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5-28 16:19

台灣馬路凹凸不平坑洞滿佈的七大好處。

作者:任孤行










首先送給修不平的馬路一首歌


馬路永遠都不平成為台灣的奇觀之一,馬路不平的來因太多,有本身先天不良在舖設的時候可能偷工滅料,或是技術不純熟,再來就是挖完再舖的時候,跟原本的厚度不一致,還有人孔蓋與馬路高度不同,於是每條馬路都東一堆西一塊,就像一件破掉的衣服一直補丁。

東家挖完西家挖,西家補路東家挖,挖完補完又來剷,剷完之後又舖路,這一個秘笈就是台灣馬路的不能說的秘密,台電工程要挖、台水工程要挖、瓦斯工程要挖、還有一堆莫名奇妙的工程也要挖馬路,挖完之後又要舖,就像人生吃完之後就要拉,拉完之後又要撒,撒完之後又要吃,人生就是吃拉撒、慘。

這種情況之下當然引起很多民眾的不滿,但個人就來說說馬路不平的七大好處:

一、訓練騎車技術。
你有發現嗎?每一個台灣騎士的騎車功力都非常高強,平常為了閃坑洞還有凹陷,握著龍頭東撇西彎練就一身好功夫,讓國外的駕駛也驚為天人,少林功夫蓋天下,十八銅人精氣散,這樣長久訓練的成果,讓每一個騎士都獲得高強的技術,出國比賽得第一。

二、促進經濟交流。
路況差的馬路容易使車子損壞,尤其是輪胎磨損的快,還有避震彈簧之類的零件,不用多久就要替換,還有其他的零件都因為路況經常性的損壞,修車的行業更因為這些原因,而有了收入來源,汽機車零件賣出大增經濟交流,製造零件的工廠也能業績長紅。

三、增加就業機會。
如果沒有工作,那就去舖設馬路,這類的勞動工作都需要人手,尤其是大量的人手,並且工作機會多,到處都能舖,不用怕做完就沒工作,因為永遠都會挖了又補、補了又挖、挖完再舖,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帶動產業的效能,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四、隨地越野賽道。
不用去荒山野嶺,河岸海灘,就有高難度的越野賽道,國外辦比賽還需要特別找場地,我們台灣根本不用,福氣啦讚,所以每一條馬路都具有國際級的越野賽道水準,都有相當的強度可供車手飆速,出去馬路就能練習,十分的方便不浪費時間。

五、官員宣揚政績。
台北有路平專案,因為處理馬路不平而成了官員任內最大的成績,同時又能解決民怨,又能賺到選票,何樂而不為,這也代表著官員有做事,並不是躺著家裡吹冷氣就能領薪水,讓民眾感受到官員的偉大,因為馬路如此不平,官員既然口頭說很平,那就是很平了。

六、促進產業發展。
舖馬路需要消耗大量的耗材,包括瀝清碎石,也需要一些專業的機器車輛,才能讓馬路能夠舖平,這一些採購也讓其他的進口材料行業,能夠直接得到利益,於是跟舖修馬路有關的行業,都能夠獲利,正所謂人人有功練,喔、不,是人人有錢賺。

七、消耗國家預算。
我們的國家預算發行的方式,就是如果當期的預算沒有花完的話,下一期就滅少,因核定者會認為是經費太多,所以就要栽減,因此為了經費縮減,只能行此下策,就是用挖修馬路把這個預算黑幕給消化掉,於是馬照跑、舞照跳,大家都黑皮開心。


看到馬路凸凹不平,真是個國家奇蹟,有這麼多好處,就像練一次九陽神功以後,每天早上都會一柱擎天,另外還能打通任督二脈神功護體,學什麼武功都只能幾十分鐘就可以學會了,還不行動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唔喔、好馬路不挖嗎?





102

5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私密裸露照片到底該不該放在網路上。

癌症不是傳染病,但自私冷血是傳染病,拒絕中途之家的居民。

【雪惡搞】我以為照顧總統年薪百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