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9-03 00:16

賀!第100篇創作!

作者:妖

窩顆顆顆顆‥‥
 
這是我第100篇的創作,一起祝賀我吧!← ←(無聊)◎﹋_﹌◎
 
某次,我在小J這位巴友的留言裡看到‥‥小J說我老公很幸運,說很羨幕我老公娶道我這位好妻子。
 
其實,我想跟小J說,(其實是對著羨幕我們的巴友大聲說)娶個好老婆、嫁個好老公,這種事情哪能說成是幸運呢?又不是花50元去中樂透頭獎。
 
活在這世界上的人,幾乎每個人都喜歡看表面,而並不會去真正了解到光鮮華麗的外表下、幸福美滿的家庭裡,是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苦楚。
 
能夠擁有幸福的家庭,一個好丈夫,一個好妻子,並不是一開始就能成立的。
 
能夠攜手到老,幸福過一輩子的夫妻,他們是經歷了多少的歷練才達到這樣的深厚情感?
 
這些外人都不知道,而且更不能體會的出來,外人只會羨幕又參雜些忌妒心。
 
天下沒有白吃的飯,這是不變的道理。
 
每件事情想到達到目的、完成夢想,都必須付出代價的。
 
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有得必有失,全看在於你如何看待這得與失。
 
因為想要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所以與親人反目成仇。
 
因為想要追求安定平穩的生活,所以失去了最親的家人。
 
因為錢、為了生活,所以身邊最親的家人全都反目成仇,拋下自己的長輩一走了之。
 
每件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人會擁有別人所羨幕的人、事、物,全都是經過努力付出得來的。
 
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
 
人活著真有可以那麼簡單的過活嗎?
 
你想要什麼,那些東西就能給予你?滿足你嗎?
 
沒有經過層層關卡、歷練哪來的成果。
 
俗話說的好:「不禁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這句話,能體會出來的人又有幾個呢?
 
*                                                                         *                                                                     *
 
我與我老公比起來,他的遭遇比我還心酸呢!
 
跟著他的這些年來,親眼看著他最親的家人、十多年的好友‥‥
 
因為錢,而設計相害、反目成仇。
 
因為貪婪,把同坐在一艘船上的人都打入深不見底的海水中。
 
讓我們在大海中載浮載沉‥‥
 
雖然有少數人伸出援手幫忙
 
但是最終還是靠著我們夫妻的求生意識而存活下來。
 
這段過程裡,是旁人所不知道的,也是旁人無法體會出來的。
 
這段辛酸甜蜜的過程中,只有我們當事人最清楚不過的了!
 
如何度過最艱難敖的時刻?
 
又如何排除萬難的相信彼此?
 
又要如何能夠將心比心的為彼此著想、體諒?
 
這都是需要經過歷練、磨練過來的。
 
一個精雕細琢的完美手工藝品,是經過多少年努力得來的?又是失敗了多少成品做出來的?
 
這些各位有用心想過嗎?
 
每件事情不要都只看表面!懂吧!
 

20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白貓高爾夫1.5周年活動跟近期遊玩心得w

ㄟ幹的物理學問題

隨筆 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