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3-22 20:18

抱歉,我又拖了

作者:厄魚

兩個多禮拜了,我也該出來解釋一下了。
 
詳情是這樣的,我住五分埔,家裡開服飾店(只有女裝,男生別來跟我要打折),還開了兩家,所以店員至少要四個人才頂得住尖峰時段的人潮。
 
問題在於,其中一個結婚後回泰國了,而和她顧同一家店的另一名店員又很……我這樣說好了,她全家大概都快掛了,三天兩頭就要請病假回去照顧老媽老爸老弟。
 
坦白說……幹!你他媽的請假換個理由再來!
 
所以我得在店裡顧著(現在也是在店裡),唯一慶幸的是店內還有電腦,讓我不至於和各位失聯。
 
可惜,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每次打字打到一半然後有客人來,我就得站起來顧一下、討價還價、瞎抬槓幾句後再結帳,然後客人走近櫃檯後……
 
「咦?你在打小說?」
 
「嗯……是啊……」我右手找錢,左手快速點下縮小鍵。
 
「好厲害喔!想當小說家嗎?我……(下略)。」客人(通常還是我媽的熟客)開始關心起我的將來,還有我的將來跟我的將來。
 
「嗯……還好……」
 
「還是你要當律師?現在大幾了……(下略)」
 
「嗯……喔……」我盡力扮演好一個很欠關心的問題青年,滿臉都是商業化的皮笑肉不笑。
 

 
然後我就決定不再在店裡打字了。
 
大概就像被人盯著就尿不出來一樣,對我而言,打字就應該像上廁所一樣爽快舒暢,老是有人在一旁關心你的胯下大小、毛刮了沒、皮割了沒?這……實在是讓人無奈啊!(看不懂這一段的乖孩子,不要問,你會怕。)
 
所以……在請到新的店員之前,我會再拖一點時間,更正!應該說……好長一段時間。
 
 
 
有沒有人有興趣來五分埔工作啊?這裡急徵
 
店員喔!

3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服重返農藥

[速報]Google Gemini app繁體中文版正式上線啦!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ーやけ】ゆっくりみるくができるま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