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1-09-13 04:24

【L4D 小說】FALLEN ANGEL 墮落天使 01

作者:MP5forever

這篇是之前曾經在 L4D 版上發的小說,現在在小屋內重新修定整理後再發一次,希望閱讀能比較方便。因為是長篇小說,所以全部貼完可能要花點時間,請耐心的等候。
 
故事的名字來自於洛杉磯市 (Los Angeles) 的名稱。洛杉磯的原文意思是天使之城 (City of Angels),而這篇故事則是描述感染爆發後秩序逐漸崩潰的景況。
 
=====================================================
第一章  城市戰場

*病疫爆發後第六天*
*洛杉磯*
*當地時間 0524 時*

  「…重複,為了安全,請立刻離開市區或是前往指定的疏散地點。緊急廣播系統將會播出最新的疏散區域的資料。如果你無法安全的前往這些地點的話,請不要外出,立刻鎖好門窗,打 911 報案,等候軍方或是警方的救援人員。」 一架警用直升機的擴音器不停的播出同樣的廣播。

  LAPD 洛杉磯市警察局的傑克.崔凡警官駕駛著他的警車,無奈的看著眼前的街道。這個號稱天使之城的城市本來是北美西海岸最大的城市,現在卻成了個死亡之都。誰也不知道這場災難究竟是如何發生的,但是幾天之前突然就發生了數起民眾遭到不明的精神異常人士攻擊的案件,起初市警局還不以為意,但是隨著次數逐漸變得頻繁,情況才開始受到重視。

  新聞報導顯示不少其他城市也開始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引起了一陣恐慌。情況也顯示有越來越多的攻擊者出現,包括不少之前的被害人現在也開始瘋狂的攻擊別人,就好像染上了某種疾病似的。

  CDC 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已經確定這是某種病毒的感染,可能是某種有著類似狂犬病症狀的病毒,不過目前都還不能夠確定。州長隨即動員了國民兵部隊協助維持治安,但是因為疫情擴散,所以國民兵被派遣到全州各地。州長已經向聯邦政府求援,但是目前還不知道正規軍會不會被派來支援,所以目前市區的治安和民眾的疏散仍然是要靠 LAPD 和國民兵來負責。他看了看坐在旁邊的搭檔賈西亞見習警官,賈西亞才剛從警察學校畢業,所以他被派來擔任賈西亞的訓練官。這個小子也真是倒楣,剛擔任警察就碰上這種事。

  「小心!」 坐在他旁邊的賈西亞喊道。

  傑克猛然回過神來,看到一輛堆滿行李的家庭旅行車正逆向行使向他們衝來,傑克連忙避開,對方的駕駛人也在最後一刻向另外一個方向閃去,避開了一場可能會致命的車禍。

  「那傢伙瘋了!咳…咳…我們不把他們攔下來嗎?」 賈西亞憤怒的問道。

  「別管他們了。他們也不過是想要逃出去而已。我們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維持市區的安全直到所有的平民都被疏散為止。」

  他說到這裡的時候他看到幾個穿著平民服裝的人正在附近漫無目的的遊蕩,這些平民的服裝看起來都十分骯髒,有的身上還有血跡。

  「是那些殭屍!」 賈西亞緊張的抽出他的貝瑞塔手槍喊道。

  「別緊張,而且正確來說他們是『感染者』。他們顯然沒有注意到我們。我們的任務是在突發狀況發生時保護需要救援的平民,我們沒有足夠的彈藥和時間來一個個對付這些傢伙。向總部報告這些傢伙的位置,讓國民兵或是其他人來處理吧。」

  賈西亞點了點頭,再咳嗽了一下,抓起了無線電。傑克也開車駛離現場,其中幾個感染者轉頭看了他們一下,其中一個開始追逐他們的警車,隨後才放棄。

  「調度中心,這是 4 Adam 17,我們在 12 大道 5429 號發現數個感染者。」 賈西亞對無線電說道。

  「4A17,收到了。國民兵指揮部已經被通知了。」

  賈西亞再次咳嗽了一下,傑克看了看他。

  「你沒事吧?」 傑克問道。

  「沒事,只是有點感冒罷了。」

  「那就好…」

  「所有無任務的單位,911 報案中心接到報案表示有民眾正受到感染者攻擊,地址是安德森街 413 號 408 室,任何單位,請立刻前往處理。」

  警車上的電腦螢幕現在也顯示了目的地的地址,這個公寓離他們的所在地只有大概三條街的距離。

  「就在附近,我們要了。」 傑克說道,同時打開了警車的警笛和警示燈。

  「調度中心,這是 4A17,我們正在趕往現場,Code 3。」

  好幾個感染者從小巷子裡面衝了出來,徒勞無功的追著警車。一些正在路上行使的車輛居然還是停下來靠到路旁讓他們通過,當他們駛過的時候,傑克可以看到坐在前座驚惶失措的夫婦看著他們的警車,而坐在後座的小男孩則在對他們揮手,賈西亞也微笑著揮手回應。
 
  在這種時候很難得還能看到奉公守法的民眾,他只希望這一家人能夠安全的離開。他們沒有多久就抵達了事發的公寓,另外一輛警車已經抵達,一名警官正從後車箱裡面取出 M16A2 突擊步槍,另外一個警官則拿著雷明頓霰彈槍。

  「這是 4A17,我們已經抵達 911 報案的現場。Code 6。」 傑克抓起無線電說道。

  「知道了,4A17,小心前進。」

  他和賈西亞走下車,傑克和兩位警官揮了揮手,然後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公寓。這看
起來似乎曾經是滿高級的公寓,但是現在死氣沉沉的,大多數的房間似乎都沒有燈光。賈西亞從警車裡面取出了霰彈槍,檢查了一下。

  「凱莉、鮑伯。情況如何?」

  凱莉.奈利斯警官拿著步槍指了指門口。

  「我們才剛抵達,大門看起來已經完全砸爛了,裡面可能有不少感染者在亂跑。你覺得怎麼樣?」

  「還有其他支援來嗎?」

  「目前就只有我們了。」 凱莉無奈的說道。

  傑克注意到拿著霰彈槍的鮑伯.佩斯利警官,他臉色蒼白,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昏倒似的。

  「你沒事吧,鮑伯?」

  「嗯…我可以撐得住。」

  「好吧。我和賈西亞去檢查那個公寓,你們兩個守住門口,如果發生任何問題就用無線電通知我。」

  「知道了。」

  傑克接著走到凱莉旁邊,對她打了個手勢,兩人便走到警車的另外一頭。

  「看好鮑伯。」

  凱莉看了看他,然後點了點頭。傑克抽出他的貝瑞塔手槍和手電筒,向門口走去。

  「你不拿步槍嗎?」 賈西亞問道。

  「不必了。拿那玩意反而不方便。你要就給你吧。」

  賈西亞看了看手上的霰彈槍,然後便抓著霰彈槍跟了進到公寓裡面。公寓裡面的走廊大多數的燈光似乎都還是能正常運作,但是到處都可以看到血跡。本來用來裝飾的幾盆植物已經被打爛了,把泥土和花盆碎片弄得滿地都是。入口大廳旁邊有個櫃檯,不過現在亂七八糟,一個人也沒有。大廳的後面有六部電梯,賈西亞按了按電梯的按鈕,但是沒有反應。

  「壞了嗎?」

  傑克看了看按鈕,搖了搖頭,指著電梯按鈕下面的小型黑色感應器。

  「不是。只有有鑰匙的住戶才能夠開動電梯。訪客則是要透過門房才行。在其他的樓層按電梯的話也只能到一樓,必須要有鑰匙才能夠到各自的樓層。」

  「真是門禁森嚴啊…」

  「是啊,這也表示我們要爬樓梯了。來吧,菜鳥。」

  他抓緊貝瑞塔手槍,走向樓梯間。樓梯間的門也有感應器鎖著,賈西亞用霰彈槍對著門把旁邊的木板連轟了好幾槍,接著傑克上前用力踢了一腳,把樓梯間的門踢開。一個站在樓梯間的感染者看到他們就發狂似的向他們衝了過來,嘴裡嘶喊著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傑克馬上用手槍開火,那感染者胸口中了兩槍後退後了好幾步,然後又衝了過來。傑克再開了兩槍,那個感染者才終於倒了下去。

  「你還說他們不是殭屍?哪有人胸口中了兩槍還可以跑馬拉松的?」 賈西亞不服氣的問道。

  「如果他們真的是殭屍,那我們得對腦袋開槍才行。就當他們全都吸了毒,腦袋不正常就行了。」

  他拍了拍賈西亞的肩膀,然後便一路跑上四樓。他打開樓梯間的門,就看到走道到處都是感染者,而這些傳染者在聽到門開的聲音後紛紛轉過頭來看著他們。

  「喔…幹…」 賈西亞咒罵道。

  傑克二話不說立刻舉起貝瑞塔手槍開火,賈西亞也舉起霰彈槍開火。傑克不停的開火射擊,他不知道開了多少槍以後,手槍的滑套彈了開來,彈匣裡面的子彈空了。

  「換彈匣!」

  傑克喊完後退出空彈匣,把空彈匣塞進口袋裡面,然後重新裝上一個新彈匣,賈西亞同時用霰彈槍開火掩護。當他裝上新彈匣後,他立刻重新開火,將最後幾個感染者擊斃。

  「安全!」 賈西亞喊道。

  「安全!」 傑克同意道。

  他拿著手槍小心翼翼的前進,同時注意著倒在地上的屍體。他不擔心這些感染者會死而復生,但是仍然不能排除可能有些感染者並沒有死去。其中一個公寓的門突然打了開來,一個滿臉恐懼的人探出頭來。

  「回到你的公寓去,先生。鎖好門,等警方或是軍方的救援部隊來。」 傑克連忙吼道。

  「不!別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我是狄克.坦納,我可是 ACLU 洛杉磯分部的主席,你們可是警察,你們有責任保護老百姓!」

  ACLU 是美國民權聯盟,整天就和執法單位作對,抱怨警方侵犯嫌犯和民眾的人權。

  「很抱歉,坦納先生。我們不是來疏散這棟公寓的,我們接到報案說 408 號的住戶遭到攻擊才來的。我們沒有辦法保障您的安全,鎖好門,看看能不能用東西擋住門,等軍警的救援部隊來了以後再準備出門。」

  坦納似乎對此並不滿意,但是還是聽話的回到房間裡面。他們兩人走到了 408 號門旁邊,傑克首先敲了敲門。

  「LAPD,開門!」

  沒有回應。

  「我們是警察,開門。」

  賈西亞用西班牙語也說了一次,但是還是沒有反應。傑克這次用力的敲門,沒想到門居然慢慢的滑了開來,這可不是好現象。他用力踢開門,手裡的貝瑞塔手槍準備著。一個中年的感染者馬上衝了過來,讓他措手不及。賈西亞立刻用霰彈槍轟了一槍,那人馬上倒了下去。他看了看客廳,裡面的擺設雖然豐富但是十分樸素,一對年輕的男女渾身是血的倒在地上。傑克上前檢查了一下兩人,搖了搖頭。

