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05-01 01:52

蘭與伏洛

作者:不會飛只會搞飛機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由一片一片的碎片組成。

  相遇時,兩旁景色的碎片、聲音的碎片、用文字記述的形容碎片。

  也之所以,不常接觸的外國人們,在記憶裡的碎片,都是模糊與相似。

  直到相處久了,一個人的碎片,才能更齊全。

  木桌上放著的一封信、一個印章,蘭在小屋裡想起與那位白髮老先生的相遇。想要在記憶中找尋是否認識或看過這個人。

  在一小時之前,蘭在深山之中,採了一些外傷、內服用的藥草。傍晚時分,準備回到小屋。在經過一片森林的時候,遇見了一群魔獸。蘭從不輕易殺害魔獸,只是打暈或是砍傷趕跑他們。

  而魔獸跑光後,一位老先生從旁邊冒了出來。說是對他很欣賞,邀請他加入傭兵工會。

  「怎樣,心動了吧?傭兵團創立可是許多人夢想的事,而且需要不少的錢。最近傭兵團缺好手,只要你願意成為我們工會的一份子,今天完全免費。」白髮老頭看起來一付精明的樣子,他看著周遭幾頭被打暈的魔獸,聲音裡帶著滿意的,跟蘭說著。

  「你還是快點離開這吧,我還有事要先走了,這附近有魔獸群出沒,回去時小心點。」蘭說完將劍收回,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老先生急了。「你答應的話,我可以幫你一個忙,什麼事都可以!」說完,他拿出懷中一顆姆指大小的圓球。

  蘭回過頭來,走近那老先生說。「食物最近倒是很缺,深山裡魔獸實在太多。」

  「食物?」老先生停頓了一會,帶著笑容說著。「沒問題,我親自幫你烤雞,再準備一些儲糧。」講完這些後他拿起手上的圓球開始交代一些事情。

  「那先謝謝您了,好久沒吃到烤雞了。」

  蘭說完轉過身,跑向遠方樹林群中。

  「幫我送到小屋~。」老頭站在原地聽到蘭說的話。

  「‧‧‧算了,就再陪你一會,這人雖然心腸太好,但是劍卻使的不錯。」白髮老頭又再拿起手上的圓球喃喃講了幾句,往蘭跑去的方向走了過去。
       
  蘭在一小後,跑到了一間小屋附近,他打開小屋外的圍籬進去。卻看到小屋裡,老先生已經在屋裡坐著等著他。

  老先生杵著拐杖走了出來,站在蘭的前面說「年輕人,烤雞已經準備好了,再烤一會就能吃了,記得來我們工會報到,我們之後會再見面的。」講完話老先生往蘭後方森林走去,身影一陣模糊後直接消失了。
    
  「‧‧‧魔導師?」

  蘭看了一會樹林,確定沒其他人後,走向小屋後方。

  小屋的後面,有個用木頭搭蓋的簡易廚房,旁邊堆著一些砍好的木頭。蘭發現旁邊有一個新搭的簡易營火,上面架著一隻烤雞,肉汁不住的往下滴著。

  這是冒險者們野外最喜歡的烤肉,只不過這香味,通常會引來一些魔獸。

  蘭走了過去營火旁,翻轉一下烤雞。

  再走去旁邊的蓄水池,打了一桶水,到另一邊的爐火旁,蹲著準備熬藥用的火。

  藥正在熬煮時,蘭拿著已經烤好的全雞走進了屋內。

  小屋中的一個房間裡,木床上正躺著一個人。是一個獸族人。白灰色的毛髮、褐色的獸耳,天藍色的瞳孔中閃爍著智慧的光芒,眼前這位臉上都是毛的獸人,卻也是有著驚人的矯好面貌,以人類的觀點看,就像是集氣質與高貴於一身的孤高野獸,這時天色以漸黑,月色正從木窗外灑進屋內。

