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5-23 20:49

[奧運倒數]1984年洛杉磯奧運開場主題曲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找這首曲子的原因....]
 
因為某集重播的「黃金傳說」裡面用到了這首音樂演奏曲的一小段....
 
(也是當年我看電視轉播時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
1984年洛杉磯奧運主題演奏曲:Bugler's Dream / Olympic Fanfare & Theme
 
收錄專輯:Summon The Heroes
作曲者: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
 
Bugler's Dream / Olympic Fanfare & Theme
 
Bugler's Dream(Without Olympic Fanfare)
 
 
 
關於「約翰.威廉斯」(資料來源:中文維基百科)
 
約翰.湯納.威廉斯(John Towner Williams,1932年2月8日-),通常簡稱為約翰.威廉斯或約翰.威廉士,生於美國紐約市長島,好萊塢知名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電影配樂家。

於1948年隨其家人遷居洛杉磯,他在那裡就讀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洛杉磯市學院,並曾跟隨馬里奧.卡斯泰爾諾沃-泰代斯科(Mario Castelnuovo-Tedesco,1895年4月3日-1968年3月16日)學習作曲。

在空軍役畢後,他返回紐約進入朱利亞德學院深造,並跟隨 Rosina Lhevinne 學習鋼琴。在紐約時,他以爵士樂鋼琴演奏家為工作,並在俱樂部表演和錄音。回到洛杉磯後,他開始了在電影事業的工作。他於60年代曾為許多電視節目作曲,並贏取過四座艾美獎。

威廉斯作曲及指揮過的電影音樂超過一百部影片,包括《星際大戰系列》、《超人》、《E.T.》、《虎克船長》、《辛德勒的名單》、《侏儸紀公園》、《法櫃奇兵系列》、《神鬼交鋒》、《哈利波特》(前三部)、《關鍵報告》、《決戰時刻》、《丁丁歷險記》、《失落的世界》,至今已獲奧斯卡獎提名45次,其中40次原創配樂類獎項提名,5次原創歌曲提名。
 
最近5次獲獎的得獎作品為:
《屋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第44屆原創或改編歌曲配樂獎)
《大白鯊》("Jaws",第48屆原創配樂獎)
《星際大戰4》("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第50屆原創配樂獎)
《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第55屆原創配樂獎)
《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第66屆原創配樂獎)
 
此外至今還獲得了20次金球獎提名,並4度獲獎。

1980年1月,出任當時已有85年歷史的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的第19任指揮,直到1993年12月才卸任。

為1984年奧運會開幕式創作了奧運會主題音樂交響樂《奧林匹克鼓號》(Olympic Fanfare and Theme),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創作了《召喚英雄》(Summon The Heroes)。
 
==============================
 
其實今天要介紹的這首「短」曲「號手之夢」(Bugler's Dream)長度僅46秒,因此收錄在「召喚英雄」專輯裡的演奏版本,是以「號手之夢」+「奧林匹克鼓號」連貫構成的組合形式。
 
嗯,應該是「飛燕的音樂盒」這個標籤底下的文章裡,「主角音樂長度最短」的一篇吧。
 
<飛燕小啟>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metalure glacier 開箱心得分享

ano「スマイルあげない」 X=M_o |工讀生的一天-1 中文歌詞與翻譯 日翻譯者: 月勳 待續

『世界計畫繽紛舞台.初音未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