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1-08-15 01:05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9.生病的少女,火焰貓 燐與靈烏路 空

作者:萌筆

「綜合以上所言,他就是我為妳們請來的保母。」勇儀拍了一下手,身旁則是躺著鼻青臉腫的雲遙。

結束了剛剛臉紅心跳的騷動,勇儀拖著被少女們毆打致昏迷的雲遙回到地靈殿的大廳。

穿戴整齊的少女走了出來,看著倒在地上的雲遙無不臉紅了起來。

「妳做事總是這麼率性而為。」古明地覺抱著自己的一隻手,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為數不多的好友:
「而且妳現在的想法十分不好笑。」

「他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一臉期待的雙手捧胸,古明地戀看著地下的雲遙:「這樣燐跟空就有人照顧了。」

勇儀細瞇著眼,她從剛剛就有一個疑問。

雲遙不是普通人,這點從他來到這個幻想鄉這一刻,八雲紫就通知了幻想鄉所有妖怪居民,古明地姐妹當然也有收到這樣的通知。

先撇開一臉期待的戀不說,覺給她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抵觸,她委託靈夢的時候的確是沒有跟地靈殿的眾人提過,但這反應與她想像中有點出入。


覺纏繞在身上的眼珠眨巴眨的看著地上的雲遙,接著便是莫名奇秒的皺著眼皮。
當然這一幕沒有逃過勇儀跟戀的注意。

「姐姐……」戀小小聲的看著覺,她還是第一次看到覺的眼睛出現這種表情。

朝著戀投了一個放心的眼神,勇儀便嚴肅的問:「看出了什麼嗎?」


「無止盡的悲傷以及無法抑制的恨意……」

覺緩緩說出潛藏在雲遙心底的情緒:「這樣的男人真的是八雲紫口中的手刃無數妖怪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我們輪流照看這個傻瓜。」勇儀煩悶的抓抓頭,雖然早就知道雲遙有問題,但實際聽到還是覺得很驚訝。

「戀?」覺驚訝的看著自己的妹妹。

一手摸著沉睡中的雲遙,戀不可思議的說:「不知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跟他成為朋友……」

勇儀與覺面面相視。



「趁熱吃……」

拿著一碗稀飯,雲遙貼心的替眼前的少女吹涼,一口舀起的稀飯出現在少女面前。

有著一頭酒紅色的長髮的少女紅著臉看著面前的稀飯,與眾不同的是少女頭上還有一對毛茸茸的耳朵。

此時耳朵像是在表達主人的不適一般無力的垂下。

「我…我可以自己吃喵……」燐不好意思的轉過頭去。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妳能自己吃……

雲遙背後傳來一道非常刺人的視線,他很清楚是誰在用非常銳利的眼光在瞪他。

靈烏路 空躺在床上從被單內探出頭來,不斷瞪視著拿著食物過來的雲遙。


從不小心打開她們房間的意外已經過了一天了,今天是他正式開始地靈殿保母委託的開始。

勇儀交代完一切事情都聽從古明地姐妹之後就回到舊都去了,徒留下雲遙以及地靈殿的少女們。

「你要是對戀大人跟燐有非分之想的話,等我好了之後一定轟了你!」空咬著牙威脅著雲遙。

「都說了那是誤會了,而且妳看燐現在的模樣可以自己進食嗎?」

「唔……」空無法反駁的縮回被單內,翅膀毫無氣勢的收了起來。

雲遙一邊嘆息一邊慢慢餵燐,同時無奈的看著燐那化為貓掌的手。

靈烏路 空以及火焰貓 燐就是他這次所要照顧的妖怪,某一天兩人不知道得了什麼病開始高燒不退,正當覺與戀不知所措的時候,她們的燒莫名其妙的就退了,接踵而來的則是喪失妖力,部分身體恢復成野獸的模樣……


燐雖然不好意思但還是小口小口的吃著稀飯,酒紅色的長直髮因為失去力量的關係看起來沒有什麼光澤,炫目光芒的大大玫瑰色瞳孔靜靜的看著雲遙。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好人,但是燐還是感覺到雲遙身上的不尋常,更何況她還是長年與屍體相處的火焰貓。

