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08-11 23:52

【UL短篇】任務與覺悟(微修帕)

作者:G ♠

     


  深夜時分,樹林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只有些微月光穿過樹葉間隙試圖照亮夜林,但不敵深沉的黑而被吸收同化為黑暗。從森林的某處斷斷續續傳來淒厲的貓頭鷹叫聲,而狼群似乎也為了這片夜大肆舉辦祭典,陣陣狼嚎響遍森林,更增添幾分恐懼和死亡的氣息。
     而原本應該是不可能有人的時刻,卻有一個人影快速的穿梭在樹林間,動作輕巧的就像是鳥兒在飛的感覺。突地,那人停在一棵樹頂的枝梢,抬頭望著天空,月光也正好從雲層中緩緩現身,柔白的光暈撒在那人的身上。
     男人有著一頭的棕髮,額頭帶著藍色的頭帶,身上穿著忍者的裝束,不發一語地凝視著那皎潔的月亮。

*****

     自從被帶到了魯比歐那王國宣示要效忠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並加入了其所屬的暗部成為密探後,阿修羅早有了會因為要執行任務而做出違背自己心裡,或是在任務中死亡的覺悟了。
     但也因此有了這種覺悟,使得他從不起眼的小隊員,在很短的時間內晉升到了帶領整個暗部的領導者。
     再加上其任務的完成率以及身手都可以說是暗部裡數一數二的,任務的目標往往在還沒看見自己的情況下,就已經去找閻羅王報到去了,也因此很受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的信任。
    
     某日,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將阿修羅叫來到了自己的房間。
     「阿修羅,這次又有任務要麻煩你了。」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坐在桌前望著單腳屈膝跪著的阿修羅說道。
     「知道了。任務的內容呢?」阿修羅維持著低頭的姿勢回道。
     「我要你到王國邊境一個叫做哥爾嘉的王國去。」
     「到哥爾嘉....王國?」聽到了自己熟悉的名字,話語中夾雜著一絲的遲疑。
     「對。有線報指出,在哥爾嘉王國有一群以操縱神獸為力量的馴獸師,他們有可能會在近期內發動叛變,所以我要你先去滅了那一群馴獸師。」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站起來轉頭望著窗外如此說道。
     「不可能!哥爾嘉王國是第一個對魯比歐那宣示效忠的王國,不可能會叛變的!!」聽到這消息,阿修羅難掩激動的神態,站起來說道。
     「阿修羅,你不聽我的命令了嗎?!從你來到這裡的那一刻起,你就只能聽命行事,不能有任何的反抗!我指派給你的任務,你就是要完美的完成,就算是因此喪命也在所不惜!!這些你都忘了嗎?!」看到阿修羅如此激烈的反應,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不禁怒吼道。
     「.............。」面對如此嚴厲的指責,阿修羅只能默默地低下頭不發一語。
     「你只是個影子,奉我的命行事的影子,你最好牢牢地記住這點。我的話已經說完了,你可以下去了,希望這次你也不會辜負我對你的期待,好好幹吧。」說完便揮揮手示意阿修羅離開房間。
     不得已只好對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低頭行個禮後便退出房間。
  
*****

     阿修羅回到房間後,開始收拾著任務所需的裝備。拿起自己慣用的一把短刀默默地注視著,思緒也不自覺得飄向了遠方.....。
    
    “阿修羅,這把短刀送給你。”一位有著淡酒紅色頭髮、綁著雙低馬尾的少女坐在一頭大狼上,遞出一把短刀給阿修羅。
    “送給我?可是這把不是你唯一的一把短刀嗎?”阿修羅接過短刀後望著少女問道。
    “沒有了短刀,我還有弓箭啊。而且比起短刀我更喜歡用弓箭嗎?再說了,弓箭可是我的強項喔,你忘了啊?”少女指了指背在背上的弓箭笑著說道。
    “也是,那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啦~。”難得的,阿修羅也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回望著少女。

     是啊,自己似乎是很久都沒有那樣笑過了。自從加入了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所屬的暗部以後,為了任務,不管內容是不是符合道德正義,都還是得去完成-這就是身為忍者的自己的宿命。自己只是個影子,再講得直接一點-就是一個任人擺佈的魁儡。
     雖然不確定到時自己能不能狠下心來,但任務畢竟是任務,從小就是被教導著凡是一定都要以任務為優先,不得違逆命令-就算是要手刃自己的朋友也一樣。
     隔天,要出發的前夕,阿修羅無意間經過了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的房門口,聽到房間裡似乎有交談的聲音,不禁駐足在門外聆聽。
     「計劃進行得怎樣了?」一道陌生低沉的聲音如此說道,但這個聲音感覺有些模糊,就好像是戴著面罩說話這樣。
     「是,一切都很順利。我已經讓阿修羅去殲滅那群誓死效忠王國、麻煩的馴獸師一族了,再來就是等另一邊深入並成功的掌控住整個裝甲獵兵部隊以後,就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們了,整個魯比歐那遲早會是我們的囊中物。」聽到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居然對這陌生男子如此有禮,讓阿修羅感到有些詫異。因為依照梅爾巴茲家魯卡大公的個性,她幾乎不曾這麼低聲下氣過。
     不僅如此,兩人的對話也讓阿修羅倍感憤怒。兩人似乎在計劃著要叛變奪權,為了一己私利就要滅了毫無相關的人,而且還讓其背上莫須有的叛變罪名,這讓阿修羅非常無法接受。雖然自己也殺了不少無辜的人,但不代表自己冷血無情,對於自己的家族和朋友還是很重視跟在乎的。
     「是嗎?那就好。希望結果不會讓我失望。」陌生的男子對於計劃如此的順利,似乎是感到相當愉悅。
     「是。」
     聽到兩人的談話似乎是結束了,阿修羅一個隱身,便回到自己的房間。
     坐在床鋪上思考了許久,阿修羅下定了決心,雖然自己也是百般的不願意,但與其讓自己的摯友背上不明的黑鍋,倒不如由自己來做個了結,反正自己也殺了不少人,雙手早已染滿了血腥,也不差幾個人的鮮血,罪人還是讓自己一個人來當就好。
     閉上眼深呼吸,再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再次睜開眼,眼裡已經讀不出任何的情感,只剩下冰冷的眼神。穿戴整齊後,便往哥爾嘉王國出發。
*****