  「我們來晚了…」

  「被咬死的嗎?」 賈西亞問道。

  「不是,看起來是被活活打死的…」

  「哪門子的殭屍會打人啊?」

  「我不就跟你說他們不是殭屍了嗎?」

  一個房間突然有一個影子一閃而過,賈西亞連忙舉起霰彈槍,傑克連忙舉手制止。

  「慢著!別開槍。」

  他舉起手槍和手電筒,小心的走進房間裡面。房間是漆黑一片,他打開房間的燈光,看來應該是個女孩子的房間,但是裡面空無一人。他注意到房間裡面的衣櫥,他慢慢的打開衣櫥門,一個大概只有十幾歲的年輕女孩子連忙試圖往衣櫥更深處鑽,但是實在也沒有辦法躲到更裡面去。

  「別害怕,我們是警察。我是崔凡警官,這邊這位是賈西亞警官,我們會保護妳的。」

  那個女孩聽到後稍微探了出頭來看了看,看到他的制服後稍微安心了一點。

  「那些怪物都走了嗎?」

  「咳…其實他們應該叫感染者…」 賈西亞說道,傑克揮手打斷了他,他聳了聳肩,走了出去。

  「走廊現在沒有人了。」

  「爸爸媽媽…?」

  「很抱歉…」

  那女孩現在看起來還十分震驚,所以什麼也沒有說。傑克對她伸出手,她遲疑了一下,然後才深出手來。

  「妳叫什麼名字?」

  「莉莎…」

  「好,莉莎。我們要帶妳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會有軍人和警察保護妳的。」

  莉莎慢慢的走了出來,緊緊的抓著傑克的手。

  「賈西亞,帶路!」

  傑克把莉莎抱了起來,讓她沒有辦法看到地上父母親的屍體,賈西亞拿著霰彈槍在前面帶路。正當他們走向樓梯間的時候,坦納又從他的公寓探頭了出來。

  「什麼?你們要帶她走嗎?你們剛才不是說不是來疏散住戶的嗎?憑什麼她可以離開我就不行?難道我就是二等公民嗎?」

  「她的父母都死了,現在沒有人能照顧她,我們得帶她到安全區去。」

  「帶我一起去吧!反正多一個人也無所謂。不然就把你們的警徽號碼給我,我們就法院見,我保證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你腦袋是不是吸大麻吸昏頭,我們現在哪有時間在這裡搞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賈西亞憤怒的說道。

  「什…什麼?你…你…你憑什麼隨便誣告我說我有吸大麻。你有證據嗎?」

  正當坦納和賈西亞掙得面紅耳赤的時候,莉莎突然緊緊的抱住傑克。傑克仔細一聽,遠處樓梯間隱約可以聽到吼叫聲。

  「別吵了,那些傢伙來了,我們直接從電梯下樓。」

  賈西亞緊張的點了點頭,然後便抓起霰彈槍往電梯前進,然後拼命的按電梯的按鈕。傑克將手槍對準樓梯間,然後慢慢帶著莉莎往電梯去。正當他們緊張的等著電梯時,一大群的感染者從樓梯間蜂擁而出,向他們衝來。
 
  「摀住耳朵。」 傑克對莉莎叮嚀道。
 
  莉莎立刻用雙手壓在耳朵上,傑克扣下手槍的扳機,賈西亞也用霰彈槍開火。感染者雖然一個接著一個倒地,但是仍然在逼近他們。

  「快幹掉他們啊!你們這些笨條子是不是只有欺負黑人才行!」 坦納叫道。

  其中一個電梯鈴聲響了起來,接著門就緩緩的打開。坦納第一個衝了進去,接著就按關門鈕。

  「等等!」

  傑克連忙按了一下電梯按鈕,門再度打了開來,賈西亞連忙拉著莉莎走進電梯。但是電梯門這樣一關一開又浪費了更多的時間。傑克和賈西亞拼命對外面開火,坦納不停的按著關門鈕,過了一段時間電梯門才終於關了起來。傑克和賈西亞鬆了口氣,傑克按了一下他的無線電對講機的通話鈕。

  「凱莉,我們要下去了。我們帶了兩名平民,準備離開。」

  「太好了。你們最好趕快下來,鮑伯的情況不太妙,他剛才突然倒下了…」

  賈西亞和傑克互相看了看,情況的確不妙。

  「知道了,我們馬上到。」

  電梯抵達一樓後,坦納不等其他人就一馬當先的往外衝了出去,當其他人也追出去的時候突然聽到坦納的一聲尖叫。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賈西亞急忙問道。

  原本倒在地上的鮑伯現在緩緩爬了起來,整個皮膚現在已經成灰白色,而且面目猙獰,看起來十分可怕。凱莉拿著 M16A2 步槍緊張的對準鮑伯。

  「鮑伯,你最好振作點。我不想開槍打死我六年的搭檔,但是如果你逼得我別無選擇的活我可是會動手的!」 凱莉緊張的說道。

  鮑伯對凱莉的話似乎似懂非懂,向前踏了一步後又停了下來,但是嘴裡則不斷的發出喘息聲。

  「快開槍啊!妳這笨女人還在等什麼?」 坦納突然上前試圖搶奪凱莉的步槍。

  「你瘋了嗎?快放手!」 凱莉吼道。

  鮑伯似乎被眼前的一切給激怒了,正當他準備向前衝時,傑克取出一把 M26 泰瑟電擊槍對他射擊。電擊槍射出兩根小型的電針,和電擊槍本身用電線連接著,把強大的電流傳入目標的體內。鮑伯頓失癱瘓了下去,不停的顫抖著。傑克連忙上前將他用塑膠手銬綁住雙手和雙腳,賈西亞則上前用警棍把坦納給架開。

  「我們現在怎麼辦?」

  「帶他到醫院的隔離區去…他才剛轉變沒有多久,也許那些科學家們有辦法可以減緩變化的速度,也許哪一天會找出抗體也不一定…」 傑克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是他自己也不太肯定。

  他接著便和凱莉把鮑伯塞進他們警車的後座,後座和前座中間隔著五吋厚的防彈玻璃,所以前座的乘客和駕駛是絕對安全的。賈西亞則拿著凱莉的步槍對任何逼近的感染者射擊。

  「好了,我們快點離開這裡。莉莎,妳跟我們一起,坦納先生就坐奈利斯警官的車。」

  「你別開玩笑了,我才不跟那…『東西』坐同一輛車呢。」 坦納抗議道。

  「好吧,隨便你。莉莎,那妳就跟奈利斯警官一起坐吧。」

  莉莎點了點頭,然後凱莉便牽著她的手坐進車內,坦納也自己自作主張的坐進他們的後座,然後便開始抱怨。

  「這座位未免太狹窄了吧?你們這些條子就是這樣子侵犯善良老百姓的人權,保護特權階級…」

  賈西亞搖了搖頭,坐回前座座位。幸好厚重的防彈玻璃也有些許的隔音效果,讓那傢伙的抱怨聲不會那麼大聲。傑克重新拿起無線電,準備報告情況。

  「調度中心,這是 4 Adam 17,Code 4,現在正準備前往 C 疏散中心放下兩名平民和一名受傷警官。」

  「知道了,4A17。我們會通知他們準備等候你們的。」

  更多的感染者這時從大門口衝了出來,但是兩輛警車已經分別發動引擎前進,把那些感染者遠遠的拋在後面。

*聖文森醫院*
*當地時間 0612 時*
 
  「請遵守秩序,接受醫護人員的檢查。靠近軍方或警方檢查站的時候不要奔跑,雙手舉高,遵守軍警人員的指示!」
 
  裝在一輛悍馬車上的擴音器不停的發出同樣的訊息,但是並沒有辦法安撫民眾的情緒。聖文森醫院是最近新落成的醫院,幾乎沒有任何病患,而且寬大的屋頂可以讓兩架大型的 CH-47 契努克運輸直升機起降,非常適合當作疏散中心。

  國民兵現在在醫院四周架設了十二呎高的鐵絲網圍牆,在圍牆上還裝了有刺鐵絲網,還不時有全副武裝的國民兵巡邏。醫院停車場的入口成了醫院唯一的進出口,醫院的停車場則成了隔離中心。原本的計畫是所有進來的平民要先在停車場隔離,等到檢查過後再放行進到醫院裡面,但是沒有想到醫院現在人滿為患,現在停車場的一部份也成了收容所,而等著被疏散的民眾現在把外面的馬路也擠得水洩不通,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想要進到安全區裡面。
 
  入口主要是由四名醫生和護士把關,負責檢查想要進入安全區內的民眾身上是否有受到攻擊的傷痕,是否有出現受到感染的症狀等,所以每一個人的檢查都花了不少時間,讓外面等候的民眾更加不滿。

  瑪莉安.葛蕾警官拿著 MP5 衝鋒槍在大門口的圍牆外警戒,仍然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瑪莉安隸屬於 LAPD 享譽全球的 SWAT 特殊武器戰術小組,是 SWAT 創立以來的首批女性隊員之一。SWAT 自從六○年代中成立以來執行過不下數千次的任務,也成了不少其他警察單位仿效的對象,在好萊塢的渲染下也成了最有名的單位之一。

  不久之前警察局終於開放讓女性警員報考,立刻吸引了不少女性警員報名參加,而且通過七個星期艱苦測試和訓練的女性警官比例遠超過平常男性警官的錄取率,讓人跌破眼鏡。新通過的四名女性警官現在和其他六名警官一起編在一個小隊裡面,由經驗豐富的吉姆.傑洛德警佐指揮,瑪莉安本人則因為她在訓練中的表現而被選為其中一個五人小組的小組長。她對現在自己能穿著繡著 SWAT 臂章的深藍色戰鬥服感到相當光榮,但是沒想到加入 SWAT 以後沒多久就預上了這場災難。

  自從病疫爆發後,SWAT 就和大多數 LAPD 大都會部的機動部隊一起被派出去維持社會的秩序並且逮捕危險的感染者,但是這六天的行動下來已經有將近四分之一的 SWAT 警官遭到感染,讓總局高層大為驚駭。現在高層已經通知所有警察並且下達了對感染者的格殺令,但是感染的情況擴散實在太快了,讓人難以招架。她所屬的小隊現在被派來保護這個重要的疏散中心,確保所有民眾的安全。
 
  「70 David 呼叫所有單位,報告現在的狀況!」 無線電上傳來傑洛德警佐的聲音,定期聯絡的時間到了。
 
  瑪莉安看了看四周,按下戰術背心上的無線電通話鈕。
 
  「這是大門守備組,平民數量越來越多了,但是一切正常,沒有異狀。」
 
  「西側圍牆沒有異狀。」
 
  「南側圍牆也沒有發現問題。」
 
  「這是北面,我們剛擊斃了一名試圖翻牆的感染者,Code 4,不需要協助。」
 
  正當無線電裡面傳來各個巡邏隊的報告時,一架美國陸軍的 CH-47 人員運輸直升機從醫院屋頂緩緩起飛,向南方飛去。外面的民眾在看到直升機起飛後情緒更加激動,似乎是害怕下一架起飛的直升機就會是最後一架似的。附近的市區這時傳來自動武器射擊的聲響,讓人更加的緊張。
 
  「快點讓我們進去!你們一直把我們關在外面是想要害死我們嗎?」 一名中年男子激動的說道。
 
  「就是啊,你們這些豬頭條子大概把那些有錢人和官員都優先送走了,而我們這些普通百姓就只能這樣任人宰割!」 另外一名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年輕少女也附和道。
 
