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5-18 15:06

蟲子,會爬得比人高。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

前言

中視剛好做到滅卻師的劇情,會不會太湊巧。我已經讓這隻大蟲站在那很久了。


你只能作為無名者,死神!


  死神的敵人在開打以前會問人家的名字或是報上名號,就像張無忌因為武功奇高一直被問是哪門哪派出身一樣。

  諾伊特拉介入一護與葛力姆喬結束的戰鬥之後,藉此對於葛力姆喬冷嘲熱諷一番。

  我認為以他來說,算是將虛的動物本質發揮的淋漓盡致的角色,以下會做個說明。



  輸家的姓名一直都不會有人記得的,除非是西門吹雪與陸小鳳的對決。古龍是沒有將此戰詳述的,不過以另一本小說《三少爺的劍》謝曉峰技高一籌而讓「天下第一劍」這塵封已久的招牌擦亮了。


  就這個角色的性質而言,也有類似的模樣。




  死神特產之一:茶渡沙包!功能說明:為測量敵方戰力所使用之道具,無論是隊長級、破面皆可利用。

  以破面篇時期,茶渡一開始差點命喪迪羅伊手上,威風解決剛藤拜恩之後,卻馬上遭遇第五十刃的諾伊特拉,只能算他衰。不過完全沒有助益的完現術篇就無須再提。

  不得不說,諾伊特拉的話確實中肯!

爬得比人高的蟲子!


  以這做為標題,好像太長了一點,故圖示。



  不確定的時間點,總之這是諾伊特拉的過往。跟一護一樣的性格,認為只要是單純的殺戮,就不具有意義,當然這一點後續也被藍染利用一番。

  而對諾伊特拉而言,這是一種污辱,同時他也具有沙文主義的個性。



  而現任的十刃,第三刃的荷莉貝爾也同為女性,為何諾伊特拉不找他的碴,經歷許久的討論,我認為最合理的解答是這個:因為他會一刀讓他歸西!



  以諾伊特拉的個性而言,說出這些人不可能是上級大虛,不是他是同等級就是比他們劣等。而公式書也證實他是亞秋卡斯等,確實略遜一籌。

  對於他來說,妮莉艾露的種種行為對他是種挑釁。


  我認為他比劍八更看重打鬥這一件事情,可能比起相對平和的屍魂界,虛圈更是個你死我活的地域,追求更大的力量,並在此存活。




  《三少爺的劍》謝曉峰為躲避刀光劍影的江湖,化名無名小卒,但最終因為強大的名聲與實力,還是無法逃避這兩樣事物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但諾伊特拉不同,他認為這就是他索求的一切,所以才義無反顧的投入、醉心於此。



  附上一個:我本來不想用這一招!





  在與一護對壘的同時,詢問過他的名字,在戰勝的瞬間又說他忘記了。對於他來說這種行為來自於一種對自己的肯定,所以妮莉艾露從沒認同過自己。在謀害妮莉艾露到死前,一直精進自己的能力,在倒下的時候不知有沒有聽見妮莉艾露稱呼自己的名字呢?


  不過至少獲得了劍八的認同,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21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荒潮外傳】大城戶將照-7-非人之人

動畫《BLEACH 死神 千年血戰篇》公開第 7 話特別片尾曲影片 初代護廷十三隊出場

動畫《BLEACH 死神 千年血戰篇》釋出回顧影片 第一季最終回將 2 集連續播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