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4-14 17:40

以智略縱橫戰場的帝國騎士:艾伯李斯特

作者:Cecil

  因為伯恩跟多妮金以後帶出門照顧其他人感覺不如預期,
  於是、最近包含艾伯在內,起用了家裏原本整天都閒閒沒事做的人
  艾伯是我第一個選的角色,卻因為我太早抽到其他角色就被遺忘到現在冏
  這陣子都在玩利恩艾伯搭尼西的組合,對艾伯也有一點小心得了~



劍に生きるものは劍に死す。それだけのことだ。
                      為劍而生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絶え間ない闘争が世界を変えてきたのだ。
                    從不間斷的鬥爭逐漸改變了這個世界。

                                 —艾伯李斯特
-----------------------------------------
《艾伯李斯特使用心得》
(技能部分以角色已經Lv4為前提)

┌ 基本介紹(概念、事件卡建議、注意事項)
├ 必殺技使用心得
├ 優缺分析
└ 推薦搭配出戰的角色

艾伯李斯特(エヴァリスト)/Evarist/Reichs Ritter.帝國騎士



(金艾伯氣勢整個大增!雖然握劍的姿勢好像怪怪的,不過這種時候只要微笑就可以了(咦)
-----
【概念】運用得當可以給予對手重創(包含精神上)的全能型角色
【事件卡建議】(沒有的話改多插點特吧)
【位置建議】第二位(中堅)(吃牌量還可以,適合拿來中場消耗對手戰力
【注意事項】1)Lv4以後感覺真的會變強(雷擊茨林數值多加1的緣故?)
      2)先攻對他而言相當重要(搭配角色下述)
      3)爛骰傳說什麼的不要隨便相信,那只是取樣數值太多外帶口耳相傳的結果

【使用心得】

精密射擊/攻擊階段,中、遠距離2↑(R2起改為5
      /ATK+3   or     4      or     9
                                          (L2起) (R2起)
      /瞄準要害的一擊。

  一句話,不要對精密射擊期待太高(別被招式名字給騙了!)
  這招發動簡單,效果等於多一張,不過攻數還是普普通通。因為沒有附帶特殊效果也沒有超高攻數,在R2艾伯習得EX精密射擊之前,這一招真的非常普通
  偶爾可以打穿疏於防禦的敵人(但機率就……)
  不要特地為了發動這一招而離開近距——除非你滿手槍卡,不打不行。

雷擊/攻擊階段,近距離2↑(R3起改為2↑、4
    /ATK+3 or    4   or    8  ,丟棄對手與傷害等量的手牌
                                  (L4起)(R3起)
                (會受到恐怖/狂戰士的影響而使丟棄數減半/加倍)
    /使出帶電的猛烈一擊,封住對手行動。

  艾伯近距雙劍其一
  可以說,貼雷就是艾伯里斯特以攻擊代替防禦、有效傷害對手留牌策略的最佳進攻技能。貼雷指的是死命把對手黏在近距離(最好、或者該說是絕對要先手)減損對手血量的同時,也直接封印對手留牌反擊的機會。
  雷擊只要手牌好看(外帶艾伯有裝近裝的話),大多能湊到20攻以上。
   (有利恩的話可能30UP(咦)
   這個時候,除非對手沒防卡(悲劇)、非神防角(艾妲尼西米叔等等)或甚至對艾伯爛骰傳說太有信心,因此覺得不防也沒差的人,通常都會被雷擊打得哇哇叫
   (牌都飛光意味
   如果對手選擇做出基本的防禦,卻還是被打中,那基本上他也不會剩下多少牌了。

   以上兩種情況,都可以達到我們的目的。

   以下就對手根據手上的手牌決定接不接雷擊的行為做解說。
   對手不防,主動原因是他手上的牌要留待自己的攻擊階段痛宰你。而且近距的劍跟盾是連著的,因此防禦也意味著放棄部份攻擊,而對手在艾伯先手時做出了這種選擇,之後卻還要攻擊的話,艾伯也有茨林可以給他好看
   而對手不防的被動原因也可能是角色處在殘血狀態,能做的只剩下淘牌,給隊友更好的反擊機會。只有可以報復高攻的1血艾茵、只有可以完成大我的1血利恩等等等等,都會選擇把數值差的牌脫手,然後放棄防禦,全力接雷擊,務求達到死一個救兩個的效果。不過在雷擊打中的情況下,這種淘牌的戰略有很大機率會受到損害。

   雷擊是化攻擊為防禦的優秀技能。以圖解來看:
  艾伯先手→雷擊→對手攻擊牌被丟掉→對手取消攻擊→下回合開始→艾伯先手→雷擊→對手攻擊牌被丟掉→(ry
   結論:只要雷擊罩你,那現在永遠都是你的回合!

