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7-04 00:50

開心鬼上身:請先看過電影

作者:彼得葉

看這篇文章之前,極度強烈建議先看過電影


一鼓力量把我累積很久的壓力、情緒、疲憊,都用滾滾的淚水宣洩出來了。我真的沒有想到,看完這部電影會哭的那麼激動而且那麼值得。

一向被洋片養大胃口的我,老實說對其他國家的電影是興致缺缺。但是我真的錯了!我要為這極為幼稚又狹隘的觀念付出代價!如今,我真的付出「意料之外的慘痛代價」了!

第一次認識男主角車太鉉,是在【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當時對他已經留下難以忘懷的經典印象,就是憨厚笨拙、傻呼呼的模樣。然而在本片【開心鬼上身】,逗趣又誇張的精湛演技更上一層樓,而且更為一大挑戰,因為必須一人再多飾演四個角色。


【開心鬼上身】的故事大致上是:男主角尚方,利用安眠藥想要結束那生不如死、極度孤單的人生。但是,他又失敗了。再度從鬼門關走過一遭的他,慢慢的發現,自己擁有看見鬼魂的能力,而且接二連三遇到了四位鬼魂。到底這四個鬼魂想從男主角身上得到什麼?

由於此片的演員我認識不多,甚至其實只認識飾演男主角的車太鉉,因此我想我只能對男主角做些評論,而其他角色的部份就簡略提及了。車太鉉不僅要飾演非常悲觀的自己,因為四位鬼魂想要藉由他的身體完成遺願,所以還需要揣摩那些「非自我意識」的表情、言行或是台詞,一大挑戰是無庸置疑的。重要的是,當鬼魂離開時,並不是一、兩秒就結束,而是還會殘留一點點剛才鬼魂上身的氛圍和情態,這使原本車太鉉相當有趣的演技更加強化效果。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無照駕駛而去警察局的那一場戲,和「菸鬼」不斷交替變化,讓我笑了很久。


至於其他角色的部份,我把其他三個鬼魂依序簡略介紹。除了前面提到的「菸鬼」之外,還有情感豐富的「愛哭鬼」、色瞇瞇的「老色鬼」以及矮小的「頑皮鬼」。而女主角一點也不花瓶,很有氣質(我個人非常喜歡女主角),且演技相當不錯,還是引發最後「極致摧淚彈」的關鍵之一。

前陣子看的【天使之戀】和【情書】已經讓我見識與重整日本電影的魅力,這次【開心鬼上身】更是讓我完全潰堤。事不過三,我想:保持客觀的態度欣賞電影實為難事,但從此我要盡量做到,做到「多聽,多看,多探索,多思考」。


片中還有一場戲是尚方和「頑皮鬼」在街上對話的戲,我認為相當有意思,我無法完整的記憶但大致清楚。

尚方提到:「你知道死人和快死的人有什麼不同嗎?」
之後頑皮鬼的回答是:「不要死不就好了嘛。」
尚方再回答:「你以為活著很容易嗎?」
頑皮鬼也回答:「那你以為死了就好嗎?」

生與死,往往只是一線之隔,上一秒還呼吸的空氣,下一秒可能就與世長辭。有些人認為活著痛苦,所以選擇結束生命;有些人認為日子雖苦,但是仍努力的往前邁進,為所愛的、所期待的、所夢想的付出一切,雖然日子是艱苦的。

我的人生正準備要進入新的階段,而且更接近這個社會,還是由衷的希望自己有能力克服萬難。有家人、有朋友,而且天下還有許多美人,堅持下去也許是條險峻的山路,但磨破的皮,流下的淚、汗、血,還有花費的精力,可以換來無價的人生歷練,那光用想的就好滿足好滿足!在此呼籲大家,也警惕自己,千萬不要輕生啊!


總歸來說,【開心鬼上身】是我看過驚喜最猛、最大、最震撼的電影!外表上看來詼諧幽默又有趣,但實際上,是悄悄的在觸碰我們的淚線、觸碰我們真實的內心,直到身體的水份都哭完為止!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們或是喜歡車太鉉的影迷們,猛力推薦大家這部前後呼應的電影,極度喜劇,也是極度溫馨!

5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野蠻女友1+2 MV原聲帶劇照劇情

電影《開心鬼上身》觀影簡短心得

韓劇《Moving 異能》觀後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