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4-14 19:53

大自然筆記、拉拉山特有景觀

作者: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圖片好像掛了,請移駕至此: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32820930175979.9537.100003442170831&type=1&l=3731240843

今天拍了一張蜻蜓(關掉電燈看比較清楚):
(圖)
本以為牠抓著蜘蛛勒!後來發現底下還有一隻!才想到那是牠們的殼,由水蠆蛻變。
蜻蜓是肉食性動物,會吃比牠們弱小的蟲兒...廚房水溝可能有牠們的幼蟲,真想不到~
 
樹與藍天:
(圖)
我原本是要拍鳥兒們,因為距離太遠,相機不給力,最後變成...猜猜樹上有幾隻鳥?
 
台灣藍鵲閉眼看人:
(圖) (圖)

這是有故事的:一天早晨,騎摩托車上學去,帶著相機,沿途觀望北橫山景,有無
可取之處,想必車速定不疾...左顧右盼,突見一鵲靜立枝上,卻過了頭,內心掙扎
是進或退?終停車於路旁,徒步返回尋鳥跡...拿出相機拍了幾張,切換放影模式,
發現牠竟於半夢半醒間,轉頭透過薄薄的眼皮觀察我。各位很難見有機會遇到吧?
 
沒看過的蝴蝶:
(圖)
或許有看過,只是沒拍過,洗手時看到,趕緊拿相機來拍。
 
最近是桂竹筍期,長那樣:
(圖)
 
 
嫩管做了很多竹筒飯,連筍肉一起吃。外面賣的都是硬管,竹子部分不能吃:
(圖)
 
 
我家冒煙:
(圖) (圖)
隱約可見到木屋,大家仔細看看囉!那是在燒東西的煙,猜測是雜草類垃圾。
 
青李:
(圖)
最近李子長出來囉!這是還沒成熟的樣子,熟了之後容易長蟲、變破爛。聽說採收
有個禁忌:一次要採完整棵樹,否則蟲鳥聞到味道,馬上一窩蜂來啃食,會很慘。
 
九重葛:
(圖)
怕照片太少,拍來充數一下,最近也是葉子變紅 and 開花期,花很不明顯,大家要
仔細看才看的到。漂亮顯眼的不是花,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不知道的開開眼界囉~
 
接下來都是拉拉山的景觀(不知多久以前拍的,一直忘了放),我媽用手機拍的:
(圖)
受朋友指使,全都用這種風格拍。跟我的技法不太一樣齁?那天我沒去~(攤手)
 
兩張好像都是水蜜桃樹,情報取得困難。(強調"我沒去"這三個字)
(圖)
 
 
聽說是外來櫻花:
(圖)
 
 
好像又是桃花:
(圖)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圖) (圖)
我對不起各位讀者!這邊情報真的不太夠,請知道的人告訴我吧!會送紅心哦~
 
聽說是三色楓:
(圖)
 
 
無法啟齒:
(圖)
 
 
中間那棵肯定是某某楓,紅得好!紅得漂亮啊!右邊看起來是某種杜鵑:
(圖)
高山植物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可能又是桃花:
(圖)
簡單來說就是鏤空照法,幾乎都以天空、遠山當背景。
 
... ...:
(圖)
 
 
芒草跟蒹葭一樣嗎?這張重點在遠方,不是近處:
(圖)
這讓我想到: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晚安,眼睛要爆了~快要沒東西可發了~
 
宣傳:一起來嘛!裡面有很多飄飄陪伴哦~敬邀您!(鞠躬)

16

1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幻小說]_犬族的命運(第十三章)- 2-烈陽下的無光區

鏡頭介紹-Jupiter-21M

浣熊技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