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08-14 16:07

【短篇】雛龍-下

作者:帝六君

  變成白龍的傑克,靜靜的看著昏倒的潔西卡,甚至將頭擺在潔西卡旁邊而已,近看著傑西卡說著:「這還是第一次這樣近看著妳,也難怪安德魯會喜歡妳。」,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也閉上了雙眼,睡著了。
 
  經過大約三十分鐘......
 
  潔西卡張開雙眼醒了過來,看著自己身旁一隻龍,嚇到,同時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還試圖摸著眼前的白龍,輕輕摸著他的頭,而傑克醒了過來,張開雙眼看著潔西卡,兩人四目交接,互相凝望著。
 
  潔西卡開口問:「你......真的是傑克?」
 
  傑克突然想到一個好點子,抬起頭來說著:「我不是傑克,我是安德魯。」
 
  潔西卡聽到後表情有點疑惑,「你的聲音明明就是傑克!」
 
  傑克這才想起忘記改變自己的聲音,看著潔西卡說:「算了!我沒辦法裝出安德魯的聲音。」
 
  「我就知道!」潔西卡說完,便貼近了變成龍的傑克,摸著他的摸體,「這真的太神奇了!但是......你
變成這樣,要怎麼去上學?」
 
  傑克開心的說著:「不用上學了啊!」
 
  「你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潔西卡抬頭看著傑克。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在睡覺之前幻想著自己變成龍的模樣,想到累了睡著,醒來就變成這樣了。
 
  「就這麼簡單!?」潔西卡出現有點不太相信的表情,然後又問著:「難道沒有什麼拿到一些怪東西,然後發光或是出現變化,結果你醒過來就變成這樣了?」
 
  「沒有。」
 
  「沒有?」
 
  「沒有。」傑克很肯定的說著。
 
  「那就真的很怪奇了。」
 
  「妳該不會以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像電影一樣一定要有什麼神奇的東西,才會發生這種奇妙的事情嗎?」
 
  「是阿!事出必有因,這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如果有,那可能就是我的幻想比一般人還強烈,不是有人說過,只要有人堅信著某些事情,它就一定會發生。」
 
  潔西卡輕嘆了一口氣,然後開口說著:「或許吧!我先下樓打電話幫你去學校請假。」
 
  潔西卡走到門口的時候,傑克開口問著:「如果你再遇到安德魯的話,你會想跟他說什麼?」
 
  停在門口的潔西卡沉默了一下,然後說著:「先跟他說對不起,之後就再看怎麼辦囉。」說完,便走了出去。
 
  傑克看著自己變成龍的身體,雖然覺得很開心,但突然身旁的東西都感覺變小了,有點不太習慣,傑克微微低著頭深怕自己撞壞天花板,動起了雙腳想走出房間,為了能夠過門更是讓頭壓低了一點,而頭過的之後,身體卻卡住了,碰的一聲發出聲響,連自己都嚇到了,無奈之下只好退回房間內。
 
  潔西卡打完電話之後,又走到了樓上傑克的房間,看見了傑克彎著身軀,眼神有點無奈的看著傑西卡
 
  潔西卡發現傑克眼神有點不對勁,於是開口問著:「怎麼了?你不是很想變成龍。」
 
  「是很想沒錯,但是我剛才想走出房間門,卻因為身體變大走不出去,身旁的東西好像都變小了,就連自己原本睡的床都快被我壓壞了。」傑克說完,潔西卡這才發現,傑克坐在床上,那木頭都發出了感覺快壞掉的聲響。
 