「我吃飽了喵……」貓掌夾起手帕往自己的嘴上擦拭。

看見越來越多的貓毛黏在燐的嘴角上,雲遙看不過去的奪過手帕:「我來幫妳擦,不然等妳擦完臉上都出現一圈鬍子了。」

燐的耳朵微微豎起,整個人臉紅通通的任由雲遙擦拭她的嘴唇。

一旁躲在棉被內的空看見這一幕,小嘴張的大大的。

「我都沒有跟燐這麼親密過!你這變態的人類給我離燐遠一點!」奪過床旁邊的杯子,空用力往雲遙頭上一擲。

雲遙頭也不回的接住杯子:「好了,燐小姐等等不要忘了吃藥。」

扶著燐躺回床上,雲遙端起餐盤轉過身來對著氣呼呼的空:「今天是空小姐第幾次朝我丟東西了……」

「吵死了變態!我不需要你餵!」空一看見雲遙端著餐盤靠近,迅速躲回棉被內。

燐紅著臉小聲的說:「空,可是妳的嘴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雲遙可以看見棉被團抖了一下,接著就是空一臉不甘的探出頭來。


相比燐變回貓掌的雙手,空的則是整張嘴變回鳥類特有的鳥喙。


相比在地上跟地下遇到的露米亞跟帕爾希,雲遙還是第一次看到幻想鄉的妖怪的原貌,雖然他一點都不感到吃驚。

發生那件開門意外的時候,雲遙還以為是他自己看見幻覺。

結果實際來到她們兩人面前,才發現不是他看到幻覺,而是兩人真的就是維持這副模樣。

「太丟臉了……我堂堂一隻擁有神力的地獄鴉竟然被一個人類餵食,而且他還是個會偷窺妖怪換衣服的變態…唔哇!」


雲遙沒好氣的一個手刀敲在空那黑色失去光澤的長髮上。

「我就說我不是變態。」雲遙拿起更小的湯匙對著空:「說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怎麼就沒叫燐說!」空不滿的扭過頭去:「總覺得你好像把我當成笨蛋。」

雲遙苦笑的回答:「妳想太多了。」

妳的確是個笨蛋……

他之所以覺得空是個笨蛋的理由,是因為他剛剛看到空為了喝水而啄破好幾個杯子,他手上這個是他剛剛才給她換的。


啄破杯子就算了,還是死腦筋的說是杯子太脆弱……


「趕快吃吧,等等我還要幫覺小姐準備午餐。」

燐與空對視了一眼,前者慢慢的開口:「雲遙,你不怕覺大人嗎喵?」

「我為什麼要怕覺小姐?」

他搞不懂一個嬌小的女孩有什麼好怕的,雖然他總覺得覺身上那顆眼睛在瞪他。

「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你沒看到覺大人身上的眼睛嗎?」空傻眼的問,稀飯還從鳥嘴流了出來。

雲遙拿著手帕幫空一邊擦嘴一邊說:「當然有看到,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裝飾品。」


當自己醒來的那一刻,除了勇儀之外映入眼簾的就是古明地覺,除了給他個子嬌小之外的感想,最特別的莫過於那隻看起來在瞪他的眼睛
當他不自主的伸手往那眼睛戳了一下的時候,他聽見覺發出小小的叫聲,接著就是勇儀蓄滿怪力的一拳打了過來。

『你這傻瓜不知道女孩子身上有些地方碰不得嘛!』

隨著勇儀的吶喊,雲遙化做流星被轟出去地靈殿外。

勇儀下手真的不知輕重,他的臉到現在都還疼……

要告訴他嗎?