  「你們不要吵了,他們也只是在盡他們的責任而已,他們得確定放行進去的人沒有受到感染才行。」 另外一個年輕人理智的說道,附近不少平民也點頭表示同意,但是這理性的話馬上就被噓聲和咆哮聲給蓋過。
 
  「去你媽的盡責。我自己有沒有得病老子自己一清二楚,我才不需要條子和一些二流醫生來告訴我呢。」 人群裡面某個人喊道。
 
  「你要是這麼行為什麼不自己逃脫?還得到這裡來靠條子保護。」 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母親回嘴道。
 
  之前第一個抱怨的中年男子似乎終於受不了了,把擋在他前面的人群推開,然後向正在進行檢查的醫生和護士衝了過來。
 
  「佛斯特、陳!」 眼見情況不對勁,瑪莉安連忙喊道
 
  鮑伯.佛斯特警官和卻斯特.陳兩名 SWAT 警官連忙衝了過來,擋在醫生那名中年男子之間,瑪莉安也三步併作兩步衝到兩名警官前面。那名中年男子看到一個全副武裝的女人站在他面前似乎大吃一驚,但是隨即又表現出凶惡的表情。
 
  「給我滾開!我要進到裡面去,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擋我!」
 
  「對不起,先生。我很抱歉要讓你等這麼久,但是你這麼做對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好處,反而耽誤了大家的時間,現在請你回去排隊,耐心得等候,一定會輪到你的。」 瑪莉安平靜的說道。
 
  「一定?妳這臭婊子有能力作出這種保證嗎?別開玩笑了。你不過是個女人,不過就是有比較漂亮的玩具罷了,想要保護自己都辦不到了,還能保護誰?現在快從我眼前消失,否則不管你是不是女人老子都要好好修理妳一頓。」
 
  「對不起,先生。但是有其他人比你先來,我們不能讓你插隊,請你回到隊伍裡面和其他人一樣排隊,否則我們就只能用妨礙警察執行公務的罪名逮捕你。」 瑪莉安重複了一次,但是這一次的口氣明顯的嚴厲許多。
 
  那名男子似乎被激怒了,當場對瑪莉安揮了一拳,但是因為瑪莉安閃避開來而撲了個空。當那男人準備再揮一拳的時候瑪莉安一把抓住他的手,順勢扭到那男人身後,然後從那男人的身後把他壓倒在地上,讓那人痛苦的叫著。
 
  「媽的。你這臭婊子想幹什麼?」
 
  一名制服警員連忙趕了過來,將他的手銬遞給瑪莉安,兩名國民兵士兵也連忙前來支援。瑪莉安用手銬銬住那人的雙手,然後將他從地上用力拉了起來,推給那兩個國民兵。
 
  「把這傢伙鎖在車上冷靜冷靜,等其他人都通過後再讓他進來。」
 
  「妳沒有權利這麼做,我知道我自己的權利是什麼!你們這是警察濫用暴力!」 那人在被國民兵押走的時候不停的吼叫著。
 
  瑪莉安還來不及答腔,無線電裡面又傳來新的警報。
 
  「這是制高點,我們發現東北側離入口大約七白尺的地方發現了疑似感染者,大約十人。」
 
  制高點是狙擊小組的代號,是兩名受過專門狙擊訓練的 SWAT 警官,專門負責監視附近的狀況並且提供狙擊掩護。如果他們發現的這些可疑人物真的是感染者,那麼他們就得趕快擋下他們才行。
 
  「這是大門守備組,知道了!」 瑪莉安連忙答道,然後揮手要佛斯特警官和陳警官跟著她。
 
  他們離開了人群,往醫院東北角落跑去,果然看到大約十幾個人正在街道上慢慢的向他們走來。剛才前來協助的那兩個國民兵在把那仍然在不停抱怨的男子用手銬銬在一輛悍馬車上後也連忙抓著 M16 突擊步槍前來支援,另外一輛悍馬車上的機槍手也把 50 口徑重機槍轉了過來。更多的人從附近的街道聚集了過來,他們先是看了看,接著突然拔腿就跑,向他們衝了過來。
 
  「站住!不然就要開槍了!」 瑪莉安喊道。
 
  雖然所有人都很清楚這些人應該都是感染者,但是總局有明確的指示不管任何情況都要盡可能先口頭警告。雖然現在是非常時期,但是局長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他不希望該死的人權團體在這個時候還來找麻煩。瑪莉安再警告了一次,但是那些感染者仍然沒有反應,現在他們可是仁至義盡了。
 
  「開火!」
 
  所有人紛紛用各自的武器開火射擊,把那些平民嚇得驚惶失措,不少人還不停的尖叫著,完全不理會制服員警的勸導而到處亂跑。悍馬車上的機槍手這時也用 50 口徑機槍掃射,巨大的槍聲讓那些平民更加的害怕。瑪莉安他們現在卻沒有時間去安撫他們,他們現在正不停的對著正在向他們衝鋒的感染者開火。

  一個接著一個感染者在遭到擊中後倒了下去,其中有些還再度爬了起來,但是大多中了幾槍後就倒地不起了。但是感染者的數量太多,而且他們的速度太快,雙方的距離一下就被拉近了。悍馬車上的重機槍手沒兩下就打完了 50 口徑的彈藥,他連忙拆下彈藥箱,準備裝上新的彈藥。
 
  瑪莉安和其他的 SWAT 警官和國民兵不停的開槍,讓感染者一個接著一個的倒下,但是他們解決感染者的速度還是不夠快,最後剩下幾個感染者正準備向他們撲過來的時候,路口突然開出一輛警車把最後幾個感染者給撞飛,後面緊跟著另外一輛。這次感染者的攻擊算是被擊退了,但是他們之後得等軍方的核生化處理小組來清理現場和處理屍體。
 
  「停火!」 她連忙命令道。
 
  第一輛警車的駕駛跟她揮了揮手,瑪莉安看了看,馬上認出崔凡的臉孔。她和傑克是警察學校的同期畢業生,不過他們在同一分局服務了幾年後瑪莉安申請轉調到大都會部,為日後申請加入 SWAT 鋪路,而傑克則繼續留在分局裡面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新進警員。
 
  「傑克!好久不見了。」
 
  「嗨,瑪莉安。這身行頭穿在妳身上看起來不錯,恭喜妳了,妳從在警察學校就一直夢想加入 SWAT,現在可如願以償了。」
 
  瑪莉安注意到後座坐著一個平民男子,看起來似乎不大高興。
 
  「哪裡。情況如何?」
 
  「我們剛才去調查一起 911 報案,接回了兩名平民,我們初步的檢查似乎沒有受到感染的跡象,我們就把他們帶來了。另外,我們有一名警官感染發作,不過情況已經控制住了,我們把他用手銬控制住了後也把他一起帶來看看這裡的醫生能不能夠幫幫他的忙。」
 
  「這麼做不會很危險嗎?」
 
  「我知道,但是我們還是得試試看,不能就把他這樣扔下來。」
 
  瑪莉安沉沒不語的看著他,然後點了點頭。
 
  「…我明白了,你們進去吧。」
 
  一名警察把停車場入口的障礙物給搬了開來,讓兩輛警車能夠開進停車場,四周的平民馬上湧了過來,但是被其他警察和國民兵阻止。兩輛警車一開進停車場後入口立刻再度封閉了起來,讓所有平民怨聲載道。瑪莉安和其他的 SWAT 警官立刻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保護醫院的安全。
 
 
 
 
  傑克把警車停下後就下車把後門打開,坦納立刻下了車,並且再度開始抱怨。
 
  「…座位簡直太不舒服了。犯人就沒有人權嗎?我一定會向你們的上級反應的!」
 
  「你愛怎麼樣都可以,但是請你先到隔離區接受檢查,等候軍方的疏散。」
 
  坦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檢查處,嘴裡還不停得嘀咕著。凱莉這是牽著莉莎的手從另外一輛警車上下來。
 
  「鮑伯的情況怎麼樣?」 傑克連忙問道。
 
  凱莉難過的搖了搖頭。
 
  「他已經醒過來了,而且越來越粗暴,一路上不停的撞著玻璃,拼命得在掙扎。」
 
  「咳…老闆,你確定要把他搬出來嗎?」 賈西亞不確定的問道。
 
  說實在的傑克本人也不確定,但是既然都已經把人帶來了,他們總得嘗試看看才行。他點了點頭,然後抽出泰瑟電擊槍,另外一名警官也把泰瑟電擊槍抽了出來戒備。賈西亞上前把警車的後門打開,接著他就和另外一名警察把鮑伯拉了出來。

  不停的嘶吼著的鮑伯一被拉出來就發動攻擊,先用頭直接撞上賈西亞的頭,讓賈西亞眼冒金星,接著用肩膀撞開另外一個警官。接下來的一切發生的太快了,被他撞開的兩名警官還來不及反應,他居然扯斷了綁住他雙手的塑膠手銬,接著他便低下頭去把腳上的手銬也用力扯開,他手腳原來被塑膠手銬銬住的地方都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血印。

  傑克和另外一名警官立刻扣下泰瑟電擊槍的扳機,但是鮑伯突然狂奔了起來,讓他們兩人所射出的電針都落了空,而鮑伯現在正朝著他過去的搭檔和莉莎跑去。傑克連忙抽出他的貝瑞塔手槍,但是凱莉先開了第一槍,接著又是另外一槍,都打在鮑伯的胸口上,讓鮑伯退後了好幾步,但是顯然沒有貫穿他身上穿的防彈背心。當鮑伯再次衝了過來時其他的警官也紛紛用手槍開火,讓鮑伯終於倒地不起,結束了在 LAPD 服務長達二十一年的鮑伯.佩斯利警官的生命。
 
  「幹!」 傑克悲憤的咒罵道,重重的捶了警車一拳。
 
  又有一名優秀的警官被這個病毒給害死了,誰也不知道究竟還要犧牲多少人。一名年輕的警官抓著還冒著煙的貝瑞塔手槍的雙手仍然不停的顫抖著,看起來好像快要崩潰了。
 
  「我的天啊。又一人死了,我們都要完蛋了,我們都變得會像他一樣!」 那名警官激動的喊著。
 
  「放輕鬆點,比利!我們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誰說我們就一定會染上這病呢?」 賈西亞連忙上前在一旁勸著他以前在中學和後來警察學校的同學。
 
  比利.丹尼爾斯警官顯然沒有聽進賈西亞的話,仍然抓著手槍來回踱步,不停的吶喊著。
 
  「這就是世界末日了,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倖免。我的父母也都已經死了,我在世界上什麼都不剩了…」
 
  「比利…把槍放下。千萬不要幹傻事,想想…」
 
  賈西亞還來不及說完,丹尼爾斯警官就舉起他的貝瑞塔手槍頂住他的右太陽穴,在其他警官還來不及阻止他以前就扣下了扳機,把血和腦漿噴得賈西亞滿臉都是。凱莉連忙用手遮住莉莎的眼睛。瑪莉安和另外兩名 SWAT 警官這時從門口跑了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
 
  「之前受感染的警官沒有活下來,丹尼爾斯警官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把自己的腦袋給轟掉了。」 傑克難過的說道。
 
