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8-07 20:39

【小說】《特殊傳說》心得

作者:小傑





同步發佈於blog



特殊傳說

唷呼呼,這次終於換打這部也已經看了滿久的特殊傳說心得(拍手),所以先來看看蓋亞出的新版特殊傳說,個人覺得封面比起舊版進步了好多,據說新版有小改,加上似乎有新番外(?
已經有點忘記這本是什麼時候看完了,只記得最後看的當然是0.5那一本(被打),新版的簡介不知道觸動了我哪根筋了哈哈

「在Atlantis學院裡,所有知識都不是知識,只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

這句話真的很棒,當初接觸到這本的時候第一印象就覺得這本書的名字也太菜市場了!!!!!
記得我那個時候好像到處都聽的到XX傳說之類的名稱,不過還是小小的吸引了我(?,所以二話不說當然是先買下來,噢,不對是先上網看試閱,記得第一集翻開的時候,真的真的覺得這主角實在太倒楣了吧?,後來還遇到一個傲嬌的學長,所以我們先來好好的回憶一下劇情吧。

好了,命運安排的分發入學讓漾漾進入了Atlantis學院,之後用火車頭撞校門我覺得很新鮮啊,剛開始看得時候常常會被漾漾的內心戲笑到快瘋掉,總之跟學長在一起一定會笑翻,之後陸陸續續遇到喵喵、五色雞頭、千冬歲、萊恩等等學園裡的角色,展開漾漾再學園裡的日常篇XD,像是認識校園,術法課程之類的,然後在第二集可以看到學長發揮比外掛還強大的實力,然後,忘了是哪一本,有個園遊會的題材我還滿喜歡的,總覺得描繪的很生動。

歡樂的日子過久了總是會有來討打的魔王來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學園裡打鬼王的時候,那精靈百句歌,一百句真的要死不少腦細胞才想的出來吧,好吧我只記得一百破魔落,呵呵呵~
故事逐漸圍繞在揭開漾漾的身世,也不算是啦,就揭開它其實是妖師的身分,記得某一本上面也有一句動我心弦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緊湊的戰鬥之中偶然還是會有一些溫馨篇,像是烤肉、新年篇等等,說起來《特殊傳說》讓我覺得有一點需要去真正的探討,就是在講守世界的每個種族都有他特定的責任和應盡的義務,在原世界已經都消逝了,所以我們週遭的環境才會悲劇嗎?

基本上護玄的著作我都覺得滿棒的,像是《因與聿》、《異動之刻》、還有這一本《特殊傳說》,不少地方可以看出作者的細膩吧

所以,一起期待第三部吧!!!!!

老實說這本引來不少同人文呢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i JUDE II漫畫翻譯-[長瀞同學短慢]學長來呀

【特傳】某妖師的系統 第六章

Shawn學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