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8-05 19:10

FF20 活動遊記

作者:冰山雪猴

前言
    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20(簡稱FF20),於7月28、29日在台灣大學巨蛋體育館正式展開,這次活動除了正逢開拓動漫祭十周年,也打破前例,兩天皆承租體育館一、三樓做為活動場地(過去第2天只承租三樓);此外許多日本企業也首次來台參展,如以製作電腦遊戲著名的「YUZUSOFT」 (ゆずソフト)、販售VOCALOID相關商品的「VOCALOID STORE」、知名遊戲周邊商品販售的「Carnival」(カーニバル),當然請來的特別來賓:岸田メル、岩男潤子、久川綾等人,也都相當引人注目。筆者本次擔當企業攤「Carnival」的工作人員,也算是以不同角度來一窺此暑假動漫的活動實景。
    7月27日的晚上,筆者與相關的工作人員先行前往會場佈置,而場外早已有許多排隊的人潮,聽說有25日就過來排隊的同好,不禁佩服他們的熱情與動力。這次Carnival帶來了多達45樣的商品,布置上便花費不少的時間。因筆者擔當兩日工作人員之故,大部分時間都在攤位上渡過,故Carnival的相關照片為大宗。
 
 
 
 
 
 
 
 
 
 
 
▲Carnival相關販售商品
▲訪客相關留言
    其次介紹的企業攤是YUZUSOFT,筆者先前已先聯絡過公司獲得取材許可,故利用休息空檔時間,攜帶自製的介紹刊物與場景模型前往拜訪。
 
 
 
▲YUZUSOFT相關販售商品
▲筆者自攜模型與YUZUSOFT攤位合影
    而最後則是抽空拜訪幾個同人攤位,最主要的還是Azumayuki(あずまゆき)老師,同樣攜帶自製介紹刊物與土產前去拜訪,老師也親切的為筆者簽名與繪製相關角色圖片。
 
 
    受限於工作與時間,很可惜未能拍攝更多的COS與人潮場景,不過有台魔法少女小圓的痛計程車,倒是吸引筆者的目光,一是計程痛車較少見,二是痛的如此全面也不多得。
 
 
 
 
    下面再放上本次委託朋友購入或商借拍照的相關物品:
 
岩男潤子握手會簽名套組
D.C.II 原畫師 かゆらゆか老師簽繪版
岸田メル老師簽名版
 
 
 
 
結論
    由於FF20可說是開拓動漫祭的重要紀念點之一,而社團攤位也是歷年之最,由此吸引許多人的關注;而活動中舉行的「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也標誌著主辦單位逐步提供原創者一個發揮的場合。
    FF作為同人創作的舞台,無疑發揮了相當程度的作用,而許多同人創作與參與者身上,也可以看到無限的熱情與活力,希冀日後活動的進行能更上一層樓。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F20 活動遊記

遲來的FF20遊記

FF20 貓專用牛乳 SAO亞絲娜漁夫包輕小說攜出袋套組無事完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