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5-04 02:15

不要被「完美主義」打敗了

作者:神代 なつき



       你們知道嗎?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一堂課主講人 ,沙哈爾給學生的十個小建議是什麼嗎?   
                                    

    就是要擺脫掉「完美主義」,而且要「學會失敗」。


        這話聽起來好像很奇怪,人們不是總是想要追求成功嗎?為什麼要學習失敗呢?看完以下你也許會改觀,而且這並非叫你刻意去失敗。換個角度想以完美主義者自居不是應該也要能接受失敗嗎?排斥而不面對不是會很奇怪嗎?XD大家或許可以從中思考一下


        失敗也是學習成功的一個過程,美麗總是伴隨著一點小缺失,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因為有缺陷才能使它更完美當然沒有人目標一開始就想朝向失敗去做但是懂得運用挫敗的經驗去發現自己不足之處加以改變接受不完美就等同於朝向完美更進一步,並且能夠突破原有的境界,影片黑天鵝的女角就是如此,擺脫掉了自己的完美執著,才能顯得更完美更何況真正的完美本質上是包容缺失而不是僅止於表面上的完美而已


  我從此得知千萬不要被自己所打敗 ,因為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要克服那過於追求而導致迷失自我的心。所以在此將此十項小建議條列 ,將不想被打敗的原因在每條下方列出舉例並說明:



1:遵從你內心的熱情。 選擇對你有意義並且能讓你快樂的課,不要只是為了輕鬆地拿一個A而選課,或選你朋友有上但你沒興趣的課,或是別人認為你應該上的課,不要一心只想著成績單上完全都是亮眼的A

  要知道絕對不要被他人所牽制,要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不能被一些誘因,而打敗你內心真實的自己,前提是你要真正清楚知道你正在做什麼,才不會被人或環境條件所左右。就像水一樣不管過程中如何,總是會往低處流,謙卑且有目標。





2:多和朋友們在一起, 不要被日常工作纏身,親密的人際關係,是你幸福感的信號,最有可能為你帶來 幸福。不要一心為了追求完美,而拋棄週遭所親近之人

  這是告訴我們:絕對不要孤立自己與他人隔離,因為人是群居的動物,如果被人際關係打敗,日後的日子將會過的很辛苦難受,孤陋寡聞是很難有所成就的。人總是有自己的侷限盲點,每個人的思考也都不同,如果能彼此分享心得與成果,將是非常大的幸福,比孤軍奮戰來的好多了。多結交可以互相交流增進彼此不足的好友,也是人生中的幸福之一。





3:學會失敗。 成功沒有捷徑,歷史上有成就的人,總是敢於行動,也會經常失敗。不要讓對失敗的恐懼,絆住你嘗試新事物的腳步。

  千萬不要怕失敗而使你怯步,那你就被恐懼所擊敗了,這世界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任何人就算是聖人也會犯錯的,況且失敗為成功之母,就是因為你不了解成功的秘訣,所以才會導致失敗的結果,但這並不代表你真正的失敗,如果能從這當中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將它轉為你的利器的話,你就更邁向成功一步了,這即是所謂的你沒有去實踐,你就不會知道結果,就好像食物擺在你面前你不去吃,你遠永不會知道食物的味道好壞與否吃完的滿足感是如何一樣。





4:接受自己全然為人。 失望、煩亂、悲傷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納這些,並把它們當成自然之事,允許自己偶爾的一些失敗? 然後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這是說明不要被人性所擁有的感情所擊敗,你越想封鎖住它你會越難過,要學會解放情感,真情流露才是解決之道,然後去做一些可以抒發你情感正確的事,像是畫畫、唱歌、閱讀等等,讓你得到解脫之感,你就擊敗了自我的頑固意志。不然就會像休火山久不爆發一樣,一旦爆發起來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因此要學會適度調整情緒,不然整個人很快就會如滿盈的水庫一樣崩潰。人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有進步與紓緩的空間,能夠樣樣都完美的已不是人,而是跳脫境界輪迴的非人之神。





5:簡化生活。 更多並不總代表更好,好事多了,不一定有利。你選了太多的課嗎? 參加了太多的活動嗎?應求精而不在多。因為一個人的體力能力時間都有限,不可能樣樣都完美

