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1-04-23 12:44

≪含苞待放   逐漸盪漾的波紋≫   月森生日賀文

作者:茉理

月森的生日是4月24日,但是,不確定明天有沒有時間發它
所以,只好提早慶祝囉!
請大家慢慢食用~

===========================我是分隔線===============================

「到底該怎麼辦呢?」

明明是應該令人心曠神怡的晴天,不過日野香穗子似乎有事情煩惱著她,規律的步伐逐漸趨緩。

「這幾天練習情況還算不錯,連真奈美都說有進步……」香穗子自言自語著。

不過就是有那麼幾個地方她還是不懂。

依情況看來……還是只能找人幫忙

找土浦?
不!每次都麻煩他太不好意思了

火原學長?
雖然他一定很樂意,可是…要從學長那邊尋求意見好像有些困難……

柚木學長?
絕對不行!她還想在這所學校多活一年呢!就當是為了日後的安全著想,還是避免節外生枝的好……

笙子?
雖然不在意去問後輩,可是她一定會太過於客氣或害羞而不敢發表意見,還是別給她多餘的壓力……

志水?
雖然他對於音樂的知識豐富,可是萬一問到一半他睡著,那不就沒戲唱了……

最後經過考慮的結果,大概只能找月森了……
但是,一想到他會擺出千年不變的撲克臉說:「這與我無關」,她不禁感到一陣無力。

「唉…」

看來她只好拜託火原學長給她王崎學長的電話,不過說不定他也沒空理自己。

「妳站在這很擋路。」

香穗子背後突然出現了不耐煩的嗓音,便反射性地轉過頭去。

ㄧ名頂著天藍髮絲少年站在她背後,表情如平常般冷酷。

聲音的主人正是他﹣﹣﹣月森蓮。

說曹操,曹操到……

「啊!對不起!」

「真是的」月森嘆了一口氣,然後望著她說:「一大早就站在這裡發呆啊。」

「嗯……」香穗子欲言又止。「那個……是練習時的疑惑啦…不知道要找誰幫忙…」

停頓數秒。

香穗子見狀,以為月森打算不以搭理,便打算離開,身後的少年卻突然發言。

「聽說妳每天都在練習?」

「對…因為我不像月森或是其他人ㄧ樣厲害,如果不天天練習,手感會消失……」她不好意思的說道。

「即使是出色的演奏家,也是必須不斷練習才能維持高超的技巧。」他不以為然的說。

「說、說的也是呢…」香穗子乾笑幾聲。

月森看了香穗子ㄧ眼,然後越過她身旁:「我先走了」

香穗子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

糟糕!忘了正事!

「等、等一下!月森!」香穗子氣喘吁吁的跑過來,臉上帶著微紅。

「還有什麼事」月森皺著眉頭,語氣明顯不耐煩。

「是…這樣子的…可以請你幫我ㄧ個忙嗎?」她怯怯問道

「要做什麼?」

「那個…」香穗子看向月森:「…可以請你看我練習嗎?」

「練習?」

「對,我想請你替我找出缺點,因為某些地方還不太了解……」

他沒答話。

「雖然我知道這不關你的事,而且還會耽誤你寶貴的練習時間……」香穗子愈說愈小聲,「可是…還是請你幫我!」香穗子低下頭來懇求。

月森看著她,過了幾秒才悠悠地開口:「我知道了。」

「咦?」香穗子感到十分訝異

「午休時間我要練習,所以放學後請妳直接到練習室。」

「真的嗎?謝謝你!月森!」本來還沒抱太大的期望的,沒想到月森居然答應了!

「沒事的話我走了。」他轉過身往音樂科大樓走去。

望著他逐漸離去的身影,香穗子終於又再次提起精神。


好!加油了!


