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02-24 23:58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4.夢幻館女僕,幻月與夢月

作者:萌筆

「您……找我?」介於銀與白之間,男子身旁飄在一個理應不在活人身上的物體。
 
打開的華扇,促狹的笑容。
 
可是男子知道眼前的少女的笑容沒有絲毫生氣,那是看破一切的微笑,對生死之間毫不在乎……
 
「我的好朋友最近有點煩惱呢……」喚起的死蝶再少女的身旁飛舞。
 
死的誘惑絲毫沒有影響到男子,只因他早已踏入了生與死之間的界線,成為了兩者中唯一取得平衡的存在。
 
身旁飄浮的物體就是證明……
 
人之半靈。
 
「您說的是外界的人嗎?大小姐。」沒有抑揚頓挫的語調,彷彿說著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男子冷漠的問。
 
「那也是一個不小的煩惱,不過還有更大的。」少女有趣的看著面前一顆枯萎的大樹:「呐……妖忌,可以去幫我那個朋友一個小忙嗎?」
 
男子一聽,彷彿石頭般的表情終於有了變化。
 
「幫她殺人?」
 
「嗯呵,聽說對方很強哦。」
 
「巫女?」
 
「男人,仙武二重境。」少女扭頭看著這位世世代代服侍自己的男人:「你應該會很感興趣吧,身為魂魄家最強的劍士。」
 
行禮轉身,握上一長一短的妖刀,緊跟再旁的半靈,妖忌就這麼消失在少女的視線內。
 
 
『碰──!』閃電般的一閃,通往夢幻館的路上躺著大大小小的妖怪。
 
奇蹟的是……沒有一個妖怪傷亡,牠們無一不例外的被敲暈在地。
 
「真的是有完沒完啊……」肩膀上扛著大魚,雲遙疲憊的走在路上。
 
有想吃他的,也有想槍他身上的魚的,更重要的是……
 
「你們難道都不知道死心嘛!」第二次敲暈來襲的妖怪,雲遙頗為不耐的轉身一瞪。
 
寒──!!
 
強大的殺意與攝人的殺氣釋放,有點腦袋的妖怪紛紛落荒而逃,剩下的都是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小妖。
 
懺劍緩緩抽出,虛空用力一劈!
 
雲遙四周的地面出現大裂縫,劍氣掃開沿路的妖怪。
 
看著妖怪們七零八落的掉在一旁的草叢中,雲遙輕輕鬆鬆的走著。
 
扣除掉今天,他已經在過去的幻想鄉浪費了三天的時間,可是重要的清靈泉與絳靈花卻毫無線索。
 
而且他碰上的謎團還真不是普通的複雜……
 
哪個年代不送,偏偏將他送到大結界建立的那個時代。
 
萬一在這個時代,他這個未來人出了個什麼差錯,不就將幻想鄉給毀了嘛!
 
雖然那個自稱魅魔的神說過有些未來是既定事實,不然他也不可能站在這。
 
如果說未來的博麗神社不復存在,那麼站在這裡的他應該會消失才對。
 
「真是複雜……還有個吸血鬼說我的命運是萬變的……」喃喃將蕾米說過的話複誦一遍。
 
雲遙有些不安的看著小路盡頭那綠油油的一片草原,那裡本應是長著金黃盛開的花朵。
 
幽香……
 
就像他拯救戀一樣,雲遙只是不希望幽香失去她最重要的東西。
 
無關乎幽香是人還是妖。
 
可是……
 
Di conseguenza, questo vive vicino può direinvolontario
因此,此生以無心可言

Ilmio cuore…
吾心…

Decideè diventa dalla spada
定是以劍所成!!
Ciòè spada infinita Italia
此乃無限之劍意!!
 
「越來越不能控制了……」
 
腦海中浮現這句子,不斷浮現的殘缺記憶,他……能在這裡生活的日子可以直到永遠嗎?
 
他真的能存在於這個幻想嗎?
 
雲遙一語不發的走向夢幻館,但身上的殺意有增無減。
 
他找到了守護幻想鄉的答案,是因為靈夢希望他能在這與妖怪和平相處,是因為他不想讓願意相信他的妖怪失望……
 
說來可笑,他依然對自己一無所知,那時口中所說的話語他能實現嗎?
 
對現在的他能辦到嗎?
 
對那個腳下踏著無數血腥億載千劍的那個雲遙能做到嗎?
 