  不要被五花八門的事物所擾亂,不要被正迷惑著你的方向所打敗,要知道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才是對自己最有幫助且具潛能開創性的,不要貪多而因小失大,因為人生是有限的,追求無限將會沒完沒了,且傷身與心智。就像學樣樣都會樣樣卻不精的人,在各個領域只能算懂得皮毛而已,學很多但卻無法在專業領域承擔大任。當然如果可以有能力再兼顧幾樣技能結合的話,也算是融通所謂的簡化而了解到學習各事物的真髓。





6:有規律地鍛煉。 體育運動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週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鐘,就能大 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想要完美?先從自己的身體健康開始著手吧

  人要活就要動,千萬不要被懶散所擊敗,也不要被電玩所誘惑,多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更能夠帶給你精力去實踐你的夢想,把體能鍛鍊好,才有堅強的體魄去完成你所想去做對一般人不可能完成之事。就像一隻很會跑的千里馬,如果把牠當一般的馬來養,肯定最後不能發揮牠真正的潛力而埋沒了牠。沒有健康的身體,往往大都是失敗的結果,即使你知道怎麼成功,但你也無能為力,因此想要實踐你所嚮往的道路,不得不調整好自己身體的作息與狀況。





7:睡眠。 雖然有時「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到9小時的睡眠是一筆非常棒的投 資。 這樣,在醒著的時候,你會更有效率、更有創造力,也會更開心。

  不要被失眠所擊敗,會失眠都是因為沒有規律正常作息才會導致如此,因此要學會控制自己的休眠時間,且去調適它,你才能獲得更大的效益,精神達到最好的情況時,做事情都是事半功倍的。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完成偉大的事業,就要有敏銳清楚的頭腦,才能夠去面對它,成功需要許多條件,失敗只是一個因素,很多時候往往都是我們稍微一閃神,就變成導致全盤皆崩盤的原因,因此不可不小心,萬事中的基礎就是健康,維持最好的身心狀態是必須且必要的。


原作連結: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99089
繪師:


8.慷慨。 現在,你的錢包裡可能沒有太多錢,你也沒有太多時間。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無法幫助他人。 「給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兩個面。當我們幫助別人時,我們也在幫助自己;當我們幫助自己時,也是在間接地幫助他人。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之處,互補而相互學習,才是最完善的學習方式

  不要被自私所擊敗,你要知道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別人那獲得,要懂得知足與珍惜,才會替你找到真正的幸福,過於向外追逐到頭來你會發現是一場空,且現有的東西也將會離你而去。得像葉子懂得感恩,因此掉落成為根的養分,來滋育新的嫩芽一樣。





9:勇敢。勇氣並不是不恐懼,而是心懷恐懼,仍依然向前。想要成功?那你就要能接受失敗

  古人常說三思而後行,謹慎乃護身符,所以不可不慎,但不是因為這樣就把自己界定成在害怕,而是把它當作是一種磨練,將你的魄力激發出來的試驗,唯有謹慎你才能完成你最終的目標。就像易經所說的乾卦,初九潛龍勿用,九三君子中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你才能夠達到九五之尊,然後飛龍在天,當然在此位當然要更謹慎,否則到上九亢龍有悔就很悲慘了。





10:表達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這一切當成理所當然的。 它們都是你回味無窮的禮物。記錄他人的點滴恩惠,始終保持感恩之心。 每天或至少每週一次,請你把它們記下來。做事情不要忘本,才能繼續長久下去

  不要被理所當然的惡習所擊敗,要知道得之於人者多,出之於己者少的道理,利他才會利己,人是互助的動物,要建立起美好的社會,必須要同心協力一起貢獻心力,而不是把它當作是應該的事情,把感恩記下來,你才能夠時時刻刻告訴自己,不要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惡習所擊敗。就像尋找青鳥的故事一樣,最後卻是在自己家裡尋得,最好的永遠是自己最親近的,不是說外面都不好,而是要說最真誠、也最實在的。





  以上十項如果可以實踐在生活上,你的人生將會非常的快樂自在,接受失敗換個角度來看,反而是得到越多成功的秘訣,千萬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想達到的目的。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是在我們自己


林書豪發揚後的補足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34880

註:以上十標題外內容的延伸皆為在下所著,不要再問出自哪了(我怎會知道  喂-.-

164

8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香x無x腐~玩累直接睡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想找一部動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