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2-09 19:27

【心得】獵魔戰記

作者:曲蘿幻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很久很久以前,妖魔就存在於人類世界,他們化成人形,潛伏在人類世界中以啃食人類維生,他們擁有人類所沒有的巨大力量與特殊能力,使得一般人無法對抗他們。人類唯有求助於背著巨劍,身上具有妖魔因子的銀髮女戰士,她們這些似人非人,受人需要卻又讓人畏懼害怕的存在,被稱為「銀眼魔女」。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村莊,一個受到妖魔侵入後只剩下相依為命兩兄弟的家庭,以及被村民邀請來獵魔的妖魔獵人......故事,就此展開~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八木教廣的作品,我之前看過的是冷面天使。感覺畫面只有白色與灰色兩種顏色,沒有黑色。因為線條雖然清晰,但是卻沒有深黑的感覺,尤其是人物的頭髮部分。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許多角色的長相真的很相似,尤其當他們的髮型很像時......揮舞巨劍砍殺或者變成妖魔的場景有種看動畫(感覺人物有在動)的感覺。
 
冷面天使介紹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dlgiLdWCAhDcwo7PIdxSTg--/article?mid=201
 
內容 :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獵殺妖魔故事。一群女性人類身體內混入(--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妖魔因子,藉以獲得和妖魔戰鬥的力量,為了獵殺妖魔四處征戰。不過,看到後面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正義不見得是正義,邪惡也不見得是邪惡。聽從慾望,順從心中渴望力量的心,最後會變成什麼呢?隨著銀髮魔女克蕾亞的腳步,進入獵魔戰記的世界吧。50%的戰鬥、30%的復仇與追逐、20%的妖魔之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好像很久了。很久之前就曾經聽說八木教廣出了這套新作,但是當時翻了翻--怎麼故事題材差這麼多,就先放下了。前一陣子,因為聽到有人談論這套,加上冷面天使(他的上一部作品)真的不錯看,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借回家了。
 
以上是好久沒出現的題外話啊。
 
這部漫畫看到目前為止,覺得有兩點特別喜歡。
 
第一個是謎底後面的謎底,真相到底是什麼呢?看到目前的集數18集時,就會發現很多令人驚訝的真相,但是我喜歡的不是這一點,而是作者巧妙地在時間跳來跳去,好幾條故事線在跑的狀況下,還可以揭露妖魔與銀眼魔女組織的真面目。
 
雖然這部分真的要說出來真相是什麼才有震撼感,不過,還是怕還沒看過的人降低閱讀樂趣,這裡還是不透露啦。看到真相的時候,再去回想之前的劇情,就會覺得還滿合理的。
 
第二個是激烈情感的刻劃吧。我很喜歡作者筆下,那種平靜表情下的激烈情緒,不需要呼天喊地,不需要痛哭流涕,就是平靜地堅持某些事情,平靜地挑戰不可能打贏卻想要打贏的人,平靜地犧牲自己拯救別人。
 
那種平靜的表情,卻反而更能夠看到激烈的情感。不需要說出口的回饋,不需要說出口的幫助,但是卻更令人感到感動。或許是因為角色們都活在可能沒有明天的世界,而且她們也知道這件事情吧。
 
 
這部漫畫看到目前為止,也有兩點覺得特別頭痛。
 
第一個是角色。
 
老實說我常常搞不清楚誰是誰,一方面是登場人物眾多,大家又穿得差不多......除了髮型外,大家的臉也差不多,所以一旦改變髮型,我真的很想大叫--這是誰啊。
 
時間跳來跳去的章節安排,也是讓我頭昏的原因之一啦。看到A和再次看到A中間可能隔了一、兩本,我早就忘記她長什麼模樣了。
 
第二個是劇情。
 
這部真的不能稱之為喜劇,是不是悲劇呢?以目前主角還沒掛掉來說,應該還不算吧。不過,是一部很慘烈的漫畫,誰都有可能在下一刻死亡。看的時候心情有點不開心。
 
另外就是劇情線太多條了,有銀髮魔女組織(銀髮魔女戰士有好多代)、有脫離銀髮魔女組織躲起來的戰士、有覺醒者(覺醒者還分不同的勢力)、有妖魔、有一般人的城鎮。不同的劇情線穿插進行,常常讓我看了前面忘了後面......老實說,現在已經有點看不太懂了。
 
整體來說,這套漫畫還是滿想繼續追下去的。
為了看到時的感動,為了克蕾亞(女主角)的終點。
 
喜歡奇幻、戰鬥漫畫的可以找來看看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15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微笑的泰莉莎(修改完畢)

獵魔戰記結尾火影化……

Rosa 微笑的迪妮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