  一旁的賈西亞什麼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拿了些紙巾把臉上的血擦乾淨,其他人也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得看著地上的兩具屍體。兩名穿著核生化防護服的士兵連忙上前將兩名死去的警官的屍體裝進屍袋送走,另外一名士兵則用消毒藥水清洗他們的警車和附近的地面。
 
  「所有單位注意,發生槍擊事件,警官需要協助,峽谷街 32965 號紅十字會收容中心,在 32 街以南。有數名重武裝嫌犯,配備自動武器,所有單位前往現場時務必特別小心!」 無線電上傳來新的指令。
 
  「走吧,賈西亞。那就在附近不遠的地方。」 傑克一邊說著一邊回到自己的車上。
 
  賈西亞點了點頭,隨即也坐上了警車。傑克看了看賈西亞,他似乎也明白現在不是紀念死者的時候。他們現在還有工作要做,而其他活生生的警官現在正急需他們的援助。傑克拍了拍賈西亞的肩膀,然後拿起無線電。
 
  「4 Adam 17,我們正趕往槍擊案現場,Code 3。」
 
  「知道了。」
 
  傑克接著對瑪莉安揮了揮手。
 
  「再見了,瑪莉安。如果情況惡化下去的話,搞不好等一下我們就又要再見面了。」
 
  瑪莉安笑著拍了拍他們警車的車頂。
 
  「你自己也小心點吧,我可不想到時候換我把你送上救護車。」
 
  傑克打完招呼後就把警笛和閃光燈打開,然後踩下油門,往這個新的事故地點前進。
 
 
 
 
  傑克和賈西亞的警車剛響著警笛離開沒有多久,兩輛卡車在兩輛悍馬車的開道下緩緩向醫院開了過來,第一輛卡車載滿全副武裝的士兵,第二輛卡車被帆布蓋著,所以看不清楚上面載了什麼東西,帆布上面印著 CEDA 的標誌。CEDA 代表民間緊急事件防衛局,是在疫情爆發後政府緊急成立的組織,主要的任務就是防止病疫擴散,但是到目前似乎沒有什麼進展。第一輛卡車上的國民兵士兵跳下車後便從第二輛卡車上搬下了一箱箱的補給品。
 
  「這是什麼?」 瑪莉安好奇的問道。
 
  「醫療用品。另外還有一些 CEDA 搞出來的新玩意。」 一名上士說道。
 
  在貨物全部都被卸下卡車後,車隊就急急忙忙的開走了,剛才忙著卸貨的國民兵現在就在協助醫院的人員將補給品搬進醫院,另外一箱則留在門口。那名上士把箱子打開,從裡面取出一個塑膠袋來,扔給了瑪莉安。瑪莉安看了一下,裡面是個小小的方形裝置,一側有個擴音器,另外一側則有個紅色的按鈕。
 
  「這是什麼?」 瑪莉安不解的問道。
 
  「這是 CEDA 弄出來新玩意,本來只是個簡單的噪音器,會發出高頻率的聲響,理論上在扔出去後會吸引附近的所有感染者,讓你有時間集中火力攻擊或是在必要的時候脫逃,預計之後會大量分發給民眾來當作防身用品。不過實際上就算這玩意沒有被蜂擁而來的感染者打壞,那些感染者大概玩個一分鐘後就會失去興趣了。他們對會動的東西比較有興趣,當他們終於弄清楚這個噪音器不會動後,你剛才所集中起來的這些殭屍…不…感染者就會開始找其他目標了,到時候妳最好有足夠的子彈或著跑得很快,不然可就要倒大楣了。」 上士冷笑著說道。
 
  瑪莉安點了點頭,給自己抓了幾個噪音器,放在戰術背心的袋子裡面,這以後可能會派上用場。
 
  「所有單位,警官傷亡,警官需要救援,峽谷街紅十字會收容中心,有約六到八名配備自動武器的重武裝嫌犯,可能有人質,請求 SWAT 支援,嫌犯可能有防彈衣,所有趕往現場處理的警官務必特別小心!」 從瑪莉安的無線電戰術一頻道傳來警局調度中心最新的報告。
 
  就在這個時候,附近傳來了一陣爆炸聲,就是紅十字會收容中心那個方向傳來的。上士頭盔上的無線電似乎也傳來了新命令,上士按著耳朵聽了一下,不停的點著頭。
 
  「所有醫院的 SWAT 單位,這是 70 David,10 David 剛剛通知我們準備前往峽谷街 32965 號支援現在正在發生的槍擊案件。疏散中心的安全維護就交給剛抵達的國民兵負責,其餘的 SWAT 單位隨後就到。」 無線電上這時傳來傑洛德警佐的聲音。
 
  「70 David,知道了。」
 
  「這裡就交給我們吧。我們會保護這些老百姓不受殭…感染者騷擾的。」 上士拍著胸脯答應道。
 
  兩輛沒有標示的黑色雪佛蘭休旅車閃著紅藍燈開了過來,除了狙擊手外外所有的 SWAT 隊員都集合到門口,然後紛紛上車,其中有的隊員就直接站在車的兩側的踏板上面,接著兩輛車就響著警笛向槍擊案現場趕去,準備支援其他的警察。
 
 
*紅十字會收容中心*
*當地時間 0652 時*
 
  在疫情發生後,不少像是紅十字會等民間組織也不理會政府和警方的勸告自行設置了些臨時收容中心,像是在峽谷街的這個收容中心主要的收容對象就是附近無家可歸的遊民。因為軍力和警力嚴重分散,這些民間機構設施也就無法得到有效的保護,現在這個機構就遭到了入侵,不過倒不是感染者,而是重武裝的嫌犯。

  傑克和賈西亞的警車開到現場的時候就看到路上已經停了好幾輛彈痕累累的警車,一名警官已經中彈受傷倒地,其他的警官則分別用各自的武器開火還擊,並且不時還要開火擊退向他們衝來的感染者。傑克可以看到兩層樓高的收容中心的窗戶有幾個蒙面的嫌犯,正在用自動武器瘋狂的對外射擊,還不停發出歡呼聲。

  除了警車外,路上還有一些同樣彈痕累累的平民車輛,其中一輛在路中間翻了過來,已經被燒得幾乎只剩下空殼。另外一輛被打得千瘡百孔的小轎車上面似乎還有人在裡面,但是沒有人有辦法上前營救。
 
  「嚐嚐這個吧,你們這些臭條子!」 其中一名嫌犯拿著裝了鼓型彈匣的 AK 步槍喊道。
 
  其他的嫌犯也繼續不停的掃射,同時歡呼著。賈西亞連忙從後車廂取出 M16A2 突擊步槍,扔給了傑克,他們的動作似乎引起了裡面的嫌犯注意,馬上招來了一陣掃射,逼得他們兩人連忙躲回警車後面。
 
  「警佐,這些傢伙是哪根筋不對勁?」 傑克向附近的一個警佐問道。
 
  「我也不知道。大約八個重武裝的痞子在三十分鐘前突然殺進收容中心後就開始瘋狂掃射,同時還對路上經過的品平民車輛射擊,當最先抵達的巡邏單位靠近後也遭到猛烈掃射,之後這些傢伙就像瘋子一樣不停的開火。我們雖然封鎖了現場,但是這些傢伙顯然不打算離開,就在這裡不斷的開火。另外他們看來都有穿防彈衣的樣子,我之前用 M16 打中了一個其中渾球,但是那傢伙也沒有倒下,還在很起勁的開火。」 警佐一邊用 M16A2 還擊一邊回答道。
 
  一般防彈衣是不能無法擋住步槍子彈的,這表示這些傢伙至少穿了好幾層的防彈衣,可能裡面還加了陶瓷裝甲板和緩衝墊,就算警察配備了步槍也不見得能夠制服這些匪徒。這簡直就是 1997 年北好萊塢槍戰事件的翻版,不過嫌犯的數量多了三倍,而現在附近還經常有感染者來騷擾警察。
 
  「反正是世界末日了。既然大家都要死,每個人都會變成殭屍,那就讓我們來幫你們解脫,好好爽一下吧。而且我看你們這些臭條子不爽已經很久了!」 一名嫌犯抓著一挺 M60 機槍從大門口出來喊道,同時還喊著在北好萊塢槍擊案中被擊斃的兩名嫌犯的名字。
 
  「…賴瑞和艾米爾,你們是我們的英雄!我們今天就要追隨你們的腳步,把這些該死的條子全部幹掉!」
 
  嫌犯手裡的 M60 機槍開火了,一連串 7.62mm 的子彈把一輛已經坑坑洞洞的警車打得更是慘不忍睹,警車後面的兩名警官連忙臥倒在地上。傑克和其他人連忙開火射擊,那人身中多槍後退後了好幾步,但是仍然沒有倒下,還在不停的開火,但是隨著附近的警察都開始集中火力攻擊他一人,他又慢慢退回收容中心去了。另外幾輛警車也抵達了現場,更多的警察也加入了這場混戰。
 
  「老闆,四點鐘方向有殭屍!」 賈西亞喊道。
 
  傑克轉過頭去,看到幾個感染者似乎被槍聲吸引了過來,正在向他們狂奔,他連忙舉起 M16A2 開火,擊斃了這幾個殭屍。一名正在用霰彈槍還擊的警官中彈這時倒了下去。
 
  「調度中心,這是 4L20,警官傷亡,需要 RA 單位後撤平民傷患和受傷的警官。我們也需要裝甲車來救出一些受困的傷者。SWAT 在哪裡?」 警佐抓著無線電喊道。
 
  「4L20,SWAT 已經接獲通知,正在趕往現場。第一批反應單位的預定到達事件不明,另外 SWAT 已經出動了兩輛裝甲車輛,現在正趕往現場。」 調度中心的女警官仍然試圖用最平靜的語調來回答,不過她聽起來似乎也非常的緊張。
 
  「知道了,另外我們需要一些單位封鎖住詹森大道和狄特里大道的十字路口,讓平民和感染者不能接近。」
 
  「4L20,了解。」
 
  「這是 Air 6,現在已經抵達峽谷街槍擊現場上空,我的機上有兩名 SWAT 狙擊手可以提供監視和火力掩護!」 無線電上傳來一個新的陌生聲音。
 
  傑克抬起頭來,看到一架洛杉磯市警局空中支援部的警用直升機飛了過來,直升機後面的開啟艙門坐著兩名 SWAT 警官分別拿著 Robar 狙擊步槍和 M16A2 突擊步槍正在瞄準。如果嫌犯試圖突破外圍警方的防線的話,他們就能提供相當的火力支援。

  好幾發子彈就從他腦袋上空飛過,讓傑克連忙低下頭來,然後繼續用 M16A2 突擊步槍還擊。其中一槍擊中一名嫌犯的胸口,似乎激怒了嫌犯,馬上又有一連串子彈向他們的方向射來。
 
  「Air 6 和所有空中支援單位,嫌犯擁有自動武器,保持高度,避開火線。所有前往峽谷街的單位,嫌犯有重型防彈衣,如果情況許可的話瞄準頭部射擊!」 警佐對著無線電喊道。
 