空用眼神向燐示意。

燐沉默的搖了搖頭,好不容易有個不怕覺大人的人類,萬一嚇跑他而傷害到覺大人不太好。

收拾好餐盤,在兩人的床頭上放著山女開的藥,雲遙說:「那兩位請記得吃藥,等等還要幫覺大人管理灼熱地獄與怨靈。」

一想到熊熊燃燒的灼熱地獄以及一看到他就跑的怨靈們,雲遙不禁開始頭痛,然而這不是讓他最頭疼的地方。

「那就拜託了喵。」拉起被子遮住自己的臉,燐小小聲道了聲謝謝。

空則是壞心的張開翅膀拍了拍:「趕快離開變態,最好一個不小心掉下灼熱地獄。」

「哈哈……」苦笑了一聲,替兩人關上房門。

雲遙站在地靈殿寬廣的走廊上,若有所思的看著走廊盡頭的大廳,古明地覺就坐在那邊處理事情。



「請用。」

「謝謝。」

一頭淡紫色的短髮,搭配淺藍色的裙裝,心型的鈕扣以及髮圈,嬌小的古明地覺坐在椅子上閉著眼睛享受雲遙所泡的茶與餐點。

「很不錯,看不出來你泡茶的技術這麼好。」

覺訝異的睜開眼睛,看著坐在她身旁的雲遙。

雲遙熟練的給自己倒了一杯:「這應該算是被靈夢給磨練出來的吧,畢竟靈夢那麼愛喝茶。」

還好那個巫女不知道他會煮飯,不然可能連三餐都要他煮,雖然他自己煮的不難吃就是了。

「靈夢不知道你會做菜嗎?」覺摸不著頭緒的冒出這一句。

雲遙稍微一愣,接著就是誇張的搖頭:「怎麼可能告訴她,以靈夢小氣又怕麻煩的個性,一定會叫我幫她煮三餐!」

「呵呵……」覺被雲遙誇張的摸樣逗笑,接著問她最關心的問題:「她們身體還好嗎?」

「雖然沒有妖力恢復的跡象,但燐小姐與空小姐的身體正逐漸康復中。」

從還可以對他扔東西來看,空應該是沒問題,至於燐雖然身體還很虛弱都也沒什麼大礙。


「那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胸前的眼睛稍微瞪了一下雲遙,覺微微傾著頭:「地靈殿的怨靈跟寵物可是很活潑的喔。」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一邊說一邊喝茶,雲遙藉此來掩飾自己臉上尷尬的笑容。

他早上就有嘗試去接觸地靈殿的怨靈群,結果他甫一出現怨靈們紛紛作鳥獸散,連給他開口的時間都沒有。

他…有這麼可怕嗎?

雲遙喪氣的想著。 至於地靈殿那些長智慧的火焰貓跟地獄鴉群還沒接觸過,說不定會比已經化成人形的燐與空還難纏。

「放心一步一步來就好。」覺像是要幫他打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出門一下。」

雲遙不解的看著遠去的覺,他剛剛好像沒有把心中所想的事情講出來吧?

怎麼有時候覺得,覺這位嬌小的妖怪好像看透了他的一切似的。

「那麼也照料好那兩位了……接下來只有……」看著桌上覺吃完的餐盤外的餐點,雲遙頭開始痛了起來。

勇儀交代給他的保母委託很簡單,第一個是照顧生病的火焰貓
燐與靈烏路 空,第二個是解決地靈殿的管理者古明地姊妹日常生活所需。

身為病人的兩位已經休息了,而身為姐姐的覺也已經出門去了,剩下的只有……

「戀小姐又跑去哪了……」一手撫著額頭,雲遙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要是讓那兩個不安份的病人知道他又把戀看丟了,她們一定不會乖乖躺在床上的。

早上雲遙送早餐進去的時候就發現古明地戀不見了,藉此他還慌了好一陣子。

不久之後才從覺那邊得知,戀時常這樣莫名其秒的離開地靈殿去遊蕩,沒多久她會自己回來。

不過當他對著躺在床上的兩個寵物提起時,她們顧不得自己還在生病中馬上就要跳下床去找人,為了阻止當時的燐與空,雲遙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勁。

所幸戀有乖乖的回來吃完早餐,只不過當雲遙來收拾餐盤的時候,她又不見了。

「應該沒有跑太遠,我去找找好了。」自言自語的將屬於戀的那份餐點放進愛莉絲給他的籃子裡,雲遙將懺劍掛在腰際離開大廳。

這個妖怪保母還真是不容易當啊……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東方mmd】Discord Yukari be like: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ーやけ】ゆっくりみるくができるまで

【東方】嗅覺靈敏的娜茲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