   對了,以上的討論都是建立在雷擊罩你這個大前提底下的,雷擊只要沒打中,那就沒用。所有攻擊技能都一樣,所以請用優秀的戰術跟對時機的觀察(適時記記牌堆很重要),來讓雷擊變成對手的惡夢吧!

  順便秀一張雷擊平常罩我的圖片(艮)等我來得及拍到其他照片我就來新增,讓大家知道艾伯才不會爛骰(……嗯、偶爾)要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到!

已經是真.雷擊的圖片了!

  (我看到雷擊22馬上就拍下來了!!!!!一開始沒注意到,直到瑪格爆掉我才發現是Critical Hit


雷擊跟茨林的大對決——結果艾伯選擇罩我啦呀哈!!!

  附帶一提,雷擊罩我的原因是我都把艾伯的軍裝上衣當軍裝短裙在穿(艸)
  有一次不過是忘記把影大陸禮服換回軍裝,雷擊馬上(ry(艾伯你這軍服控,想同化你的大小姐嗎魂淡!)另外我的艾伯總是會被瑪格爆骰,雷擊也經常打偏,邏輯至上的我為此感到相當恐慌……

茨林/防禦階段,近距離2↑、防2↑(R4起改為3↑、防3
    /DEF+6  or     7     or     12     ,每個多出的防禦正面骰給予對手1點直傷
                                   (L4起)  (R4起)
                (會受到恐怖/狂戰士的影響而使反傷值減半/加倍)
    /以自身能量做出荊棘,攔阻攻擊。

   艾伯近距雙劍其二
   角色攻擊如果骰壞了,頂多大小姐怒不可遏,基本上倒不會有實際的損傷。然而,倘若你在突破艾伯周身的電流防禦時失敗了,那可別想把手縮回來假裝沒事

   茨林的好處在於使用便宜的2就能打出基本的15防。如果手上防夠多,那就是額外的Bonus,情況好一點的時候可以堆到22防。
   (通常茨林堆到20以上對手就要挫著等了www)
   茨林一開,除非艾伯又空骰了,不然防住只是基本中的基本——我們要的是那些超過的正面骰,超過一個是一個!每個多出來的正面骰都會給對手一點無法防禦的直傷,可說是化防禦為攻擊的神招。面對所謂的低攻角如尼西傑多艾茵等,對面根本不敢在近距跟茨林對衝,相對可以消除我們碰到低攻角爆骰的風險。
  另外我有遇到過單純被我茨到死的瑪格莉特

   但是防禦跟攻擊不太一樣,除了茨林本身加成的7防以外,為了讓茨林的電流更強大,我們得用上連著劍或移動,也就是在我們先手過後早已為數不多的防禦卡。可想而知,茨林要墊到25以上其實很有難度。
  面對近距攻擊型(羅索、阿貝爾等),茨林表防禦實攻擊的效用就無法發揮。
   這也就是我個人建議除非有或對面是所謂後攻角(近距會丟牌的尼西和讓你打出去的牌大概只剩50%效能的傑多等等),否則不要把茨林優先權排在雷擊之前。因為如果剛好賭到對手有高數值劍卡,那茨林還真的會只剩防禦的功能。

   另外,在高等戰中,艾伯如果在近距大大方方選擇了後手(君不見艾伯推了推眼鏡,露出「打我啊笨蛋」的小人臉),面對你滿手的未知牌,對手有時甚至會選擇放棄攻擊(雖然你其實是因為根本沒盾卡在等後攻雷擊)而讓艾伯又活了下來~☆
   因為茨林具備的威懾力,可以說這一招予人的精神壓力和雷擊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智略/移動階段,全距離1↑、無1↑、無1↑(R5改為1↑、無1
    /抽2  or    3      張牌
                            (R5)
    /掌握戰場的頭腦。

   直到擁有這一招,艾伯才真正成長為攻防一體、並且具備輔助力的角色。開場艾伯可以搶移外帶一張廢牌,和系統問來兩張新的牌,並根據自己的手牌決定該換角或進攻。
   自己還沒有艾伯R或金艾伯,因此還沒辦法體會這招有多好用。不過根據我對上R艾伯的經驗來說,智略給人的心理壓力同樣是相當沈重的。
   每回都是三張牌,裡面究竟有多少是移動、多少是廢牌……!