  發現這樣讓傑克有點傷心,於是傑西卡對著傑克說:「沒關係!壞了就壞了,我工作了那麼多年,也賺了不少錢,這點東西還花的起。」
 
  「真的嗎?」
 
  潔西卡點了點頭。於是傑克就放心的坐了下去,那張床就這樣真的應聲被壓壞了,氣氛有點小尷尬了一下。
 
  潔西卡開口說:「你有沒有辦法幻想自己變成人的模樣?說不定會馬上變回來。」
 
  「我試試看。」說完傑克便閉上了眼,想像著自己原本的模樣,經過了好一會,傑克睜開了雙眼,身體還是龍的模樣,表情有些失望。
 
  潔西卡則是安慰著傑克說:「說不定明天就變回來了啊!」
 
  就這樣展開了傑克變成龍跟潔西卡生活的日子,而第一天就出現了一些頭痛的問題,身體變成龍的傑克胃口自然也變大了,變成了一餐必須吃很多才會飽。
 
  一天一天的過去,到了第七天,潔西卡一如往常的,每天一早來到了傑克的房間探望,看有沒有變回來,發現了傑克彎著身軀表情好像有點痛苦,呼吸非常的急促。
 
  這讓潔西卡趕緊走了過去,緊張的問著:「怎麼了?!覺得哪裡不舒服?」
 
  「肚......子。」
 
  「是因為這陣子吃太多東西的關係嗎?」
 
  傑克痛苦的說不出話來,突然挺起了身子,一頭撞破了天花板,然後後趴了在了地板上,又緩緩的抬高了頭和脖子,張嘴好像想吐出什麼似的,發出了作嘔的聲音,掙扎了一會,突然從傑克的嘴裡,吐出了一具孩童的身體,身上沾滿了一些黏液,讓傑西卡嚇到了。
 
  而仔細一看,發現那吐出來的身體,居然是傑克,這讓傑克自己都嚇到了,驚訝的說著:「為什麼我會吐出自己來?」
 
  潔西卡錯愕的看著那隻龍,和被吐出來的傑克,無法理解現在倒底怎麼了,而變成龍的傑克也錯愕的看著自己的身體。潔西卡趕緊走了過去被吐出來的傑克,剝開了身上覆蓋的黏液,摸著傑克的身體,確認有沒有呼吸和體溫,確認了之後,潔西卡開始覺得眼前的這隻龍,根本就不是傑克。
 
  看著那隻龍大聲斥喝著:「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假扮我兒子?」
 
  變成龍的傑克激動的說著:「我就是傑克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妳要相信我。」
 
  而潔西卡也激動的回應:「我的兒子在這裡,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東西,快滾出我的房子,不然我就要報警了。」
 
  聽到這話,讓傑克傻住了,一邊恍惚的說著:「潔西卡,媽,我就是傑克啊!」
 
  潔西卡大聲說著:「滾出我的房子,別在那理假惺惺。」
 
  傑克留出了眼淚,往後面撞壞了牆壁,摔到了外面去,看著那被自己撞壞的房間,和剛才傑西卡的那番話,非常的傷心,嘗試著張開了雙翼,揮動了翅膀,隨著翅膀的擺動,陣陣強風吹起,身體慢慢的飄離了地面,雖然心情很傷心,但看著自己能夠飛起來,心中難掩開心的感覺,慢慢的非高之後,心情越是開心,還不知不覺得意了起來。
 
  「酷!我在飛耶~」說完的同時,忘記繼續動著翅膀,而摔了下去。
 
  在屋內的潔西卡趕緊衝下樓去打電話給119,要帶著被吐出來的傑克,去醫院詳細檢查一番,雖然被吐出來的傑克生命跡象看起來很正常,但卻叫不醒。
 
  摔下地面,心感無力的看著自己的房間,心中期盼著潔西卡聽到這聲響,會出來探頭看一下,即便只是一眼都無所謂,等了一會卻都沒出現潔西卡的身影,最後傷心的展翅飛離了這裡。
 
  而大白天的,許多路人都看見了一隻白龍從天空劃過,看到的人都紛紛打電話給警局和消防局,甚至有人用手機拍下了白龍在天空飛的畫面,上傳到網路上引起許多人討論。
 
  變成白龍的傑克,雖然很開心能夠展翅飛翔,但卻因為突然莫名其妙吐出自己的身體來,而潔西卡無法相信自己,而感到悶悶不樂,也不知道自己該飛往哪裡,又能夠去哪裡躲藏。
 
  飛了一會後,傑克感到口渴和肚子餓,飛在空中的傑克,發現了底下街道馬路旁有間麥當勞,於是就飛了下去,停在了快餐道上,待在窗口的麥當勞員工,看的都傻眼了,傻了幾秒後,還開口問著:「先生你要什麼?」
 
