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4-30 20:57

【雜談】我討厭,我喜歡。

作者:小忍

感謝各位再次不厭其煩的點進小忍的創作空間。
但這次的主題無關任何原創,二次創作以及相關作品分享,當然更沒有小說的更新喔(汗)

雜談,真的只是雜談。
當然還透露了一點小八卦(?)

沒有興趣的話請快快離去,接下來的文章只不過是連心得都談不上的感想文?
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死)



要閒聊當然必須要有主題,這次的主題跟前幾天不才小女子在即時通訊上大發雷霆有關。

不如說就是事件正體的感想?(歪頭)

未免大家自行揣測,那就必須講解一下事件的由來以及使末。

既然如此用最簡短的方式來解釋好了!(深吸一口大氣)

「也就是有一名男士同時也是巴哈好友希望成為本人的追求者終於在某天來信跟小忍告白雖然對方認為小忍的態度對他相對是特別的但是當時小忍並未對他有特別的想法只把他當作好朋友看待可能是人家平常對朋友的態度比較親暱所以他也認為小忍對他有特別的想法但我雖然不討厭他可是也沒到喜歡的那種程度不過畢竟小忍我也是女孩子嘛被告白當然還是有點高興而當時至少算是單身目前大概也沒有太多競爭者糟糕我到底在說什麼跟什麼總之既然不討厭男方不仿就給人家機會吧反正沒什麼損失或許對方意料之外的是個善解人意的好男孩於是-------------------!」

「我願意給你機會,但不代表已經答應跟你交往。只是從今天開始我會把你當成一個認真追求我的男人,而不是普通的朋友來看待。」

小忍給出了這樣的承諾。



當時我的想法非常單純,給一個認真的,像是弟弟一樣的男孩表現自己的機會。

或許這樣一來,彼此都會獲得成長。

說的是很好聽啦(汗

但理由我想是很簡單的,我不太會拒絕別人吶......(死

但至少,就當時相處的感覺來說,他給我的感覺並不壞。所以我認為這個決定應該是對的。

只是沒想到後來男方種種脫序的行為,證明我可能做了錯誤的決定。



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我並不是打算來這裡跟任何人秋後算帳的。當然也不希望任何人,包括"他"在內受到任何多餘的刁難與責難。

我並不恨他,但正因如此我必須面對我應該負的責任......

「為什麼是小忍要跳出來負責?」

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經過這陣子的交流,我明白男方是個從來沒追求過女生,而且有著灰暗過去的人。
他將自己錯誤的價值觀套在我的身上。並且坡及到我的朋友。

假設我從未給過他承諾,那這一切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交往是男女兩方面的事情,不了解這點的他是有罪的,而逕自給予他承諾,卻未來的及教導他這些道理的我。自然也是有罪的。

「......謝謝你喜歡我,但我沒辦法回應你的心意。」

我只能做出決定。



現在我與他沒有任何多餘的關係了,我們只是普通的朋友。

正因如此才有些話可以暢所欲言。

或許有天你會喜歡上我以外的對象,那可能性非常之高。

我覺得我並不是最適合你的對象,兩人價值觀相差太遠。

我不會是個在男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女人,而是希望能與對方互相彌補不足,如夥伴那樣扶持對方。那才是我理想中的交往關係。

前幾天,你說了一句話:「不需要,我何必去了解電波跟我不合的梗呢?」

單就這點就可以明白我跟你的處世哲學有多麼不同。

那是你喜歡的對象喜愛的事物,你不願去了解我的興趣,那又何談要來了解我呢?

我的價值觀我的興趣我的喜好你都不知道,而笨拙的旁敲側擊我的想法,我的過去與交友關係,甚至恫嚇你認為可能是情敵的,我的朋友。我猜你可能是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大男人主義者。

這並未不好,有時候正確的大男人主義可以給女孩安全感。但那要你有相對應的能力與能一肩扛起女孩一切的成就。才能讓我認同你的大男人並且安心把包含我在內的一切交給你去主宰。

「我覺得他好可憐,我到底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我苦惱的詢問一個朋友。

「若連妳都覺得他可憐,那樣他就真的成為一個可憐人了。」

他摸摸我的頭,笑著回答我。

「......我想我大概明白怎麼做了。」

所以這篇文章出現了,沒有包庇沒有袒護也沒有憐憫。
單純的以小忍最純粹的想法來詮釋這件事情。

最後,真誠的希望"你"能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也對在這次事件中受害的好友們致上最深的歉意(鞠躬)



附上這次受害最重的好友ZZ所手工繪製的鉛筆稿立牌&背景
充分的表現出躺著也中劍的無奈啊.....Orz

46

7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雜談】十五年來的好友關係,卻在一夕之間變了質......

【隨興塗鴉】-原子筆塗鴉喔-

【雜談】跟風,自己的創作/閱讀偏好象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