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1-10-02 21:50

[達人專欄] 明星志願2~等愛~

作者:薇兒

     今天我比較忙,很抱歉又失約了!
 
     揉掉桌上的紙,若綺的表情帶著悽楚。
 
     已經是第幾次了呢?王大哥又再次放她鴿子了!
 
     她已經越來越不懂到以王大哥在忙些什麼了?認識至今已經六年,這一、兩年間王大哥越來越常常這樣取消約會,到底他在忙些什麼她真的完全不知道。
 
     好不容易才跟好萊塢劇組告假,想回來與王大哥共渡情人節,但在情人節前他已經失約了好幾回,她已經不懂她到底回來幹嘛的!
 
     王大哥確實從不否認他與她正在交往,她也一直相信著王大哥對她的心意,但是……她似乎已經越來越無法接受王大哥這樣待她的方式了。
 
     『若綺,妳跟王導演已經交往近六年,有沒有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呢?』
 
     她回想起記者最常問她的問題,只能泛著苦笑,王大哥始終沒表態過,總不能叫她去指著他問『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娶我?』吧!
 
     王大哥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說:「外公總是希望我結婚。」她笑著回問:「那你怎麼回答?」
 
     每回她總是聽不到自己一直等待的答案,王大哥一貫笑著回答她:「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他到底是怎麼看她的呢?她已經完全不想再細想了。
 
     攏了攏頭髮,若綺逼著自己漾出笑容。
 
     她可是藝人呢!再怎麼傷心難過也絕對不能表現在臉上,沒他陪她一個人就不行了嗎?她可不是那種唯唯諾諾的小媳婦啊。
 
     就算他失約,她大小姐也是可以自己打發時間的。
 
     她才不想傻乎乎的在屋子裡等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進門的男人呢!
             ◎            ◎             ◎
     「欸,瑞恩,你又放她鴿子這樣好嗎?」真不知道這木訥男人是哪點好了,一次又一次的放若綺鴿子,若綺居然也忍下來了。
 
     「我自有打算。」他做一切事情都是有計畫的,現在……還不行。
 
     「她可不會傻乎乎的一直等著你的啊!」跟這種不知道浪漫為何物的男人交往,某方面來說他還真同情方若綺。
 
     看著王瑞恩埋頭修劇本,他挑了挑眉。
 
  「女人心易變,再說了她又是那麼迷人的女性,要是有人還傻愣愣的以為她只會乖乖等待,到時候就不知道她會倚靠在誰的身上啦!」哪個女人能忍受身邊男人遲遲不肯表態的啊!
 
  「你少打她的主意!」他冷眼瞟向笑的燦爛的男人。
 
  「是男人都會打她的主意,嗯……,要是我追求她大家應該也會樂見其成吧!天王配天后,非常的絕配,不管在外貌或是演藝圈地位上,她都與我並行。」
 
  聽到地位相配的發言,王瑞恩握筆的手像是把筆當成某人脖子一樣緊抓著。
 
  看來他猜的相去不遠了。
 
  「嗯,既然你都只愛把她放在家裡不管,那麼我追求她你也不會有意見的吧?據說那個現在在好萊塢跟她合作的奧斯卡獎影帝也對她這個東方娃娃相當感興趣呢!好像還追到台灣了唷,我告訴他大概在哪邊可以找到她了!你老是疏忽人家,我看他再加把勁就能把人直接娶回美國了。」
 
  一道急切的身影與黎華擦肩而過,黎華掛著優雅的淺笑,輕啜著咖啡。「還真是蠻好擺弄的單純男啊。」
         ◎            ◎           ◎
  真是蠢、斃、了!
 
  王大哥根本也沒把她放在心上在意了,如今她還來這裡幹嘛啊?
 
  來這初遇王大哥的河堤上,也不可能會遇到他的。
 
  她以前常常在這邊邊散步邊唱歌呢!舊地重遊就來重溫舊夢一下吧。
 
  「明星志願,請你跟著我。我的明星志願,不會是做夢,明星志願,快來看看我……,甜蜜記憶永在心頭……。」
 
  呵,她當時就是邊唱這首歌的時候遇上王大哥的。
 
  『請妳等一等!』
 
  王大哥當時就是這樣喊住她的。
 
  她搖了搖頭,把那張曾經燦爛的笑顏趕出腦中,她瘋了不成,剛剛還彷彿聽到同樣的句子呢!王大哥不可能會在這裡的。
 
  「請妳等一等!」
 
  同樣的聲音再度傳來,她看到了那個朝她走來的男人。
 
  「王大哥?」
 
  「對不起,若綺。」
 
  「你幹嘛跟我道歉?」想分手嗎?還是……
 
  「我是想說……。」
 
  「如果你只是想說對不起,我不想聽,我已經不想再聽見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忙些什麼?如果我的存在打擾到你,我今晚就會回美國繼續拍戲,你也不用一直跟我道歉了。」
 
  「不是妳的錯,是我感到自卑。」
 
  「自卑?」那個對自己信心十足的男人覺得自卑?
 
  「六年前,妳還是默默無名的人,當年的我是當紅影帝,我一直覺得我比妳強勢,但妳在三年內爬到了藝能天王的位置、影視歌三棲且邁向國際,而我卻還在原地打轉,我希望得到能與妳匹配的地位……。」他不斷努力著一直想打進國際市場,所以這一兩年他也特別的忙碌,也無視了那張總是笑著的容顏漸漸黯淡了。
 
  「你是笨蛋嗎?我喜歡的是『王瑞恩』這個人,要什麼天王隨便找都有,但是王瑞恩只有一個,我也只要這樣的王瑞恩!」竟然是這麼個蠢理由,她真的很想一拳打醒他。
 
  「原本我是想在情人節那天告訴妳的,我即將和詹姆斯導演合作執導影片,我這兩天還在修改劇本,改完就可以定案了,這部作品將會邁向國際、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
 
  「那怎麼突然想開了提前告訴我?」過去王大哥總是到準備完成才肯告訴她的。
 
  「那個……黎華告訴我,現在跟妳合作的影帝對妳很感興趣,還追妳追到台灣來了,所以我一時忍不住就衝出來,我怕妳直接跟他回美國去。」
 
  「你不用擔心那個,那個影帝是個……Gay,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黎華又耍王大哥了。
 
  「什麼?黎華又耍我!」
 
  「誰讓你那麼好騙!」若綺輕笑出聲。
 
  「然後呢?你聽到他對我有興趣就衝出來,你打算做些什麼?」
 
  「嫁給我!」
 
  「啊?」她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句子?
 
  「我說『嫁給我』。」
 
  「不要!」
 
  「妳……不要?」難道她真的對他已經心死了嗎?
 
  「連個戒指也沒有,求婚這麼寒酸,鬼才嫁你呢!」若綺吐了吐舌頭向前逃去。
 
  「妳敢不嫁給我?我就直接把妳扛去結婚了!」
 
  「呵呵……,老人家,追的到我再說!」雖然她已經聽到她想聽的句子,但她氣可還沒消,想要她嫁?先哄哄她再說吧!

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明一】誤打誤撞的結局(有提及三級片片名所以兒少保護一下)

【明2000】總算玩出了這個結局了

【單篇】黎華生日賀文SAY YE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