  對頭部開槍說起來容易,但是實際上在面臨對方猛烈的射擊,而且雙方有一段距離的情況下可就是難上加難了。傑克舉起 M16A2 步槍再扣下扳機,槍機喀了一聲,什麼也沒有發生,彈匣已經空了。

  正當他退出空彈匣,取出一個新彈匣的時候,兩輛黑色的雪佛蘭休旅車響著警笛閃著紅藍燈疾駛而來,有些 SWAT 警官還站在車旁的踏板上。兩輛車在刺耳的煞車聲下停了下來,車上的 SWAT 警官迅速的跳下車,立刻加入戰局。有的警官把自己的 MP5 衝鋒槍留在車上,從後車廂裡面取出 M4A1 突擊步槍來。瑪莉安換了 M4A1 後便跑到傑克旁邊。
 
  「嗨,傑克。我們又碰面了。這裡情況如何?」 瑪莉安說道。
 
  「大約八名嫌犯,配備自動武器和防彈衣,裡面還有數量不明的人質,我們還不清楚裡面人質的傷亡狀況。我們外面還有不少平民和警官受傷需要急救。」
 
  兩輛警車這時在街口停了下來,車上的警官拿了武器下車封鎖街道,對著試圖靠近的感染者開火。
 
  「要不要叫國民兵支援?」 賈西亞問道。
 
  「別開玩笑了。我們的國民兵要保護疏散區和重要的地區都不夠了,哪來的人力來處理這種事?況且,國民兵來了後馬上就會拿 50 口徑亂轟一陣,事件解決後這建築物沒有被移平就不錯了,要是還有人質活著要算是奇蹟了!10 David 已經派了幾輛裝甲救援車輛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給這些傢伙一點顏色看看。」
 
  LAPD 採購了不少裝甲車,其中兩輛經過改裝可以在車頭裝上重型破門柱,專門用來撞開加固的門或是牆壁讓 SWAT 可以破門而入,取代令人詬病的「戰車」,也就是 LAPD 在八○年代收購的兩輛 V-100 輪型裝甲車。對於眼前這樣的事件,這些車輛對於 SWAT 的攻堅行動將會非常有幫助。

  在瑪莉安的 SWAT 小組加入戰局後警方立刻士氣大振,但是嫌犯們似乎也不打算放棄,仍然不斷的叫囂,同時還在開火射擊。突然之間,原本在收容中心二樓對外射擊的嫌犯突然不再繼續對下面街道的警察開火了,但是從窗戶還是可以看到射擊的火光。
 
  「媽的…他們該不會在處決人質吧…」 瑪莉安擔心的叫道。
 
  「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啊!我們得趕快衝進去才行。」 賈西亞說道。
 
  「別傻了,菜鳥。他們在一樓還是有人在對我們開槍。除非我們能夠順利排除門口的嫌犯,不然只是白白送死而已。我們得等重裝備支援來了以後才能攻堅,在這之前我們就只能為裡面的人祈禱了。」 傑克憤怒的說道。
 
  瑪莉安難過的點了點頭,然後再舉起 M4A1 開火。他們現在就只能祈禱和等待了。
 
 
 
 
  喬伊.金恩在他十歲生日的時候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破門而入闖進家裡,然後把他的父親用販賣毒品的罪名逮捕後就一直十分痛恨警察。在他慢慢長大後他逐漸開始了解那些不斷到家裡來的陌生人都是買家,而他父親在地下室堆放的化學儀器、化學藥品和一袋袋的「麵粉」都是毒品的原料和成品,但是他仍然不斷刻意抹消這些回憶,繼續培養自己對警察和政府的仇恨。他不斷的告訴自己,他的父親不過是條子和政客的代罪羔羊,他們只會抓像他父親這樣的窮人,而不敢去抓真正的大毒梟,他也一直希望能夠有一天幹掉幾個條子來報仇雪恨。

  1997 年發生的北好萊塢槍戰讓他和他的幾個好友十分振奮,光是兩個英勇的槍手就打得讓三百多個無能的條子毫無招架之力,足以證明這些條子都是些只會欺負弱小的無能之輩。現在可逮到讓他們一展身手的時候了,反正這個收容中心的這些又髒又臭的流浪漢最後也只是變成害人的殭屍而已,他們這樣可是幫他們提早解脫,就算幹掉幾個也無所謂。

  參加這次行動的人之前就常上健身中心鍛鍊身體,他們現在所有人都穿著四層防彈衣,另外袖子和褲子也都特別改裝過,套上了好幾層拆開的防彈衣,加上他們防彈背心裡面加上的陶瓷裝甲板和緩衝墊,他們另外每個人也都準備了些止痛藥,絕對能夠應付這些條子的火力。喬伊帶著羅傑斯、CJ 和丹負責二樓和人質,其他四人則負責一樓。

  正當一切都進行的十分順利的時候,羅傑斯突然昏倒了,他本來就有些不舒服,大概是防彈背心太過悶熱才受不了了,喬伊對此也沒有放在心上,就讓他休息一下也好。正當他繼續用 AK 步槍對外面的條子掃射的時候,羅傑斯突然又從地上爬了起來。
 
  「羅傑斯,兄弟,你還好吧?如果不舒服的話不必勉強,這些條子就交給我們處理吧。」CJ 拿著 Ultimax 100 機槍說道。
 
  羅傑斯好像完全沒有聽到他的話,只是默默的站在那裡,似乎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接著他突然就猛然把頭上的面罩給扯了下來,先是嘔吐了起來,然後就站在那裡不停的喘氣。
 
  「他是怎麼了?」 丹拿著 QBZ-97 步槍問道。
 
  「應該只是吃壞肚子了吧,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發從窗口射進來的子彈打中了喬伊的肩膀,接著另外一槍擊中了他的胸口,雖然身上有多層防彈衣,被子彈擊中仍然帶來相當的痛苦,不過這都是可以忍受的。喬伊正準備還擊的時候,羅傑斯卻突然撲向他身旁的丹,當面給他一拳,當丹倒下的時候,羅傑斯還不停的拳打腳踢,好像發狂了似的。
 
  「羅傑斯!你他媽的在搞什麼?」 喬伊罵道。
 
  羅傑斯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把他嚇了一跳。羅傑斯現在臉色蒼白的可怕,眼睛佈滿血絲,微微張開的嘴巴不停的發出怪聲,嘴角流著口水,看起來完全不像正常人。
 
  「媽的!他們把他們的那些怪病傳染給羅傑斯了!」 CJ 驚訝的叫道。
 
  喬伊憤怒的看了看坐在房間角落的那些又髒又臭的人質,心裡怒火中燒,這些人整天就只會坐在地上要錢,現在又開始傳染怪病,他現在就要消滅這些社會上的害蟲。正當他拿起 AK 步槍準備對人質開槍的時候,羅傑斯突然撲了他,抓傷了他的臉,然後對他拳打腳踢。喬伊連忙把羅傑斯推開,一旁的丹立刻用 QBZ-97 步槍開火,把羅傑斯擊倒在地上,喬伊連忙上前阻止。
 
  「你為什麼要開槍?」 喬伊憤怒的吼道。
 
  「你也看到了,他已經變成殭屍!我們不能冒險…」
 
  他話還沒說完,羅傑斯已經從地上爬了起來,再次向他們衝了過來,這次所有人都開槍射擊,但是羅傑斯並沒有倒下,他身上穿的多層防彈衣確實有效的擋下了他們所射出的子彈。
 
  「媽的,我們得轟爆他的腦袋才行!」 CJ 一邊給自己的 Ultimax 機槍換上一個新的彈鼓一邊喊道。
 
  羅傑斯又發動攻擊了,而且速度遠超過所有人的預料之外,丹一下就被撲倒在地上,羅傑斯不但揮拳把丹打得血流滿面,還張口咬傷他,好像非得置他於死地不可。正當喬伊準備上前搭救的時候,好幾個本來坐在地上的人質突然慢慢的站了起來,默默的看著他們。
 
  「你們他媽的也想死嗎?還不他媽的給我乖乖坐好。」 喬伊吼道。
 
  其他人質都坐在地上不停的發抖,低聲啜泣著,但是那幾個站起來的人慢慢的向他們前進,完全不理會他的警告。
 
  「幹,這可是你們自找的!」
 
  他立刻舉起 AK 步槍在腰際開火,把第一個流浪漢轟倒在地,但是其他幾個人不顧一切的衝了過來,他開槍擊倒了另外一人,但是其他人把他和 CJ 撲倒在地上,對他們不停的毆打著,雖然他現在還是不太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他感覺這個本來完美的計畫現在似乎正在四分五裂的瓦解。
 
 
 
 
  「德勒斯和麥肯席剛剛檢查過後巷,這棟建築物的後門已經被完全封死了,除非用炸藥才能炸開來,如果附近有人質的話就完蛋了,另外這棟建築物是獨立的,和附近的其他建築物都相隔一段距離,我們也沒有時間等直升機部署另外一個小組到屋頂上,大門口雖然被桌椅和床墊等障礙物擋住,但是要排除並不困難,所以我們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等裝甲車輛和支援來了以後就立刻發動在裝甲車輛的掩護下從正門攻堅,鞏固人質,並且逮捕或是排除嫌犯。有問題嗎?」 傑洛德警佐站在一張餐桌後對所有在場的 SWAT 隊員問道。
 
  在更多支援的警力抵達後,SWAT 就先暫時撤退,並且在附近的一間麥當勞裡面安排攻堅計畫。他們沒有這棟建築物的藍圖或是內部結構圖,而且現在也無法找到任何曾經在這棟建築物工作的人,所以一切關於裡面的佈置情況都只能靠 SWAT 隊員從外面往裡面窺視才能勉強得到一點情報,現在全都畫在撲在桌子上的這幅簡圖上。

  這對戰術行動來說算是最糟糕的狀況了,重武裝的嫌犯、數量不明的人質、建築物內部構造不明確加上缺乏有效的戰術部署,這似乎就是一場等著要爆發的災難,但是他們對此一點辦法也沒有。現在是非常時期,加上嫌犯可能正在處決人質,他們沒有時間慢慢部署和談判。

  雖然如此,但是因為嫌犯的火力太過猛烈,火力和防護力都處於弱勢的警方必須等裝甲車輛抵達後才能夠有效的採取行動。正在趕往現場的 SWAT 指揮官坦普中隊長已經批准了這個突擊行動,一等到加裝了破門柱的裝甲車抵達就馬上行動。幸好現在並沒有平常那樣堵車的情況,所以應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70 David,這是 10 David,支援和 Rescue 1 已經快要抵達你們的 CP,ETA 30秒。」
 
  在一輛巡邏警車的開道下兩輛黑色的雪佛蘭、一輛 SWAT 的箱型貨車和最重要的裝甲車響著警笛開了過來。瑪莉安注意到其中幾輛車頭上都有血跡,看來是曾經在路上撞倒了些感染者。另外兩個五人小組從他們的雪佛蘭上下車,其中一些人負責警戒預防感染者突襲,其他人則忙著將十呎長的破門柱裝在裝甲車的車頭保險桿上,然後德斯勒警官和瑪莉安的小組便 SWAT 隊員便坐進車廂內。
 
  「所有在峽谷街紅十字會中心的單位,這是 70 David,我們已經和裝甲救援單位聯絡上了,正在趕往現場準備救援行動。預定到達時間一分鐘,所有單位準備提供火力支援。」
 
