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7-21 16:31

素食禁入肉食快入,多肉多油多脂肪高熱量,挑戰美食堂Man v Food。

作者:任孤行
























挑戰美食堂Man v Food是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的節目,主持人是亞當李察曼Adam Richman,他是一個看肥胖實則壯碩的奇男子,挑戰美食堂是一個道地的美國食物節目,可以看見他們的飲食文化是怎麼個一回事。美國人在平均食量上,的確是比其他國家還要多上不少,他們吃的或許比其他國家還要單調,可他們樂此不疲,他們大部份的餐廳不是賣三明治漢堡,就是賣助排等等,反正以肉類料理為主。

吃的方式及料理手法都很極端,不是很多肉油膩就是很甜加了一堆糖,他們的餐廳甚至有些開了一百年之久的,從祖父輩開始傳承到孫子還繼續傳下去,與當地的人文風格生活融合在一起,說到當地就會想到這個餐廳,或許這是其他國家很難想像的事情。與其說他們是開餐廳,不如說他提供當地的鄉民們食物,大伙們從早到晚一起吃,肚子餓了就進去,慢慢的吃就想是在自己家裡一樣悠哉,在號稱美食天堂的台灣也許很難見到吧。

另一個賣點則是人類與食物的對決,到底是食物征服了人類,還是人類打敗了食物吃完它,亞當要挑戰那種可以開幾十人派對的食物,一口一口將它嚥下去,尤其看他挑戰的觀眾,比他本人還要高興,那種氣氛真的很歡樂。有的食物疊的比臉還要高,有的食物光一個就佔滿整個桌子,有的食物一次擺開好多樣化,甜點更是像生日派對,看亞當痛苦吃完它們的過程,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存在,有時吃完很高興,有時沒吃完也不會很傷心。

亞當本身的主持功力也很風趣幽默,讓被訪問的餐廳及主廚們,都很輕鬆能夠接受他的談笑風生,不會受到壓力,像是跟認識的朋友一樣聊天,這時候可以看見亞當的赤子之心,將食物用成一個好玩又好玩的東西,讓彼此都快樂。問名人有時候不準也不好找到,不如問問當地的民眾,為什麼要光臨這一間餐廳,還有好吃的地方與餐點是什麼,猛虎永遠不及地頭蛇,問誰當地人就對了,還可能知道一些外地人不知道的秘密與菜單。

非肉不可,在他們的國家素食是行不通的,就像投三分球左手只是輔助一樣,蔬菜也只是輔助,肉才是右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是真諦所在,有三點就足矣、夠多、夠肉、夠油,肉不只是主食還是配菜,也是調味料。除了肉之外,他們的甜點,也是要甜的嚇人,光看那個淋在上面和先前加的糖,好像就要蛀牙了,份量一樣超誇張,跟主餐一樣多,記得有一次的鬆餅,上面淋滿楓糖之外,還加了鮮奶油巧克力,一堆的糖果,真的是甜死你不用錢。

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美國人的不健康度是世界名列前矛,他們所吃的食物,份量不只多,熱量也非常的高,有一個料理更是把這種方式發揮的淋漓盡至,就是油炸培根、油炸肉排、什麼都能油炸,培根原本就有很多的肉脂,還要麵糊裏起來炸,然後再沾著起士醬吃。不然就是三明治或是漢堡的麵包巨大,那個肉排佔了極大的部份,光看就覺得好飽,加了一堆炸過的馬鈴薯條,最後再淋上一大堆的起士醬,還有固狀起士,或是肉醬。

除了大份量的美食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食物,就是美國人很喜歡的辣雞翅,那種辣都是幾十幾百倍的辣,光聞味道就會嗆到,吃了之後嘴巴及手指都會麻辣,不只會流汗流鼻涕,還會流眼淚,接觸到辣的部份都會紅腫。亞當走遍美國各地採訪當地美食,光這個就跑不完了,一個洲可能就有相當大的差異,南部與北部,東部與西部,流行的與吃的食物也大不相同,主廚老闆們也對這樣的大份量美食自豪驕傲,吃巧不如吃飽,吃飽不如吃超飽。

這是一個光看就覺得吃飽的節目,可千萬不要學亞當吃東西啊。




77

5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你中了樂透頭獎會怎麼花掉,我中了樂透彩Lottery Changed My Life。

[達人專欄] 為什麼大麻是違法的毒品,大麻:邪惡草藥Cannabis: The Evil Weed?。

[達人專欄] 不眠山,【卡瓦格博】1991山難紀錄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