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5-12 06:54

【心得】CHAOS;HEAD NOAH(混沌思緒 諾亞)【微捏】

作者:翻滾

完全制霸!


其實會玩這東西有65%的因素是因為聲優...

起初是因為注意喜多村才發現到這遊戲
看起來キタエリ的角色好像是主角...的感覺?
之後就漸漸淡忘

結果後來Steins; Gate(命運石之門)動畫化成功後人氣大紅
發現這是5pb.系列作的第一作,深入查一下資料發現不少讓人有興趣的東西
才正式讓我對這作(系列)鎖定

(這點跟魔塔3其實差不多,起初喜多村主役只吸引到我的注意但沒對遊戲特別有興趣
後來發現是GUST的遊戲才決定追下去)


初版(PC)發售的時後是2008年的事了
到之後NOAH在360上發售也已經是2009年的事
到了現在已經是2012年,整整慢了3、4年有

真正吸引我對一個這麼老(?)的遊戲提起興趣
除了喜多村、S;G的成功之外
另一個最大的因素就是分級是CERO:Z(18歲以上)了

《Chaos;HEAd Noah》是 PC 遊戲《Chaos;HEAd》移植到 XBOX360 的作品。主角是高中生私立翠明高中二年級生的西條拓巳,自稱對三次元沒有興趣,和家裡的大量美少女人偶一起生活。但是有一天,在他所住的澀谷發生了連續獵奇殺人事件。本作以西條拓巳為中心,解明這一串殺人事件之謎題的懸疑作品。
(轉自巴哈資料庫)

另外本作是5pb.與"Nitro+"合作的作品
我想有些人看到Nitro+跟遊戲簡介已經可以猜到一二了
會被分類到Z的原因正是因為大量的犯罪與血腥、暴力的描寫(而不是性)
這邊特別提醒一下,口味真的很重,對這類重口味會排斥的人請在三考慮後再入坑
(這作的血腥程度完全超越S;G,很重要所以說兩次,請確定可以接受再考慮入坑)



很長的前言(?)完了直接講感想


系統面
有點久遠的遊戲,作為文字遊戲上系統還算可以
唯一我覺得不方便的是雖然有自動閱讀功能,但是沒有啟動自動閱讀的按鍵
(必須打開選單然後再選自動,這點在之後的fan discらぶChu☆Chu!已經解決)
有少部分有特殊演出的對話,如果用自動聲音跟句子會不同步
(聲音還沒講完句子已經自動到下一句了,正常應該會等聲音結束才會換句)
整體來說是有一些小小的不方便,但不影響遊戲進行的程度


演出面
CG、音樂音效、還有特效演出上個人都覺得很不錯
雖然是掛著科學冒險系列,但實際上大部分時間都再追著獵奇殺人事件前進
妄想的2擇更是會讓你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才是現實
整個演出上營造出的恐怖、懸疑感我覺得是很不錯的


劇情面
雖然說是科學冒險系列,但是在我的感覺上科學味比較薄一點(比起S;G)
比較像是科幻+解謎小說的感覺
NOAH新追加的各角色路線補完了不少東西
共通路線追加的描寫可以看到同一時間其他角色視點的東西
進入路線後可以看到角色平常看不到的深入的描寫
在這謎團很重的遊戲上補完了不少資訊
另外由於路線分歧的flag是在該角色第一次登場的妄想(前幾章)
進入路線則是再劇情後期(倒數幾章)
所以必須要skip非常長一段的劇情才能看到新東西,老實說有點麻煩(算缺點嗎?)


結論
整體上來說口味風格非常挑人的電子小說
如果你原本就很喜歡Nitro+風格或是類似龍騎士07寫的血腥尺度比較大的東西
那這東西很棒
相反的如果你討厭、排斥這類型
那絕對別碰,你會後悔甚至害自己睡不著



接下來跑原作否定的らぶChu☆Chu!等新的練金術士了
來跟梨深啾啾

6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年】側乳與女僕「超級索尼子」情人節桌布公開

30種限定桌布永久復刻!「超級索尼子」2023生日限定桌布公開

沙耶之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