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8-13 07:46

今天是我電腦的浩劫重生紀念日

作者:ㄎㄌㄇ

對win桌面優化著迷的我

最近不斷試了非常多的東西

甚至還搞了個工作列全面的美化

結果東安裝西安裝

每個優化包裡面的東西都不一定相同

好奇心驅使下按到一個檔名為patch的不明物件

全部都是英文,想說亂按應該不會爆炸就毫無猶豫的點下ok鍵

此時我才知道大難臨頭

系統突然不穩定

似乎還跳了幾個錯誤視窗,可能是因為都英文又被我關掉

然後出現了有如告死一般的視窗

詳細內容我記不清楚,大意是這樣:

「您的系統出現了意外,請插入您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以重新安裝Windows XP,並按下『確定』,或是不插入光碟按下『取消』,若您不插入光碟,系統將可能出現不穩定的情況」

大概就是這樣

這台電腦雖然是用正版光碟去灌的,但實際上我們這根本就沒有光碟啊...

光碟是跟認識的借的,慘,而且插入光碟不就代表要重灌嗎?我沒備份我電腦裡超重要的東西啊!

此時,骷髏魔宛如見到死神拿著鐮刀架在電腦的電源線上(死神不是和我同一掛的嗎

結果按下取消後的我,發現一個駭人聽聞的事情

電腦的explorer,他...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他不見了!

整個開始工作列完全消失,照理來講開啟工作管理員,輸入explorer就能重新叫出開始工作列

結果「系統找不到!」



消失了  完蛋了  叫不出來  悲劇  沒光碟
重灌  資料呢 怎麼辦  現在完蛋了
我會被罵死 找店家重灌要花好多錢 而且我沒備份 完了完了
沒救了 電腦要死了 沒人可以幫我 好慘阿
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絕望阿!
整個explorer完全消失

後來我開啟工作管理員 先是使用啟動試圖開啟任何東西,卻發現explorer不存在的情況下什麼都不能開!

後來系統問我要用什麼程式來開啟「C槽」,啥小阿!這什麼屁問題!

按下瀏覽的我試圖找到控制台,結果根本找不到

後來從C槽裡的WINDOWS資料夾裡面突然找到一個名為「explorer.scf」的東西(好像是這個

遺失的東西好像是「explorer.exe」,而scf是什麼我並不知道

我使用它來開啟我的電腦......居然成功了!我真他媽的天才。

而我的電腦的圖片居然是「不明的程式檔案」的圖片

就像這樣

他掛了嗎?不!不可能!我的電腦沒這麼簡單就死!

後來開啟後的我去控制台找系統還原,靠悲!找不到!

我懷疑自己的ㄎㄌㄇ之眼,所以利用搜尋系統來找,搜尋的精靈是一隻小黃狗,它聞了好幾次都聞不出我要的系統還原

看來ㄎㄌㄇ之眼沒有看錯,真的沒有...難道我記錯了嗎?

那到底是哪裡呢?於是我開始東翻西找,最後開大絕使用搜尋系統搜尋整台電腦!

目標:「系統還原」

終於找到了!爽!

結果按下內容好好看一下其程式位置,靠!好偏僻!偏僻到我想記起來卻記不起來!

於是我別無選擇的開啟系統還原,直接還原到最近的還原點...


幹!八月三號!

所以現在我的電腦介面就是醜得要死的預設介面

原本我是想儘快換回原來的帥介面

但不行了,今天從晚上十一點睡到凌晨兩點起床

現在七點半了,腦細胞被一個系統還原燒了這麼多,我該睡了。

由於此次事件重大,故ㄎㄌㄇ訂定每年的八月十三號為電腦的「浩劫重生紀念日」
每到此節日來臨,我將會特地在前一天晚上設好還原點.............................

10

4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隨筆:被盜刷的那些凌晨

幹明天要當兵了 4/16入伍

「發光酒螺故事屋」想和你一起墜入地球9(完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