     收回注視著月亮的目光,估算著距離和時間,沒算錯的話只要穿過這片樹林就可以到達哥爾嘉王國了,但心裡卻異常的平靜,自己或許真的是過慣殺戮的生活了吧,思及此,臉上露出了一絲嘲諷的笑容。
     坐在樹枝上靠著樹幹閉目養神,也順便整理一下情緒,畢竟接下來自己要做的事是以前絕對想不到的.......。
     接近清晨時分,天空漸漸地由黑色轉成淡紫色,處處都聽得見清脆的鳥叫聲。
     站在制高點往下看,一片寧靜的鄉村風景盡收眼底-這裡是哥爾嘉王國的馴獸師村子。天剛亮,就有人已經開始在室外活動了,整個村子充滿著平靜祥和的氣氛,殊不知自己已經成為了被狩獵的目標了。
     自古以來,馴獸師一族便是與大自然為伍的族群。他們尊敬、崇尚,並感謝著大自然所賜予他們的一切,因此,大自然也賦予了他們能夠操縱神獸的權利。神獸-自遠古以來就存在的一種奇獸。他們具有靈性,外型就像是狼一般,但卻比狼還要大上兩倍左右,額頭上有著奇異的圖騰,也擁有著極大的力量。馴獸師們可以透過神獸來強化自身的力量,牠們也是馴獸師們最忠心的朋友。
  阿修羅稍微掃視了一下整個村子,果然還是沒有什麼變。突地,阿修羅的目光被一名從房子裡走出來的少女所吸引住了。
  「帕茉......還是一樣沒什麼變呢。」不自覺的,阿修羅的表情流露出了一絲的柔和。
  少女的臉上帶著開朗的笑容,身邊跟著一頭神獸,向每一位她見到的人開心的打招呼,之後就騎上神獸出了村子。
  看著少女出了村子,阿修羅心裡鬆了一口氣。這樣至少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少了一樣會讓自己動搖的原因了。
  確定少女已經離村子有一段距離後,阿修羅再度閉眼整理情緒,之後便跳下懸崖,往村子移動......

*****

  「呵呵,今天的收穫不錯,看到這些大家一定會很高興的。」帕茉邊說邊處理著今天捕捉到的獵物,神獸則是安靜地趴在一旁看著帕茉處理獵物。
  「好了,差不多了,走吧。」將處理完畢的獵物綁到事先準備好的樹枝,並放到神獸的背上後,自己也跟著跳上神獸的貝,拍拍神獸的頭說道。
  才剛轉向村子的方向,就發現不遠處冒著黑煙和火光。
  「那個方向...是村子啊!!難道說遭受到攻擊了?!我們快回去!!」感受到了帕茉焦急的心情,神獸便使出最快的速度奔回村子。
  一到村子口,熊熊的大火正無情的吞噬著,彷彿就是要把觸目所及的全部都燃燒殆盡。看到這一幕,帕茉不禁跪倒在地上。
  「怎麼...會這樣........?」
  突地,神獸轉向後方的其中一棵樹警界的低吼著,似乎是感覺到樹上有人。
  「是誰?」感覺到神獸的轉變,帕茉也跟著轉向同個方向警戒著。
  一個人影從樹上跳下,那人這是阿修羅。
  「阿修羅...?」眼前的人雖然熟悉,但帕茉還是有點不確定,試探性地叫著自己心裡所想的那個名字。
  「是我。」阿修羅臉上依舊維持著冰冷的表情回應道。
  一確定是心裡所想的那個人,帕茉便撲進阿修羅的懷裡。
  「阿修羅...村子.....村子被襲擊了,大家都死了.......。」帕茉泣不成聲地哭喊道。而阿修羅就只是默不作聲的任憑帕茉在自己的懷裡哭著。
  「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麼做........。」聽到帕茉的問題,阿修羅在心裡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是我。」帕茉不禁睜大眼睛抬頭望著阿修羅。簡潔的兩個字,卻像是利刃一般刺進帕茉的心裡,也在一夕之間粉碎了帕茉對阿修羅的信任。
  不等帕茉做出任何的回應,阿修羅一個手刀就把帕茉擊昏。
  「對不起。」將帕茉緩緩地放到地上,右手撫著帕茉的臉頰,表情是一臉的憐惜和不捨。
  「現在還不能讓你知道真相,要恨就恨我一個就好。就讓我來承擔一切的後果和罪孽。」站起身,臨走前伸手摸了摸神獸的頭。「交給你囉。」說完便消失在原地,只剩下幾片落葉緩緩的飄落在地。

--End--


後記

這篇可以說是修帕的限定對話衍生
不忍說兩個人的限定對話真的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關係不單純阿.....
其實這篇跟伯閃一樣
打到最後字數都爆掉了(汗
而且這篇在打的時候也是刪刪減減的
不然就不只這些字數了...
最後一樣
歡迎任何的批評指教喔(鞠躬

BY G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