  裝甲車的引擎怒吼著向前衝了過去,瑪莉安和其他幾個 SWAT 隊員從車上的小窗口往外看,看到支援的制服員警正拼命的向收容中心開火,但是嫌犯的注意力還是被他們的裝甲車給吸引了,他們在車裡可以清楚的聽到子彈從外殼上彈開的聲音。

  裝甲車橫衝直撞的撞倒了大門前面的一片花圃,接著把整閃大門連同後面的障礙物都給撞了開來。但是這次裝甲車不像往常一樣倒車離開讓 SWAT 隊員能夠從撞開的入口衝進去,而是直接停在大廳裡面。車上的 SWAT 隊員在車還沒停下來前就把兩側的車門打開,往外面扔出好幾枚閃光震撼彈。

  閃光震撼彈沒有爆炸碎片,但是會發出將進八百萬燭光的強光和高達 180 分貝的巨響,除非嫌犯配備了護目和耳罩,否則受到影響的人會暫時的失明和喪失聽覺能力,甚至會短暫的影響內耳半規管維持身體平衡的能力,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是足以讓 SWAT 隊員大顯身手了。

  他們扔出的閃光震撼彈現在紛紛驚天動地的爆炸,在爆炸的煙硝和回音還沒有散去前,瑪莉安和德斯勒警官就分別率領自己的小組從裝甲車的兩側下車,在他們全部下車後裝甲車就迅速的倒車,讓後續的支援警力能夠進入建築物內。瑪莉安眼前就站著兩個穿著厚重防彈衣的蒙面男子,被爆炸的巨響弄得不知所措。
 
  「警察,放下武器!」 瑪莉安吼道。
 
  「快把他媽的槍放在地上!」 其他的警官也對其他的嫌犯吼道。
 
  第一個嫌犯就是之前跑到外面用機槍掃射的傢伙,那個人在聽到 SWAT 隊員的喊話後好像突然驚醒了過來,但是他不但沒有放下手裡的 M60 機槍,反而開始吼叫了起來,他纏滿子彈帶的手慢慢舉起手裡的 M60 機槍。瑪莉安立刻口下 M4A1 突擊步槍的扳機,全都打在嫌犯的胸口上,其他的 SWAT 警官也開火了,瑪莉安接下來再扣了兩次扳機,把兩發 5.56mm 步槍彈打進嫌犯的腦袋裡。
 
  「你們這些該死的劊子手!」
 
  瑪莉安前面的第二個嫌犯似乎終於清醒過來了,當他發現自己的好友被擊斃時憤怒的吼叫著,然後便拿起手裡的 TAR-21 突擊步槍試圖開火射擊,但是 SWAT 警官們可不讓他有這個機會,在一陣射擊後二號嫌犯也踏上了他同伴的那條不歸路。

  兩名嫌犯都解決了以後瑪莉安迅速的看了一下大廳,原本在這裡工作的紅十字會接待人員和警衛看來都在嫌犯最初的攻擊行動之中遭到殘忍的殺害了,現在這裡到處都是彈孔和血跡。大廳另外一側的兩名嫌犯也被德斯勒警官的小組給解決了,其他的 SWAT 警官現在正小心翼翼的搜索一樓的其他房間,確保沒有其他的嫌犯或是人質正在躲藏著。樓上仍然不停的發出槍聲,但是都不是朝外面的警察開火,就算是處決人質也不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沒有人知道樓上的那些嫌犯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安全!」
 
  「安全!」
 
  負責搜索的 SWAT 警官一一報告著。瑪莉安點了點頭,對著德斯勒豎起了大拇指。德斯勒也點了點頭,然後按下他的無線電通話鈕。
 
  「70 David,這是攻堅小組,一樓已經鞏固完畢,四名嫌犯排除,需要後續人員。」
 
  「知道了,繼續前進,後續單位馬上就到。」 傑洛德警佐馬上回答道。
 
  外面其他的 SWAT 警官和制服員警開始小心翼翼的向收容中心前進,瑪莉安和德斯勒的兩個 SWAT 小組則衝向樓梯間,然後衝向二樓,一路上他們也發現了不少遭到殺害的工作人員和無家可歸者的屍體。根據牆上的告示牌,二樓的幾個嫌犯應該都在面向馬路的大型康樂室裡,那裡的空間相當大,所以人質也有可能被藏在裡面。他們仔細的檢查了一下,確定其他房間裡面都沒有嫌犯的蹤影。在確定其他地方都安全後,兩個五人小組分別守住康樂室的兩扇門。
 
  「準備…準備…準備…GO!」 德斯勒在無線電上喊道。
 
  兩個小組同時開門然後往室內投擲閃光震撼彈,在震撼彈爆炸的瞬間 SWAT 隊員也衝了進去。
 
  「LAPD,把武器放下!」
 
  裡面的情景讓瑪莉安大惑不解,兩名嫌犯正在對他們的一位同伴開火,而他們那穿著厚重防彈衣的同伴則不顧一切的繼續張牙舞爪的前進,最後一名嫌犯則不停的在對從人群中站起來的流浪漢掃射。這些傢伙跟樓下的嫌犯一樣,都是把武器放在腰際胡亂開槍,讓精準度大幅降低。震撼彈的威力讓幾個爬起來的流浪漢再摔倒在地上,幾個嫌犯雖然看起來站都站不穩,但是仍然不停的開火,剛才被震倒的幾個平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又爬了起來。
 
  「趴下!趴下!放下武器!」 SWAT 警官們大聲喝令道。
 
  嫌犯好像這時才注意到警察已經闖進房間裡來了,正在對平民掃射的嫌犯第一個把手裡的 QBZ-97 步槍指向 SWAT 隊員,但是腦袋馬上就被開了幾個洞。其他三個嫌犯也轉向他們,其中一個正在對自己人開槍的嫌犯正準備將手裡的 Ultimax 100 機槍轉向的時候就遭到 SWAT 隊員擊斃,而那個一直遭到自己同伴攻擊的人也轉過頭來對著 SWAT 隊員嘶吼著,然後就衝了過來,但是也被幹掉了。最後一個嫌犯拿著 AK 步槍,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一切都結束了!把槍放下。」 琳德絲.尼爾森警官喊道。
 
  這話一說好像激起了嫌犯的鬥志,本來正慢慢放下的武器又舉了起來。
 
  「不!這一切都還沒結束。我是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擊敗的!」
 
  他手裡的 AK 還來不及舉起來,SWAT 警官就開火射擊了,中槍的嫌犯向後退了好幾步,最後從窗口摔了出去。剛才從地上爬起來的幾個平民這時向突然開始 SWAT 警官用很快的速度奔向室內的 SWAT 隊員。
 
  「小心!」瑪莉安喊道。
 
  她和凱撒琳.摩瑞警官紛紛舉起手裡的 M4A1 突擊步槍開火,把幾個衝向他們的感染者擊斃。房間裡的其他人質都坐在地上低聲啜泣,不敢發出聲音,也許這就是感染者沒有攻擊他們的原因。其他的 SWAT 警官這時上前檢查其他的人質,確定沒有其他人受到感染。幾個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壓抑已久的情緒似乎終於爆發了,抱著幾個 SWAT 警官放聲痛哭,不停的道謝。
 
  「安全!」 佛斯特警官喊道。
 
  「70 David,這是攻堅小組,Code 4,二樓鞏固完畢,另外四名嫌犯排除。我們這裡有大約二十名平民需要醫療照顧。」
 
  「知道了,攻堅小組。」
 
  瑪莉安往下面的道路看去,兩輛 LAFD 洛杉磯消防局的救護車也開到了現場,正將受傷的警官和平民送走。救護車剛離開沒多久,所有人就聽到一陣吼叫聲,好像是有相當數量的感染者的樣子。附近十字路口的路障那裡傳來了陣陣的槍聲,但是隨即就被吼叫聲給淹沒,一大批的感染者突然就順著街道跑了過來,然後便衝向收容中心。

  外面的警察一邊開火一邊退往中心裡面,幾個警察連忙躲進裝甲車內,有的來不及後退的被一大群感染者痛打。所有的 SWAT 警官立刻從窗戶對外面的感染者開火,樓下的 SWAT 隊員和其他的制服員警也集中火力試圖逼退感染者。眼看外面的感染者數量越來越多,瑪莉安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逃過這個難關。
 
 
 
 
  本來以為一切事件都已經解決了,沒想到一大群感染者不知道從哪裡突然就衝了出來,突破了外圍的防線,向他們衝了過來。傑克和其他的警員只好沒命似的衝進紅十字會的收容中心裡面,已經進入收容中心的 SWAT 警官不停的開火掩護其他警察。等他跑進收容中心後才發現好像少了好幾個人。
 
  「其他人呢?」 傑克連忙問道。
 
  「幾個來不及跑的躲進 SWAT 的裝甲車裡面,另外幾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賈西亞說道。
 
  他話裡的意思所有人都明白,但是現在大家都無能為力。已經進到室內的警官連忙把家具和其他可以用來當作障礙物的東西全都搬來擋住門口,可惜之前的障礙物在攻堅的時候已經被破門設備撞得粉碎,現在可以用來當障礙物的東西實在少得可憐,傑克不禁感覺他們好像是給自己在這裡挖了座墳墓。

  幾個感染者越過障礙物跳了進來,他身旁的兩名 SWAT 警官立刻開火擊斃了這些人。接著外面的裝甲車突然發動了起來,撞倒了好幾個感染者,接著便用裝甲車的車身擋住大門口。
 
  「幹得好!」 一名警官叫道。
 
  雖然感染者仍然能夠從一樓的窗戶闖進來,但是起碼他們的位置現在算是比較容易防守的了,突然某個東西從二樓的窗戶飛了出去,還不停的發出紅光和巨大的嗶嗶聲,所有感染者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過去。
 
  那個東西一落到大馬路上,所有感染者就像發瘋似的拼命衝了過去,對著地上那個發出聲音的裝置拳打腳踢。傑克雖然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但是這帶給他們寶貴的時間,所有的警察立刻趁機拿起武器開火射擊。

  剩下的感染者在把那噪音裝置打爛後又將注意力轉向收容中心,當他們開始衝鋒的時候二樓又扔出另外一個噪音器,那些感染者馬上又乖乖的跟了過去,剩下的感染者就在警察的掃射之下紛紛倒下。
 
  「安全!」 一名警佐鬆了一口氣說道。
 
  一樓的 SWAT 警官小心翼翼的走出門口,確保收容中心的安全,傑克和賈西亞則跑上二樓。瑪莉安和他揮了揮手,兩名 SWAT 警官正在替受傷的人質包紮傷口,其他人則保持警戒。
  「剛才那幾個噪音器是你們扔出來的嗎?」 賈西亞首先問道。
 
  「是啊,我在醫院那裡從一些國民兵那裡拿來的新玩意,看起來還滿有效的。你下次看到他們的時候就跟他們要一點吧,他們本來應該要大量配發給民眾來防身的。可惜我們沒有手榴彈,不然把這玩意黏在手榴彈上面扔出去我們可就省事了。」 瑪莉安笑著說道。
 
  市區某個地方接著傳來巨大的爆炸聲,但是他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總會呼叫他們的。賈西亞走到房間角落的電視機旁,把電視機打開。
 