  小屋的角落旁,還放著幾個大木箱,木箱裡有著麥粉、酒瓶、綁著的醃肉與一些蔬菜水果。

  「...」獸人半躺在木床上,背靠著木牆,看著拿著烤雞,走進屋內的蘭。

  「給你。」蘭走進屋內,撕開了四分之一的烤雞,給眼前的獸族人。而那獸族人,背靠著牆,動作優雅的拿過烤雞,慢慢吃了起來,完全不像一般獸族人那般的豪邁。

  「等會吃完我拿藥給你喝。」那獸族人聽到時,停了一下,又繼續吃著烤雞。眼睛卻看向蘭。蘭的臉上,有著一條已經結疤的新傷痕。

  「對了,你也渴了吧。」蘭將吃到一半的烤雞,放到一個大木碗上。倒了兩杯水,一杯放到床旁邊的木櫃上,看了一下已經空的茶壺,他拿著走出屋外。

  蘭的嘴裡哼著歌,往屋後走去,美食的確能讓心情變好,那隻烤雞的味到真的不錯。

  幾個月前,蘭‧約克,是一名城防軍的小隊長,在所駐紮的城中,帶領兩千個由村民編制的偵查隊,平常負責城堡內外,以及附近的安全。
  
  蘭的城主是一個貴族,貴族們一次又一次的,將平民賣給外族人當奴隸。最後還甚至將整座城,與附近村莊都賣給了外族。

  這些事情,有些是經過蘭的手上,所傳遞出去的。在收到命令,即將由外族人接管城堡與附近都市時。

  他將城主,與他底下的親衛兵殺掉。

  帶著城衛隊,以及他底下的偵查隊,先是肅清城內的貴族勢力。接著又抵禦入侵的外族軍隊。

  被貴族們背叛、賣掉的滋味,並無法另蘭心生恐懼。

  在守城戰中,蘭帶領著城衛隊與偵查隊,幾次成功的內對外突擊,另圍城部隊士氣大落,最後還帶著人殺出城外,俘虜大量外族人。

  但是戰爭,一向是殘酷的,即使是勝利之後,同伴們的大量死亡還是讓蘭難以接受。

  在安排好城防交接,以及代理城主後,他選擇了離去,並且帶走了俘虜。    

  在讓那些俘虜的外族人回去時,他注意到其中一位特別的獸族人,他不像一般獸族人的高壯,但是流線的身材,身體上的肌肉隱藏著爆發力。也就是這一個獸人,讓蘭的同伴們大量死亡。

  可是這名獸族人,像是被其他獸人所孤立,獨自的走進深山之中,而其他幾名獸族人,則是跟在後面,像是包圍著跟他進去。  

  蘭覺得奇怪,跟了過去,在走進山上半小時後,果然在森林深處裡,看到這群獸人打了起來,而且非常的慘烈,不輸前幾天守城戰那般。蘭看著眼前唯一站著的獸人,心底發出了嘆息。
  
  那站著的獸族人,眼睛是比天空的藍天還要亮的水藍色。他站在原地,看著蘭走過來。
    
  蘭走近而那獸族人卻是不發一語,沉默的對視。「走吧,去一個沒其他瑣事的地方,休息一會吧。」蘭說完往深山之中走去,而那獸族人受了重傷,卻是跟著他走了過去。

  在翻過一座山,兩人休息時,蘭問了獸族人的名字。「伏洛。」那獸族人說完這兩個字,就靠在樹上閉上眼睛像是睡著了。

  一個月後,兩人所在的深山中,多出了一間木製的小屋,小屋外還有著圍籬。

  而在屋裡,其中一間房間的木床上,伏洛喝完藥後,依然半躺坐著,背靠在木牆上。

  「約克,剛那人類是你認識的人?」伏洛的聲音,嘶啞但卻帶有磁性很特別。

  「不認識。我說伏洛,你也不用這樣見外了,直接叫我蘭或里安就好。」蘭坐在木椅上,看著窗外說著。

  伏洛閉上了眼。「孤高的夏堤斯多族,不與人類親近。願意稱呼你的姓,已經是難得。」說完,他看向了蘭。「剛那個白髮人類,在你回來之前,就在屋後生火,似乎還有其他人,但他並無惡意,我感覺的出來。」

  「嗯。」蘭依然坐著,看向窗外。「麻煩的人罷了,我覺得還不如像現在這樣在野外,山上到處打打魔獸來的有趣。傭兵動不動就是殺人賣命,也只是被錢所奴隸的僕從罷了。」蘭說完,站起走到房間中間,拿起桌上的杯子喝起水。

  「人類的部族裡,傭兵是很強大的團體,我們獸族也時有耳聞。」伏洛講完,頭上的褐色獸耳動了動,拿起了床旁邊的杯子喝水。   

  蘭喝完了水,將杯子放到桌上。「喝酒吧,你應該不介意受傷還喝點酒吧?」蘭走出了房間,到角落放置木箱的地方,取出一瓶酒。  

  就在這樣的日子裡,一人類一獸族就在小屋裡,蘭照顧著重傷的伏洛。兩人商量了一下,決定傭兵團長由伏洛擔任,當然這是在伏洛的沉默下決定的。一個獸族人當傭兵團長,這是多麼罕見的事。而在蘭單方面的決定完後,打開了信封,取出了一張類似玉做的卡,在月光的照耀下,有字在發著光,但蘭卻看不懂。

  「這東西拿去賣,一定很值錢。」蘭在看了這卡片後的感想。

  「...蝶舞。」伏洛的水藍色雙眼,看著蘭手上的卡片。  
  「疊武?」蘭重覆著伏洛講的話,上下晃著卡片,發現還帶有些許彈性,這應該是魔法物品。

  「...」伏洛靠在牆上,心底則是想,怎麼會要一個獸族人教人類識字?