 
「說!」幻月一刀架在雲遙的脖子上:「你今天一整天死到哪去了!」
 
雙手分別被夢月與艾莉壓制住,幽香則是笑容滿面的站在一旁看戲。
 
此刻在夢幻館的內部,雲遙才剛一踏進門口,隨即被女僕姊妹給壓制住,一旁的魚不知道扔到哪裡去。
 
「一回家就看到種到一半的太陽花……」
 
「還有孤單一人坐在花圃的幽香小姐……」
 
雲遙冒著冷汗看著鐮刀。
 
嘛……更凶惡的情況他都碰過了,只要這樣想的話眼前的狀況還不算大差,總之只要按照出去前幽香小姐說的話就好。
 
「啊哈哈……幽香小姐只要帶著魚回來就……」
 
「我沒說。」幽香冷淡的回答。
 
雲遙的身子瞬間僵住,為啥幽香妳要否認啊啊啊啊!!
 
含淚看著幽香,後者俏皮的眨了眨眼,擺明就是一副想看戲的心態。
 
「你這不知感恩的臭人類,竟然還想栽贓幽香小姐……」幻月黑暗的瞪著雲遙,鋒利的刀鋒漸漸逼近雲遙那脆弱的脖子:「嗯……夢月、艾莉,有沒有興趣今晚加菜呢?」
 
「你們不是說你們不吃人肉嘛!!!」雲遙死命的大喊。
 
「你有見過沒吃過人肉的妖怪嗎?」幻月陰森的笑說。
 
……會被殺掉。
 
這樣下去的話會被殺掉!
 
「好了,別玩了。」幽香一句話阻止了正在討論的女僕與門番。
 
手中舉著一條魚,幽香看著雲遙說:「反正他都帶了條魚回來,就原諒他吧。」
 
『嘖!』
 
幻月立刻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笑容滿面的說:「好─!幽香小姐妳想吃些什麼?夢月也來幫忙想。」
 
「等等!!妳們的轉變也太多了吧!」雲遙傻眼的看著女僕的變化。
 
這個假女僕,毫不疑問很迷戀幽香,而且迷戀到超乎想像的地步,幽香到底是從哪撿到她們的啊!
 
「呵呵,這不是很有趣嗎?」放開雲遙的手,艾莉一臉幸福的看著被女僕姊妹包圍的幽香。
 
「哪裡有趣!!」
 
晚餐過後,雲遙揉了揉發酸的手腳。
 
「一點都沒變啊……」站在夢幻館外將太陽花田收在眼裡,雲遙默默的說著。
 
不管是未來還是過去,這裡一點都沒變,原本是草原的地方在她們的幫助下已經全部種滿了太陽花。
 
「不過這個速度實在是……」雲遙苦笑的看著已經發出芽的太陽花,有的更甚至長的比他還高。
 
他手中的種子也只剩下一點點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向未來的幽香交代,一想到可能被幽香大卸八塊,他就不禁發抖。
 
「請用茶。」一個茶杯遞給雲遙。
 
雲遙想也不想的接過:「謝謝。」
 
喝了一口,口中的味道由酸變甜再變成辣,雲遙的表情頓時凝結。
 
夢月不知道何時抱著餐盤站在他的身旁。
 
「這就是太陽花嗎?」站在雲遙的身旁看著底下的花田,夢月這麼說:「好美……」
 
「嗯……妳覺得美嗎?」好不容易從夢月那恐怖的茶緩過勁來,雲遙有些驚訝的看著發言的夢月。
 
「怎麼了嗎?」夢月不能理解的看著雲遙的反應。
 
「不……只是很驚訝而已。」
 
「無名,你是不是都把我們妖怪想的十分邪惡啊?」夢月沒好氣的說:「雖然我姐姐跟艾莉不能算在內,但是我跟幽香小姐的脾氣可是相當好的哦。」
 
那個門番竟然比幽香還邪惡!?
 
「很難想像。」雲遙誠實的說,就他對幽香的認知來看,幽香的脾氣一點都不好。
 
「這是事實。」夢月很認真的說:「因為我跟姐姐就是被幽香小姐收留的。」
 
這就是雲遙見到她們之後最大的疑惑,為什麼在未來沒有看到艾莉與夢月她們。
 
遲疑了一會,雲遙還是說了出口:「為什麼幻月會那麼執著於幽香?」
 
眨了眨眼,夢月有些驚訝的看著雲遙。
 
「呃……如果不方便可以不要說。」
 
為什麼夢月的表情像是被什麼嚇到一樣。
 
「不……只是沒想到無名你會對我們感興趣。」
 
「只是很好奇而已。」
 
「那你有問過被你殺掉的妖怪嗎?」
 
雲遙僵硬的看著夢月,後者的眼神十分認真。
 
為了平靜自己波瀾萬仗的內心,雲遙喝了一口夢月特製的茶。
 
「我不知道……」
 
「無名,對你來說妖怪真的該死嗎?」
 
「………」
 
「所以你才會殺了那麼多妖怪?」
 
「………夠了,我不是說我不知道嘛!」雲遙憤而站起身,眼前的女僕聞風不動的看著他。
 
「那你為什麼會問呢?」
 
雲遙語塞了,一口氣喝掉夢月的茶,他瞬也不瞬的瞪著夢月回答:「因為我想知道,這對我很重要……」
 
為什麼會問?
 