  「你在幹嘛?大部分的電視台都停止轉播了。」 一名 SWAT 警官說道。
 
  「有幾台可能還在播放節目,另外緊急廣播系統也許也有播放新消息也不一定。」 賈西亞一邊轉台一邊說道。
 
  大部分的電視台的確都停止播放節目了,賈西亞轉了半天,突然所有的頻道都出現緊急廣播系統的標誌。
 
  「等等,看來有新消息了!」
 
  緊急廣播系統的畫面維持了大概一分鐘,接著便出現白宮新聞室那令人熟悉的畫面,前面的講台掛著總統的標誌。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一個聲音報告道。
 
  總統在四名穿著西裝的祕勤局幹員護送下走上講台,旁邊還跟著總統的幕僚和一些官員。總統看起來好像老了十歲,但是任何人遇到這種大型災難大概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我的美國同胞們,我們的國家,甚至全世界,現在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大災難。一個來源不明的疾病正在四處擴散,並且將奉公守法的美國公民轉化為殘暴不堪的殺手。據我們所知,其他地方似乎也有疫情出現,但是詳細的狀況目前還不清楚。亞特蘭大的 CDC 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和迪特里克堡的 USAMRIID 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已經肯定這個不明的疾病是一種突變的狂犬病病毒,而且這個病毒在擴散的同時似乎也仍然繼續在突變當中。根據實驗,大約只有百分之五到十左右的人對這種病毒有免疫能力。 CDC 和 USAMRIID 正在加緊努力試圖研究出一個疫苗來,但是在他們成功之前,我們務必採取一切的手段阻止病毒的擴散。」
 
  總統停頓了一下,喝了口水,然後繼續開始,室內所有人都鴉雀無聲得看著,現在除了電視的聲音以外就只能聽得到外面不時傳來的槍聲和室內人們的呼吸聲而已。
 
  「我現在已經正式簽署命令動員所有國民兵和後備部隊,同時我也已經簽署了 3817 號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除了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以外的美國本土地區現在已經進入緊急狀況,所有民間的陸海空交通運輸,包括現在部分城市正在進行的疏散作業現在將全面暫停,另外全國各地都將會實施從晚上七點到早上八點的宵禁。我另外也已經命令國防部將部份部署在海外的美軍部隊調派回國協助維持秩序。新成立的 CEDA 民間緊急事件防衛局將會負責控制疫情的擴散。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共同度過這個難關,願上帝保佑我…」
 
  電視上突然出現某種騷亂,攝影師順勢將鏡頭將鏡頭轉了過去,看到一個穿著連帽衣的男子不知道從哪裡鑽了出來撲倒了一個助理,隨即就開始揮拳並且撕開助理的衣服。幾個祕勤局幹員立刻抽出 P229 手槍將總統連拉帶推的護送了出去,其他的官員也驚惶失措的到處亂跑,反而是攝影師很鎮定的在拍攝被攻擊的助理。

  一個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員衝了過來,用 M16A4 突擊步槍的槍托把那個男子打倒在地上,那男子一下就又爬了起來,並且十分靈活的跳開。更多的祕勤局幹員拿著 P229 手槍和 P90 衝鋒槍出現在鏡頭裡,接著就對著那男子亂槍掃射,但是那男子還是不停的跳來跳去,接著突然傳來一個人悶哼一聲,最後畫面就突然中斷了。
 
  「看來攝影小弟被流彈擊中了…有機會還不趕快逃走,真是個白痴。」 一名 SWAT 警官搖頭說道。
 
  更多的制服員警也上到二樓來,協助那些嚴重受到驚嚇的人質下樓,一名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走到一半突然發作,然後就猛然緊緊咬著那個本來攙扶著他的警察的手臂不放。
 
  「幹他媽的!快讓這狗娘養的放開!」 那名被咬的警官驚恐的叫道。
 
  賈西亞抽出他的警棍,對著那個感染者的後腦重重一擊,那名感染者就鬆口倒了下去。
 
  「他醒過來後不會控告我警察濫用暴力吧?」 賈西亞開玩笑道。
 
  其他人不自然的笑了笑,兩名紅十字會的人員也連忙上前幫受傷的警官包紮。
 
  「你就別太擔心了。總統自己都說有百分之十左右的人有免疫能力,你可能也免疫呢。」 一名警官安慰道。
 
  就在這個時候,一架美國空軍運輸機從他們頭頂上飛了過去,大概是載運補給品和醫療用品,不過飛的未免太低了一點。不管怎麼樣,送來這些東西總會對他們有幫助的。
 
 
 
 
  美國空軍卡特茲上尉坐在 C-17 全球霸王式運輸機的駕駛艙,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方向飛去。他的機上載滿了醫療藥品和一個 USAMRIID 的醫療小組,準備直接送往洛杉磯協助控制疫情,而不是送到附近的愛德華空軍基地。病疫爆發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星期了,卡特茲還不敢相信這一切是事實,這實在太像是電影的情節了。一旁的副駕駛洛德中尉緊張得看著儀表,臉色十分難看。他們從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起飛的時候他看起來還很正常,但是當他們飛越內華達州的時候臉色就越來越難看。
 
  「洛德,你沒事吧?」 卡特茲擔心的問道。
 
  洛德臉色鐵青,看起來好像隨時會嘔吐似的,但是他還是點了點頭。
 
  「我撐得住,上尉。沒有問題。」
 
  卡特茲擔心的看了看,然後將注意力重新轉回前面的儀表。
 
  「機長,我們已經進入 LAX 的管制區了。」 坐在後面的領航員丹尼爾斯中尉喊道。
 
  卡特茲調整了一下無線電,準備和洛杉磯國際機場的管制塔聯絡。
 
  「洛杉磯,這是空軍 403257 重型機,準備進場。OVER。」
 
  「知道了,空軍 403257,我們已經等很久了,我們會負責導引你的進場…喔,媽的。別讓那些狗娘養的闖進塔台來…媽的…」
 
  接著無線電的另外一頭就完全安靜了,只能聽到靜電的雜音。
 
  「洛杉磯,這是空軍 403257,請回答。」
 
  沒有任何回答,卡特茲再試了一次。
 
  「洛杉磯,這是空軍 403257,請回答。」
 
  「聽起來好像不妙…」 丹尼爾斯喃喃說道。
 
  他轉頭看了看洛德,嚇了一大跳,洛德現在臉像氣球一樣腫了起來,已經昏了過去,接著他往前一倒,把操縱桿順勢往前推,整架 C-17 就跟著往下衝。卡特茲連忙拉住操縱桿,試圖把飛機拉高。
 
  「丹尼爾斯,快來幫忙!」
 
  丹尼爾斯連忙解開安全帶,上前把洛德拉開。卡特茲在最後一刻控制住了飛機,洛杉磯的市區就在他的下面,近到甚至讓他可以清楚看到街道上的車輛和警車閃爍的警示燈。他慢慢的把運輸機拉高,丹尼爾斯把洛德的安全帶解開,把他從座位上搬下來。但是洛德突然醒了過來,身體開始不停抽動,嘴裡不停的發出要嘔吐的聲音。
 
  「洛德…你沒事吧?振作點!」 丹尼爾斯連忙問道。
 
  洛德的身體接著突然快速的膨脹,把他身上的飛行服都給撐開來了。丹尼爾斯嚇得連忙退後了好幾步,手按在槍套上面。卡特茲回頭看了看,也嚇了一跳。
 
  「快叫後面 USAMRIID 的傢伙來看看,看看他們能不能幫幫洛德的忙。」
 
  丹尼爾斯連忙打開駕駛艙的門,這時洛德突然開始嘔吐,像是強力水柱一樣把墨綠色的黏液噴得駕駛艙到處都是,卡特茲也被噴得滿臉都是,讓他什麼都看不到。他可以感覺到整架運輸機正在失去控制,他連忙一手抓住操縱桿,另外一手試圖把眼前的黏液清楚掉。他眼前慢慢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接著他感覺到機身受到一陣重擊似乎是撞上什麼東西了。
 
  「拉高!拉高!」 他可以聽到丹尼爾斯喊道。
 
  他又聽到洛德嘔吐的聲音,接著他聽到了手槍射擊的聲音,隨著而來的是一陣巨大的爆炸,爆炸的威力讓卡特茲猛然往前一傾。他用力的把眼睛前面的黏液擦乾淨,重新抬起頭來,赫然發現一動嶄新的玻璃維幕大樓出現在眼前,附近不遠的地方就是洛杉磯市政府大樓那著名的白色高塔。
 
 
 
 
  正當傑克和其他的警察正忙著將人質護送出紅十字會的收容中心的時候,市中心的方向突然傳來一陣驚天動地的大爆炸,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怎麼回事?」 賈西亞連忙問道。
 
  「也許是軍方搬出大傢伙來對付這些感染者了吧?」 另外一名警員笑道。
 
  其他的警察也笑了,也許那些過度緊張的國民兵真的動用了炸藥來對付感染者。但是這個時候無線電突然傳來某人驚慌的叫聲。
 
  「蓋茲中心受到攻擊!重複,在蓋茲中心發生了 Adam Charles 事件!需要消防單位和 RA 單位的支援!」
 
  在這個警官說話的同時線上還有很多雜音,聽起來不像是警局調度中心的廣播,而是某個警員自己在無線電上報告的,因為市區建築物的影響,一般警員的無線電的發信距離有限,所以通常都是透過警察局通訊中心來負責調度和指揮。

  蓋茲中心是市政府斥資數千萬元打造的全新警察行政大樓,用來取代已經不敷使用的帕克中心,一般的警察為了紀念前 LAPD 局長戴爾.蓋茲而給這棟大樓取了這個官方所不認可的名字。Adam Charles 則是 A 和 C 兩個字母的無線電通訊代碼,代表有墜機事故。
 
  「我有沒有聽錯,他剛剛是不是說有飛機撞進蓋茲中心去了?」 賈西亞驚訝的說著。
 
  「難道又是蓋達組織嗎?這些傢伙就算是世界末日了還是不放棄玩這些把戲!」 另外一名警員憤恨的說道。
 
  「應該不是吧…如果是恐怖份子,市中心的圖書館大樓不是更好的目標嗎?」 瑪莉安不同意的說道。
 
  七十三層樓高的圖書館大樓是在美國西海岸最高的大廈,因為正好在洛杉磯中央圖書館對面而得到這個名字,是洛杉磯的地標,對恐怖份子來說的確是比較容易攻擊的目標。不過警察局的通訊並不是由蓋茲中心負責,而是位在附近的另外一棟大樓負責處理全市的 911 電話和警察和消防局的通訊,除非恐怖份子同時攻擊了這棟大樓或是屋頂上的無線電信號塔,否則他們的通訊應該還是不受影響才是。

  正當所有人都議論紛紛,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坦普中隊長吼了一聲,讓所有人都鎮定下來。
 
  「別吵了!不管情況怎麼樣,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工作要作。跟各自的分局聯絡,讓他們暫時負責調派任務。我會到市中心去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的。」
 
