」文生氣的反駁著:「難道我就不可能逃出靈夢的結界嘛!」
「是這麼認為。」「小天狗妳的實力還有待加強。」兩女認同的點頭。
文垂頭喪氣的說:「可惡!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我要給妳們兩個亂寫緋聞!」

從發動結界到現在始終沉默的靈夢緩緩起身,身旁還帶著兩顆發光的陰陽玉。
「人是我救的。」靈夢一開口就是這一句:「其他人沒有資格掌握他的生死,只有本小姐才可以!」
一聽到靈夢這充滿佔有慾的發言,文無力的忍不住開口:「我看還是由我們處理,他會比較幸福一點。」
紫跟幽幽子點頭。
下一個瞬間彈幕撲天蓋地的朝文發射,大量的靈彈將文淹沒。
「總之我想將他留在幻想鄉,當然不會毫無代價,妳們兩個要什麼條件就開口吧。」
面對已經將符卡準備好的兩女,靈夢不給她們開口的機會,扔下這麼一句話全力警戒中。
兩女面面相視,眼神無聲的交流中。
紫:任我開條件耶!我想把靈夢OO又XX
幽:那我想想…仙貝讓我吃到飽……
最後理智克服慾望,紫首先開口:「靈夢,我可以答應妳的要求。」
「但是他必須有人看管。」幽幽子接過紫的話繼續說:「他必須輪流到我們這裡住幾天。」
「以免他回復記憶到處傷害別人,這樣我們處理起來也比較快。」

靈夢皺著眉頭,她本來就沒打算要跟幻想鄉最厲害的兩個存在硬拼,只是想藉此讓她們知道她的想法。
為什麼要護著雲遙?
這點靈夢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她沒辦法忘記那個時候的情景。
雲遙在這裡居住的日子,有些時候他會默默的看著天空流下眼淚,靈夢曾問他為什麼流淚,他總是回答不知道。
那個表情是悲傷的,什麼都記不起來卻為那段失去的記憶默默的留下悲傷的淚水。
如果可以……靈夢也不想要雲遙回復記憶,所以她才教他在幻想鄉生活必須知道的事情,因為靈夢希望他能在幻想鄉重新開始。
「唉……我的好日子要結束了。」勉強答應的靈夢嘆了口氣,注視神社四周。
這些之後又要由她來打掃了。
「文!妳該起床了。」看著紫跟幽幽子又恢復平常的模樣,靈夢將天狗從地上拉了起來:「有個頭條交給妳。」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5.亂入的故人?

很久沒有打過心情日記了

1943/12/08 第三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