艾伯的優點】1)距全能(雷擊跟茨林是艾伯在近距的雙劍!)
        2)血量安全,對手難以一擊殺(最近還增加了
        3)第四技搶移的同時還能換牌,增加勝率
                           4)已經到R4,有心練的話可以直接體驗強化得很好的EX技
                                  (而且聽說EX精射打中的機率超高!)

【艾伯的弱點】 1)白值超低(沒裝近裝的話,雷擊會打偏(對手毫髮無傷意味)
        2)一脫離近距會馬上變得很脆弱(防不太住,精射攻擊力也普普)
        3)明明吃移卻沒有紫格(布列依斯好像也有一樣的困擾)

【相剋的角色】
因為人品什麼的難以預測所以這個項目被我取消掉了

【推薦組隊的角色】(可能會有缺漏的部分,日後想到會補上)
   因為本身吃,推薦搭配吃卡類型相近的角色。
   另外只會推薦自己有,而且比較瞭解的角色。
        (2012.4.15新增:大家都非常推薦的古魯!(也吃特盾)

1)庫勒尼西 (推薦度:★★★★★)
    之前我超討厭這孩子(誠實)不過在入手雪莉之後因為吃特角色的需求所以試著搭看看,搭完以後發現他的確像大家說的一樣好用。現在我不把他擺在牌組裡我會焦慮。
    因為尼西吃特所以在事件卡插了十幾張特的情況下艾伯電力源源不絕雷擊茨林雙飛斬(咦)什麼的是家常便飯。
    直傷好用不多說,另外遠距可以扔出來代替艾伯接攻擊。

2)古魯瓦爾多 (推薦度:★★★★★)(留言推薦)

       事件格()雖然在L卡時能支援的部份很有限,不過王子已經出到R4(★★★)了所以問題ない!有4或5的話就大大方方全丟進事件卡格吧!沒有的話全扔盾3也OK~總之王子跟艾伯都有人人忌憚的防禦技,所以基本上不需要擔心盾會用不到哦
  另外這兩人都已經出到R4,組好以後拿去應付高級戰也很不錯。如果在艾伯不太能防的遠距,還可以把王子推出來擋刀(全距血恩)

3)利恩(推薦度:★★★★☆)
    因為事件格很不錯(★☆)所以被我拿來搭艾伯。
    具有麻痺的功能,對手被劫影毒牙成功時可以準備下一回合換艾伯雷擊。盡量把所有人都麻痺吧,可以讓艾伯省下移動牌,反面的盾拿來堆茨林多實惠啊。
    狼煙好用不多說,對面只要不是布列艾妲貝姊等,雷擊堆到40就可以送人回家了。

4)艾茵(推薦度:★★★★☆)
  近距艾伯有茨林撐著,那中遠距防禦怎麼辦呢?OK的~強化過的九魂、上吧!
九魂難開是因為5難湊,不過和艾伯搭配的話,事件卡的盾可以扔很多(全倒進去)這樣的牌組我還沒做過測試,不過整體來說有點偏防禦,所以第三隻可能要搭有強攻擊的角色(也是可以再搭一隻防角如艾妲或王子……好煩啊wwwww)
  另外因為艾茵已經出到R3,要是想衝R卡戰也可以☆(我沒史普(怨念)
  艾茵的事件卡格好配不多說,真是隨和的孩子(抱)
   這次心得比較短(拖太久了……但還有日記沒寫),有多的內容會新增。
   心得到此大致結束,如果有人想補充或更正的可以告訴我(鞠躬)

14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透視與結構 第14期畢業啦! 課後感想與心得

【劇透心得】【BL】HIM

香x無x腐~玩累直接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