  一個班的國民兵部隊坐著悍馬車抵達,另外還有幾輛卡車和悍馬救護車伴隨,剛才在空中盤旋的直升機早已向市中心飛去。坦普中隊長隨即和一個 SWAT 小組回到他們的車上,然後便向市中心的方向疾駛而去。剛抵達的國民兵馬上協助醫護人員和紅十字會的人員將受傷或是病倒的民眾送上救護車,其他沒有受傷或是生病跡象的民眾則被送上卡車。

  正當瑪莉安把她的 M4A1 塞回車裡,準備重新取出她的 MP5 衝鋒槍的時候,傑克的無線電突然響了起來,凱莉充滿恐懼的聲音從無線電上傳了出來。
 
  「這是 4A37,在聖文森醫院呼叫任何單位,我們需要支援!重複,我們遭到了不明攻擊者的襲擊,需要支援!」
 
  凱莉剛才一直留在聖文森醫院,雖然總統已經下令暫停疏散,但是那裡想必還是擠滿了等候疏散的民眾。如果凱莉這樣急著叫支援,那表示那裡的國民兵也沒有辦法應付他們所面對的威脅。
 
  「醫院那裡有麻煩了,我們得趕快過去才行。」 傑克連忙叫道。
 
  正當他們準備上車的時候,一輛剛離開的悍馬救護車突然開始不停的搖晃,接著就翻覆了。
 
  「這些傢伙是怎麼開車的!」 賈西亞驚訝的說道。
 
  正當傑克還在考慮究竟是要先協助車上的傷者還是不顧一切的趕到聖文森醫院的時候,悍馬救護車的後門突然猛然的飛了開來,打倒了幾名正準備上前救助傷患的國民兵士兵,接著一個傑克從來沒有看過的巨大怪物突然出現在眼前。

  那怪物大概至少有七英尺高,上半身的肌肉都腫脹了起來,把衣服都撐破了,但是頭仍然是一般人的大小,變得好像是一個腦袋陷在肌肉裡面一樣,給人感覺好像是某種畸形的綠巨人浩克,巨人怪物一跳出車就搥胸頓足的開始咆哮著。
 
  「那是什麼鬼玩意?」 賈西亞瞪大眼睛問道。
 
  「開火!」 負責指揮的國民兵上士吼道。
 
  周圍的國民兵還沒來得及開火,那個巨人怪物突然開始用令人料想不到的高速往前衝,把第一輛悍馬車給撞飛了出去,那輛車連續翻了好幾次跟斗,摔成一團難以辨識的廢鐵,車上的機槍手多半是凶多吉少了。怪物接著對旁邊的軍用卡車動手,像一個沒有教養的小孩破壞玩具一樣把那輛卡車砸爛,四周的國民兵紛紛用 M16A2 突擊步槍和 M249 機槍開火,一連串的 5.56mm 彈藥打在那怪物身上,雖然怪物看不出有受傷的跡象,但是那怪物還是疼痛的叫著。

  怪物顯然被激怒了,牠抬起另外一輛悍馬車,向著國民兵們扔了過去,擊倒了三名士兵。最後一輛悍馬車上的機槍手把 50 口徑重機槍對準怪物的背後開火,似乎給怪物帶來重創,但是那怪物隨即跳了起來,往那輛悍馬車跳了過去,把悍馬車和車上的機槍手都給壓扁了。瑪莉安扔出一個噪音器想要把怪物給引開,但是那巨人怪物完全不加以理會。
 
  「火力壓制射擊!」 正在呆呆看著眼前這一幕的傑克突然聽到瑪莉安這麼叫道。
 
  他轉過頭去,看到瑪莉安和其他的 SWAT 警官已經紛紛拿起各自的武器開火,瞄準怪物射擊,其他警官則連忙將還沒有疏散的人質趕回收容中心裡面。不管怎麼樣,這附近還有無辜的平民在場需要保護,要是他們逃跑的話就沒有人能夠保護他們了。那怪物對著一個正在用 M249 機槍開火的國民兵突然衝了過去,那個士兵還來不及後退,怪物就猛然揮了一拳,傑克看著那個士兵就這樣突然飛了出去,好像是卡通影片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然後重重的撞上了街道另外一側的牆壁上。
 
  「瞄準頭部開火!」 瑪莉安對著其他的 SWAT 警官喊道。
 
  怪物再次揮拳,打爛了一輛警車,然後再附近的士兵開火,這次有兩個國民兵飛了出去,但是一個幸運的士兵雖然受到重傷但是仍然沒有失去意識。怪物像大猩猩一樣再次搥胸頓足一番,接著便衝向那名倒在地上的士兵,對著他瘋狂的揮打,之後好像終於支撐不住了,終於一邊吼叫著一邊慢慢的倒地。

  倖存的幾個國民兵士兵和 SWAT 警官上前檢查屍體,德斯勒警官用 .45 口徑的 Kimber LAPD SWAT 手槍對著巨人的腦袋開了四槍,確保那怪物不會再爬起來。但是這時地面再度開始震動,剛才曾經聽過的巨人怪物的吼叫聲從附近傳了過來,另外一頭怪物從街口衝了過來,把停在那裡的兩輛警車像玩具一樣踢開,撞倒了一個國民兵。

  當其他人連忙上前去協助他的時候,那個怪物衝了過來,但是那怪物還來不及發動攻擊,一枚拖著白煙的火箭射了過來,命中怪物,當場把怪物的上半身炸得粉碎。所有人轉過頭去,看到一個國民兵士兵拿著還冒著煙的 AT4 反裝甲火箭發射器,更多的國民兵拿著武器衝了過來,在四周部署防線,幾輛武裝悍馬車也跟著開了過來。
 
  「媽的…我就知道把所有的裝備都帶出來是對的,你們這些小子可明白了吧!」 負責指揮這些支援部隊的士官長坐在悍馬車上對著他手下的士兵們喊道。
 
  「士官長,附近的一所醫院也發生了攻擊事件,能不能請你派幾個弟兄提供火力支援?」 瑪莉安大聲問道。
 
  士官長詫異的看了瑪莉安一眼,然後大方的點了點頭。
 
  「沒問題,我就讓一個火力小組去跟你們一起行動。」 士官長揮了揮手,幾個士兵就連忙坐上一輛悍馬車。
 
  「出發吧!」
 
  警用無線電上面現在是一片混亂,在失去調度中心的管制後每個人都試圖在用指揮全市警察的 TAC 1 頻道上喊話,希望自己的呼叫能夠被別人聽到,但是效果似乎剛好相反,現在無線電上就只能聽到來自各個分局的人在大呼小叫。而全市的無線電話線路在幾天前已經因為不少中繼站遭到感染者的破壞而癱瘓了,讓他們的通訊工作更加困難。

  他們的警車緊跟在兩輛滿載 SWAT 隊員的雪佛蘭 Suburban 休旅車後面,最後尾隨的則是國民兵的悍馬車。一路上遭遇的感染者似乎越來越多了,但是他們就直接開車衝過去,只有悍馬車上的機槍手用 50 口徑重機槍不停的開火。

  他們沒有多久就抵達聖文森醫院,但是這裡和他們不久之前離開時相比彷彿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原來停車場周圍的鐵絲網圍牆已經倒塌一大半,一輛悍馬車翻覆在停車場中間。醫院的大門好像是被從裡面被撞得粉碎,到處都是血跡和屍體。停車場入口附近的一輛悍馬車和一輛警車已經被燒成空殼,另外地上也到處都可以看到空彈殼。
 
  「我的天啊…簡直是發生戰爭了…」 賈西亞喃喃說道。
 
  傑克抓著 M16A2 步槍跳下車,SWAT 隊員已經開始搜索生還者的下落。
 
  「老闆,你看看這個!」 賈西亞突然喊道。
 
  傑克上前看了看,在到處都是的屍體中間看到一具只剩下下半身的屍體,他可以看到兩隻粗短的腿,上半身好像被炸彈炸開似的,四周有不少已經快要乾掉的綠色液體。
 
  「會不會是國民兵的傢伙幹掉了一個剛才那些巨人怪物?」 賈西亞用霰彈槍頂了一下屍體問道。
 
  「應該不是…剛才那些巨人怪物都雙腿都和正常人差不多,這個傢伙的腿卻很粗短,應該不是…而且這個屍體好像是從一枚炸彈從裡面炸開的樣子…」
 
  他繼續前進向四周看了看,接著發現了兩具真正巨人怪物的屍體,一個身上都是大口徑武器所打出的彈孔,另外一個則全身焦黑,好像是被燒死的。
 
  「看來他們的確幹掉了幾個怪物。」
 
  SWAT 搜索完醫院一樓後就再度退了出來,幾個 SWAT 警官從陣亡的國民兵身上取下額外的步槍彈匣,瑪莉安把其中幾個彈匣扔給傑克和其他警官。
 
  「怎麼樣?」 傑克連忙問道,瑪莉安搖了搖頭。
 
  「裡面都是感染者,看來情況不妙,其他樓層可能還有倖存者,我們得逐層搜索才行。」
 
  附近突然傳來玻璃被踩碎的聲音,所有人連忙轉過身來,拿著各自的武器戒備。凱莉從醫院對面的一個鞋店拿著 M4A1 突擊步槍走了出來,後面跟著另外一個警官和一個國民兵,店裡面有十幾個驚恐萬分的平民。
 
  「我的天啊!妳還好吧?」 傑克連忙上前問道。
 
  「我還活著…其他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遭到感染者攻擊,本來我們以為只是一般的攻擊,但是這次他們有一些我們從來沒有見過的感染者。第一個胖子隨著感染者衝過來,然後就突然爆炸了。這一爆炸讓其他的感染者更加瘋狂,接著好幾個像是浩克的怪物衝了過來,有的還是從醫院裡面衝出來的,把所有擋路的東西都砸爛。國民兵用重機槍幹掉一個,另外一個我們得引爆警車的油箱才解決掉。其他的平民都逃走了,我們幾個趁著警車爆炸的時候躲了進來…」 凱莉喃喃的說道。
 
  「醫院裡面還有倖存者嗎?」 瑪莉安連忙問道。
 
  凱莉只是拼命搖頭,什麼都沒說。
 
  「我們得趕快疏散這些平民才行…」
 
  跟他們一起來的國民兵用悍馬車上的無線電和上級通話,接著沒多久兩輛軍用卡車就在兩輛悍馬車的護送下開了過來。全副武裝的國民兵衝進了醫院的大樓,大樓內接著就開始傳出槍聲。一架警用直升機突然從空中飛過,機上的擴音器不停的重複著同樣的話。
 
  「所有單位注意,位在貝克中學的 E 疏散中心正遭到攻擊,43726 貝克大道,所有附近的單位立刻前往支援。」
 
  「媽的…又來了…」 賈西亞一邊說著一邊重新回到警車裡面。
 
  「凱莉,妳也一起來吧。」 傑克上車的時候連忙喊道。
 
  凱莉默默的點了點頭,然後便上了車。這裡屍體太多,所以不可能直接壓過去,他立刻倒車,然後往其他的道路開去。SWAT 隊員搭乘的兩輛雪佛蘭也響著警笛跟在後面,他只希望這次他們不會太晚。
 
<待續>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浪味仙貝】隊友就是要互相扶持

遊戲推薦 - 《Seed of the Dead: Sweet Home》

『達奇』《惡靈勢力》四人屍潮生存賽「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