  就這樣安穩的,日子又過了幾天,伏洛的傷也好了。

  小屋中,蘭跟伏洛看著窗外。

  「伏洛,那人在做什麼?」蘭曾經身為偵查隊長的視力不錯,但還是問了旁邊的獸族人。

  伏洛也看到了,他拿起一把最近做好的長弓,走向了屋外。

  站定身形,伏洛拉弓對準了那在遠方的身影。

  「別傷害他。」蘭拿著劍,站在伏洛旁邊看向遠方的那人。
 
  崩~。長弓震動著,緊繃的弓弦射出了石箭。

  箭射中了遠方那身影,旁邊的大樹,箭射中的位置,在那人的頭上。中箭的樹震了一會,樹葉不停的落下。    

  而遠方的那個身影,似乎嚇了一跳,蹲下了,又坐下。  

  「我去看看。」蘭在說這話時,人已經迅速的跑了過去。大劍用雙手拖在身體左側後邊。

  而遠處的人,這時往蘭他們這邊看了過來。也發現蘭以非常快的速度接近她,類似高階騎士衝刺般的速度。  

  蘭在跑近後看到眼前的人,把劍收了回去。

  「...一個小女孩到這深山中?請問妳是?怎麼會來這裡?」像一位騎士般的拉著坐著的她站起來,一邊問著。

  「為什麼我無法發現你,剛那箭也是你射的?」女孩並沒回答。

  「箭不是我射的,射的人在後面那。至於妳所說的發現,我倒是很有興趣了解怎麼回事。」蘭低頭看著她,笑了一下。

  「也許您是我命中應該遇見之人,你好,我是夏文。」手往後拉下罩頭的斗蓬。「全名,夏文‧依絲莉亞,是神殿之子。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是強盜,妳不怕嗎?」蘭看著女孩說。

  「強盜,很有趣的名字。」女孩笑了一下。

  


  「強盜!快帶我去見另一個人吧。」夏文看著蘭,覺得這人,還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蘭沒回答,轉頭看向旁邊被射中的樹,手伸向那被箭射中的地方,拔出了箭。

  「夏文,妳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蘭將箭取下後,拿在右手,看向了夏文。

  「逃難吧?」夏文苦笑著回答,她其實現在是又餓又渴,蘭的出現讓她完全放下了戒心,像是溺水的人抓到浮木一般。

  蘭點了點頭。「先到我們的小屋那休息,之後再說,跟我來。」

  蘭走在她前面,兩人往小屋走去。

  小屋外,伏洛也走了過來,遠遠的蘭跟夏文看到他。

  「這人是你的同伴嗎?」夏文在看到伏洛後,問著前面走著的蘭。

  命運之人有兩位,一位人類跟高階獸人。

  「嗯。」蘭走了過去。

  伏洛則是打量著,後邊跟著蘭的夏文。這個人類真矮。

  蘭走了幾步過去,轉頭對著夏文說著。「這位是伏洛,我們傭兵團的團長。我是蘭‧約克。」蘭對夏文,做了一個騎士禮,雙手舉劍至面前。  

  「疑?」夏文如果一開始是好奇,現在則是古怪,傭兵團第一次聽見獸人隊長的。眼睛咕溜溜的看向伏洛。

  「人類的女孩,妳看起來很可口。」伏洛看著她還故意舔了一下舌頭。  
  
  不過夏文看起來完全不怕,還是一樣一臉好奇的看著。命運之人、命運之人,這也是收獲女神的安排嗎。

  「伏洛,我餓了。」夏文看著眼前,跟蘭差不多高的獸人講。
  
  「伏洛,她餓了。」蘭也看著伏洛,點頭說著。

  最後還是蘭去準備食物,畢竟高階獸人所煮的東西,真的讓人難以回味。

  夏文在來到小屋前,誇張的哇了起來。 
 
  「這還算小屋嗎,根本是木頭城堡了吧!」

  獸人們住的地方,大部份也是木頭蓋的,一般獸人蓋的是粗曠,猙獰的風格。

  而在夏文眼前的小木屋,是去掉了猙獰,反而給人一種乾淨有氣派,像是藝術品般的木屋。

  「哼。」伏洛聽到人類女孩的讚嘆,不以為意的進小屋去等晚餐了。

  夏文則是小跑的跟著蘭到小屋後幫忙,讓蘭意外的是,夏文很會做飯,又快又熟練的,還到屋內拿了許多木箱的東西去煮。

  對於蘭的疑問,夏文則是說了。「好逮我也是堡主的女兒,跟部隊上前線時我也是有幫底下的士兵們野炊呢。」



重新架構中,暫停更新

0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夢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