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2-14 21:03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135)~遲到的武士(1)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本款機型的「上位」機種(註:也僅此一隻)~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26)~宇宙的無根浮萍
 
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過(好像是日版「GA」早期發表過的某篇鋼彈同人小說),曾經有人把同時被吉翁公國軍方高層列為「次期量產機計畫」競標案最後決選的「MS-14 蓋古克」與「MS-15 甘恩」,以外型印象稱之為「武士與騎士的對決」。
 
而由於「甘恩」過於「高檔」的設計概念,並無法解決吉翁公國在敖德薩撤退之後面臨的重大燃眉之急,因此相較之下「等級稍低」,但卻擁有「以現有生產體系即可投產」這個最大優勢的「蓋古克」也因此雀屏中選,成為直到戰爭結束前,力圖挽回公國頹勢的最新型MS。
 
只是,對於已經在先前無數次的作戰中,失去多數精良駕駛員的吉翁公國來說,「蓋古克」的出現時機實在是太晚了。
 
================================
飛燕的模型543(135)-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
遲到的武士(1):MS-14F 蓋古克陸戰隊型(Gelgoog Marine)
 
MS-14F 蓋古克陸戰隊型
 
性能諸元
 
所屬:吉翁公國宇宙軍/迪拉茲艦隊-絲瑪分遣艦隊、地球聯邦軍(絲瑪投靠後)
搭乘艦艇:「桑吉瓦II」級機動巡洋艦「莉莉˙瑪蓮」(Lili Marleen)
頭頂高:19.2公尺
重量:本體45.1公噸,總重81.3公噸
武裝:MMP-80 90mm機槍(Ver.8),110mm腕部機關砲*2,光束軍刀*2,拳擊護盾
 
駕駛:恰克˙吉斯(OVA「0083」最終回,施以聯邦版「薩克F2」塗裝)
====================
外盒
 
HGUC系列商品裡面,這隻算是相當早出的。
 
零件片組
 
光束軍刀刀柄需另行上色。
 
組裝完成(約2小時)
 
組裝過程中,意外發現到有瑕疵零件(右手手腕的「110mm速射砲」砲口嚴重變形)。
 
原本是很想發脾氣的(畢竟摻雜了「沒情人陪過情人節」的怒氣....),不過轉念卻發現這還是自己第一次買到「瑕疵品」,反而讓我在後面組裝另一隻的過程裡面,為了「專心完成手上的工作」而繃緊神經。
 
背部
 
增裝燃料槽數量只有「大姐頭」(絲瑪)的一半。
 
MMP-80 90mm機槍(Ver.8)
 
「0083」裡面的「吉翁的傢伙們」(迪拉茲艦隊、絲瑪艦隊、殘黨游擊隊)的MS幾乎人手一把。
 
(MS-21C算是例外,因為這傢伙的右手就是40mm火神砲)
 
光束軍刀/拳擊護盾(Knuckle Shield)
 
F型和後來的「MS-14J 里傑爾格」,是整個「蓋古克」系列裡面極少數「不使用」光束薙刀作為標準武裝的機體。
 
至於F型才有的「拳擊護盾」,則是拿原本屬於「薩克F型」的零件改造來用,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考慮到絲瑪率領的「海軍陸戰隊」(日文「海兵隊」)的獨特戰鬥需求。
 
附屬交替零件
 
握「空拳」雙手、右手(持槍)、左手(開掌)、光束軍刀*2
 
 
 
[飛燕的看圖瞎說:無家可歸者的志氣]
 
「來呀,聯邦的蠢貨們!讓你們見識見識瑪拉爾男兒的戰鬥!」
 
(註:絲瑪與她率領的海軍陸戰隊隊員,全都出身自Side3的「瑪拉爾」殖民衛星~該殖民衛星於一年戰爭後期,被改建為「太陽雷射砲(Solar Ray)」。)
 
<飛燕小啟>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大

再一次重溫GUNDAM 0083電影的自護的殘光

[達人專欄] 【作品分享】MG 1/100 飛翼零式 Ver.Ka 金屬塗裝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