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06-22 13:24

【備份】述夢一則

作者:玲麗

  渺空煙四遠是何年?忽見青天墜長星。空景四闊,極目所知,蒼涯雲樹,巍巍可觀。尚不暇給之時,倏而景物一變,蒼木傾而金屋立,廊屧響而水染膩。正欲上前窺探,金屋突圮而膩水生腥,響屧不再更顯秋葉蕭蕭。

  景色既落,滿目生黑,不解之際,一沉魚絕色娉婷嫋嫋前來,輕揖即道:「妾乃吳宮西子,君剛所見乃靈巖幻像,豈有所悟?」語霸即逝,追之不及,徒留昊闇空寂。

  驚起,乃知一夢,思及是夢,回顧往學,知歷史之可見而後人哀之,然哀之又不鑑之,使後人仍哀後人也。嗚呼,悲矣。




----
小小題解一下。

靈巖:靈巖山,相傳為被隕石炸到而隆起的山,春秋時期吳國在上蓋了「館娃宮」。
響屧廊:館娃宮內的景點,可是我很不浪漫,真的有這東西給我踩也只會被我嫌吵 XD
膩水:出自杜牧《阿房宮賦》:渭流漲膩,棄脂水也。比喻太多女生卸妝,讓水流染上一層油光。



這篇是大熊交出去的作文,不過是我寫的 XD
誰叫他太混了,期末到了三篇作文都沒寫,我只好被拖下水一起來寫作文,
這輩子最討厭寫文言文作文啦!我比較喜歡韻文 Q_____Q
不過看在我大二時修文選的文言文作文都是大熊幫我寫的,
再怎麼不喜歡還是要幫忙,誰叫我們唸同一科系咧~~

反正題目很簡單,是記夢,也就表示我能隨便亂寫,
再加上剛上完南宋詞人吳文英的《八聲甘州》,所以就很開心的改了改,
硬重新排列組合,掰出一篇疑似作文的東西。

哀,我還是比較愛韻文啊!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五体不满足》读后感及碎碎念!

備份文字

20231101留言備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