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12-23 20:31

鋼鐵人──日本動畫版《アイアンマン》全12集 觀後感

作者:大野狼

今年秋季在日本Animax首播的動畫,可惜台灣Animax沒有同步到...
 
在今年的秋季動畫中,MADHOUSE製作的這部《鋼鐵人》算是個人最期待的作品之一。鋼鐵人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Marvel英雄,對於很喜歡日系 特攝英雄的我來說,這種「著裝」、「裝甲」感真的是帥到不行。尤其電影版的造型把我原本不太喜歡的頭盔線條修得很棒,讓我對這名帶有日系英雄感覺的美國英 雄更添好感。
第一集播出之後,我便急著找這部來看。不得不說,作畫的「濃厚」感值得稱讚,有種在看以前Fox Kids的美國英雄動畫的感覺。個人很喜歡這種強調人物輪廓的畫風,東尼‧史塔克在這樣的畫風之下也顯得十分帥氣。如此棒的畫風,再加上「系列構成」是個 人還蠻喜歡的井上敏樹(我知道很多人很幹他,但我對他筆下的劇情不會很有偏見),基本上沒有不看的原因。
這部播出前不久,我剛好看完電影版的《鋼鐵人2》,其無聊之程度讓我想邊看邊睡。相對地,這部動畫版就不同了;劇情緊湊,東尼維護世界和平的計畫簡 單明瞭,敵方組織Zodiac也馬上就派出殺手,衝突很快展開,戰鬥場面也有看頭。從第一集到第五集這樣進展下來,戰鬥場面真的讓我念念不忘,尤其是第三 集在龍捲風中戰鬥的豪邁,還有第五集登上太空的達成感,真的很有氣氛。相較於電影《鋼鐵人2》只是在城市裡單純飛來飛去和打鬥,動畫版的安排真的高竿許多。
第四集的劇情,算是個人最驚訝的部份。雖然從片頭曲的畫面可以看出這部動畫是從電影第一集來改編,但是劇情修改成英森沒死之後,真的算蠻有衝擊性 的。動畫中原創的救命硬幣橋段雖然有點老套,但也增添了不少氣氛。尤其金鋼狼也在同一集之中串場,對Marvel fans來講也是一個驚喜吧!小山力也配音的Logan也很帥氣!
不過說真的,在第五集之後,這部的作畫就開始有點崩壞,明顯與之前很穩定的畫風不太一樣。第六集之後,劇情也比之前更加急促,有種在看《假面騎士 KIVA》後期的感覺。講得好聽一點是展開迅速,講難聽一點的話就是在趕戲了。對我個人來說,後期的劇情真的有點趕,會讓人無法融入劇情之中。雖然劇情不 俗,但很多東西都進展得太快,真的比較難投入感情,看完之後留下的感觸老實說並不多,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總結來說,這部《鋼鐵人》動畫的表現有點頭重腳輕,開頭氣勢十足,但愈後面就愈顯得有點弱了。不過不得不說的是,描寫東尼這個美國人和日本人的思想 衝突這點很棒,英森的內心世界與加入Zodiac的理由也有看頭,而Zodiac的最終目標也很有衝擊性。儘管劇情整體算是有點老套,但我個人覺得除了演 得有點趕之外,故事真的算蠻棒的。讓我印象最深的橋段,就是倒數第二集的「開拓精神vs武士精神」。櫻井長門這個角色雖然不常出現,但真的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這部鋼鐵人動畫到底好不好看?我覺得沒有到必看不可的地步,但如果是超級英雄迷或鋼鐵人迷的話,絕對有一看的價值!
 
之前看第一集時的感想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鋼鐵人Iron Man- Robert John Downey Jr】

璀璨奪目,曲終人散──銀河守護者3

HOT TOYS CMS07D37 The Origins Collection Iron Man DELUXE .V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