放學後…

「妳遲到了…日野。」當紅髮少女提著琴盒急急忙忙跑進練習室時,對方早已駐足許久,同樣也提著琴盒。

「對、對不起…」香穗子握著門把上氣不接下氣:「我剛…剛剛…被老…老師…叫住了……」

「無所謂,趕快開始」他將小提琴盒擱在旁邊的椅子上,然後替她把譜架置於她面前。

香穗子將樂譜放在譜架上,把她那把暗紅色小提琴從琴盒取出,輕輕地將小提琴架在左肩。

她不確定地望向月森。

「開始吧。」他說。

還是有點緊張…

但香穗子仍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舞動持著琴弓的右手。

不加修飾的清澈琴聲,溫柔地將音符送達演奏者的四周,優美的音韻溢滿整個空間。

月森站她旁邊聆聽著她的演奏,五味雜陳的感覺瞬間湧上他的心頭。

他不明白…
明明演奏不是非常出色…

〝她的演奏還是覺得有點不足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有一種能吸引人的魅力…〞

〝日野同學的音樂真的很美好呢!就像她本人一樣的,很率直的音色…〞

他記得柚木學長和王崎學長在前不久曾經這麼說過。


為什麼會這麼在意…


「月森…那個…請問哪裡該改進嗎?」香穗子拉完了以後,ㄧ抬頭就看見月森皺著眉頭,ㄧ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心想:該不會是拉的不好,月森不知道該說什麼。

「…把樂譜給我。」

「好…」將樂譜遞給他。

「首先是第13小節的部份,妳的速度開始跟之前不ㄧ樣了,越到後面就越慢。中間漸強的部分也不夠細膩,漸弱的地方也不夠弱。遇到十六分音符的時候,手指要放輕鬆,剛剛拉的聲音都太生硬了。還有!我之前不是跟你說過,你壓弦的手法太輕了,而且手肘習慣向外偏…」

失敗了…

香穗子聽到月森滔滔不絕的指出這麼多缺點,馬上感覺到全身無力。

不愧是月森,果然不是普通的嚴格…

「不過…就整體而言,妳進步了…」

「真的嗎?」月森的話讓她有一點點驚訝,總覺得他的身段好像變柔軟了。

「和之前那種不堪入耳的演奏做比較…」


…果然是她想太多了…


經過反覆不停的練習,加上有個老師在旁指導之下,香穗子的演奏大大有進步。而外面天色也逐漸暗了,放學時間就快過了。

「今天就先練到這吧,」他看了看窗外逐漸變暗的天空:「建議妳練習時對著節拍器練,下次我再幫妳看看哪裡還要改的。」

「真的是謝謝你了!」她對他展露出笑容。

他看見她的笑容,竟感到幾分緊張,「回去了!」ㄧ說完,他馬上拿著書包和琴盒要往外面走去。

月森雖然看來很冷酷,但他也有紳士的一面,每天練習到六點半,他都會準時送日野回家。月森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須要這麼做,也不懂自己為什麼不會感到厭惡,甚至於幾分開心…他卻以不希望日野因為晚歸而受傷的理由搪塞。

到家門口﹣﹣﹣

「再見」月森轉身將要離開

「等一下!」

「怎麼了…」

「這個…」她從書包拿出一包包裝精巧的小袋子,拿到他面前:「餅乾,我今天家政課做的,就算是麻煩你花時間教我小提琴的謝禮!」

他看了看那個用藍色緞帶綑綁著的袋子,似乎是正在考慮要不要收。

「我想你應該不太愛吃甜食,所以我做成有點鹹味的。」香穗子笑著補充。

月森並沒有多說話,只是接過那包餅乾,然後離開:「我走了,請妳也早點回去吧!」不一會兒他的身影就消失了。

「怎麼連聲謝謝也不說呢…」不過還真意外,他沒像平常ㄧ樣推辭,香穗子原本抱怨著的聲音多了那麼一絲笑意。

「回來啦,蓮。」濱井美沙坐在客廳喝著茶,看著剛回到家的兒子。

「是的,我先回房間去了…」月森微微欠身向母親答禮,然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濱井美沙不經意的望著兒子的臉龐,然後笑著望向茶几。

總覺得那孩子的表情變溫柔了呢!她一面喝著茶一面想著。


一回到房門,月森馬上無力地倚著門扉坐下。

為什麼會如此在意她的音樂…

還有剛剛看見她對著他笑的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都是以前不曾有過的…

他拿出她剛剛送的餅乾,將它放在桌上,並沒有打開,只是一直盯著。


現在的感覺…難道是受了你的影響嗎…

日野香穗子…

…如此的在意妳…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吧…

夜晚,月依然皎潔明亮。


《完》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雜記] 老婆大人送我的生日禮物 - 皮夾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