這個答案雲遙早就知道了,應該說從他開始幫忙種植太陽花的時候他早就知道了。
 
因為他就是幽香在等的那個人……
 
雲遙就是無名,無名就是雲遙!
 
太陽花田就是因為他而存在的,幽香一直守在太陽花田等的人就是他,可是……為什麼?
 
他之所以一直不敢去想,是因為在他所知道的未來沒有幻月她們

其中的可能性就是她們是死在他手中
……
 
認真的端倪雲遙一陣子,夢月扭頭看向亮著光芒的夢幻館。
 
「既然那麼重要,說給你聽也是可以。」夢月拍了拍裙子坐下:「我跟我姐姐還有艾莉……曾經想殺掉幽香小姐。」
 
「………」震驚的看著夢月,雲遙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夢月抱著餐盤低著頭:「你有聽說一種吸取靈脈而生的花嗎?」
 
──絳靈花!!
 
沒有喊出口,雲遙冷靜的搖了搖頭。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夢幻館周圍的植物都生長的特別快,原因是因為絳靈花將大地的靈氣都匯聚了過來。
 
但是未來的太陽花田並沒有!
 
不然幽香也不會找他來當園丁了。
 
「只是一瞬間就被打敗了啊……」
 
「那為什麼……」
 
「因為姐姐與艾莉本來就是要摘取那朵花來提升我的妖力……」夢月看著底下隨著風擺動的太陽花苗:「我從出生開始,妖力一直都很弱,什麼力量都沒有。」
 
「……後來呢?」雲遙艱難的問出口,因為夢月給他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妖怪反而像……
 
一個貨真價實的人類。
 
「幽香小姐知道事情的真相後,不但收留了我們,還幫助我提升妖力……」夢月將視線放在雲遙身上:「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保護幽香小姐與這塊土地的。」
 
「──你們在外面講什麼悄悄話啊!」突如其來的手拉起了夢月的女僕裝下擺。

「呀───!!姐姐妳在做什麼!!」夢月急忙拉回裙子並瞪著雲遙:「你看到了嗎?」
 
「怎麼可能啊!我哪會對一個妖怪女僕的內褲感興趣!我可是個正常男人!」
 
「是嗎?人家可是特別喜歡這件呢,本來以為人類會對這種款式感興趣。」
 
「嗯……只要上面不要都是幽香的肖像的話我就接受。」
 
「……抱歉了啊!我就是喜歡將有幽香大人的圖案的內褲穿上,這先不說,你不是不感興趣嗎?無名!」
 
「………」完了,我怎麼又不打自招啊!
 
夢月死死瞪著雲遙,只差沒有拿餐盤扔了過來。
 
這時……
 
雲遙沉默了,正確的說是被毫無前兆出現的超大把鐮刀給奪走了話語。
 
「嗯哼,姐姐有沒有更大把的?」夢月笑容滿面的說:「我需要可以將他一刀兩半的那種。」
 
「等一下,我這就去向艾莉借。」幻月啪達啪達的跑回屋內。
 
──不好!
 
在這樣下去我的小命會交代在這的!
 
「無名,別妄想你能逃得掉唷。」
 
「那麼我本來不想這麼做的……」
 
「咦?」
 
雲遙的腳──緩緩的向後踏出腳步。
 
這時雲遙聽到了錯愕而喊出來的聲音,不過已經太遲了!
 
「給我站住,無名!!」
 
「───哪有人生死關頭不會逃走的!!」
 
「別想逃!!」幻月從雲遙前方出現,還拿出一把特大號的鐮刀。
 
一個急轉彎,雲遙與鋒利的刀鋒貼身而過。
 
「妳們是想真的殺了我嘛!?」雲遙一邊喊一邊全力衝過花田。
 
「唉啦──!誰叫你要玷汙少女的純情呢?」微笑的艾莉從一旁拿鐮刀緊追雲遙亂揮。
 
「───只不過是件內褲!!!」
 
雲遙停住。
 
一根纖指對著他。
 
「嗯……?畫有我肖像的內褲如何?」
 
「不敢恭維……」
 
下一秒,一發魔砲將雲遙轟了出去。
 
重重的落地,三把亮晃晃的鐮刀擺在他面前。
 
「遺言?」
 
「當作我什麼都沒看到行不行……」
 
「不行!」
 
「啊啊啊啊啊啊────!!!」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賣蚊香的哥布林]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