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11-23 00:16

關於反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作者:Fish Yu

  楊淑君小姐於亞運被剝奪比賽資格的事件已經過多日,儘管對於事件的說法仍是各家不一,卻無疑掀起了一股反韓的風潮。相對於國人的怒吼,社論上也出現了許多「台灣人的廉價憤怒」之流的文章,指明了多數人的情緒非但不理性、更只是三分鐘熱度的隨波逐流。
 
  但請仔細想一想:「我們真的是因為這樁事件才開始反韓的嗎?」
 
  要真是如此,我或許會很佩服台灣人的團結一致,但其實或許不然。這次的事件,充其量只能算是舊恨新仇的引信,長久以來受到南韓多方欺壓的結果,導致了今日國人一看到欺負我們的人內容有「南韓」二字,二話不說,立刻群情激憤起來。至於南韓對我們有多惡劣?網路上咕狗一下,比賽輸掉就要重比(2001年世界電玩大賽)、南韓裁判眼睛都剛好沒看到自己的失誤(2002年世足,韓國對義大利)……他們過去種種令人不齒的作為已經多到罄竹難書的地步。不僅是態度上的惡劣,他們種種剽竊他國文化資產做為自己成果發表的行徑,更是讓人乍舌到連頭髮都會指著他們罵(令人髮指XD)。而有人卻說這是因為我們自認為比較優越……?這種說法我實在是看不出其背後的邏輯所為何來就是了(我只有覺得我們的選手當然是比較優秀的啊,不然比輸了就落幕了,人家幹嘛搞奧步擠掉她?)。
 
  話是如此,不過日前的蛋洗韓僑小學、以及挺楊淑君的遊行,第一個是不理性:第二個是拼選舉,個人認為這兩者反而沒有一些網路串連的反韓活動來得有實益。當然,對方的種種作為顯示他們的評價之差決非寥寥數人的成果(其品德之低劣,簡直堪稱全民運動XD),但所謂「罪不及妻孥」,不理性的牽連只會讓自己的抵制活動缺乏正當性;至於那個遊行,我只能說,選舉到了!有人拿這個話題當題目辦活動,連人家的爸爸去誰的場子都可以被大肆宣揚,只為我們雜亂的選舉文化更添一筆爛帳罷了。還不如一些網路工程師們的巧思,反而令人拍手叫絕哩。除此之外,政府其他態度強硬的相關作為,我是樂見其成的,儘管後續跟南韓的關係並不大就是了。
 
  雖然我不認為我們的抵制會撐多久(沒多久就一堆人在哈人家的偶像團體啦戲劇啦電玩啦,信不信?),但別忘了印度之所以可以從英國獨立出來,也是肇因於甘地的不合作運動,積沙成塔,滴水穿石啊。另外,我們可以討厭韓國,但也要注意別讓自己變得比對方還要可鄙。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嚴正地聲明……可以的話,請大家不要再罵韓國「韓狗」了!我們幹嘛要為了這種既自卑又愛自慰的無恥民族汙衊了狗的形象呢(其他動物比照)!叫他們爛韓(南韓諧音)還差不多!
 

相關文章參照:
 

4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韓國乙女手遊

【心得】海外搶先下載手遊「我獨自升級:arise」

〖電影〗破墓。內心深層的恐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