  傑克說著:「大杯可樂和麥香雞堡10個。」
 
  麥當勞窗口的員工聽到白龍會說話之後,覺得很神奇的說著:「好的請稍等,這是電影道具嗎?好真實啊!」
 
  傑克敷衍回應著:「是啊!這是最新的科技道具。」說完之後,餐點也好了,麥當勞員工問著:「妳有手可以拿嗎?」
 
  傑克尷尬的看著自己的手,然後說著:「麻煩,請全都丟近我的嘴巴。」
 
  那名員工照著傑克的話做了,傑克張口吞下去之後,說著:「那個......抱歉,我沒帶錢。」
 
  而他卻說著:「小意思,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酷的東西,算我請你的。」
 
  「謝囉!」說完,後面突然一台黑色法拉利開了進來,輪胎去碾到傑克的尾巴,讓他痛了一下。
 
  傑克轉頭回去說著:「嘿!會痛耶~」
 
  而那台黑色法拉利男駕駛嚇傻了,更是不知道要往後一下,這讓傑克不得已,只好用力甩動了尾巴,而那台黑色法拉利整個騰空一百八十度翻了飛了出去,噴到了對面的車道,幸好駕駛有繫安全帶,和同時啟動安全氣囊才沒釀成大禍,傑克就這樣飛上了天空,漫無目的飛在天空上。
 
  經過這件事情,讓警方在也不得不正視,是否真的有白龍的問題,開始派人尋找傳聞中突然出現的白龍。而被送往醫院的傑克身體,經過了詳細檢查,都無大礙,也沒有所謂的昏迷指數,卻一直醒不過來,潔西卡只好守在傑克的身體旁,等待著傑克醒過來。
 
  變成白龍的傑克,飛上了雲端之上,在高空中自在的翱遊著,突然之間發現了一顆圓形的巨大藍色光球,這讓傑克好奇的飛了過去,飛近的時候卻突然被一股力量吸了進去,無法抵擋這強勁的吸引力,整個身體無力的被拉了進去,身體隨之擺動,讓傑克感到頭暈目眩,昏迷了過去。
 
  而當再次醒來的時候,自己身處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有著一片片不同顏色的草原起伏相連著,紅、橙、黃、綠、藍、紫、白,奇妙又夢幻的場景,讓傑克看到愣住了,而自己是趴在了湖泊旁,感覺到濕潤感後,轉伸過去看著,發現了這片清澈的湖泊裡竟然有一隻美人魚優游著,讓傑克看得目瞪口呆。
 
  那紅色的長髮,絕美的臉蛋,藍色雙眸,白皙又姣好的上半身,還有那紅色魚麟尾,儘管傑克還是小孩,還是看的非常癡迷。
 
  這隻美人魚慢慢游了過來,傑克也不知不覺把頭埋進了水裡看著,當這隻美人魚快迎面向傑克的時候,張開了一嘴利牙,讓傑克嚇的馬上離開水面往後退。而那隻美人魚發現獵物沒了之後,又游了回去。
 
  隨後傑克抬頭望著天空,喃喃自語著:「這裡是哪裡啊?!」
 
  突然之間看到了天空上,有一隻白色的獨角獸,背後長的一對白色翅膀羽翼,一邊動著四隻腳,一邊擺動著翅膀,飛了過來。
 
  「哇嗚~!是獨角獸耶!」傑克驚訝的說著。
 
  那隻白色的獨角獸,飛到了傑克的身旁,雙眼盯著傑克,沒有張嘴就發出了一個女生的聲音:「你是......新來的?!」
 
  傑克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所以問著:「什麼新來的?」
 
  「看這樣子,應該就是新來的,歡迎來到夢幻島,這是只有純真之童,能夠來到的地方。」
 
  「夢幻島?那有辦法回去嗎?」
 
  「沒有,在這裡不會老也不會死,是一個平凡人夢寐以求的地方,而且你還變成了心中渴望已久的白龍,這不是非常完美嗎?」
 
  傑克驚訝的說著:「沒有!?騙人的吧?哪裡夢幻?這裡又沒有麥當勞,也有電視和DVD撥放器,可以看馴龍高手,一點都不夢幻。」
 
  白獨角獸聽到這番話,有股想生氣的感覺,但還是忍了下來說著:「干我屁事?」說完就攤開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傑克則是追了上去,飛在她的身旁說著:「一定有辦法離開的吧?!」
 
  而她始終都沒有回應,傑克還是一直跟在她的身邊,直到白獨角獸開始感到不耐煩,才出聲音說著:「去死。」
 
  「什麼去死?!」
 
  「就是只要死一次就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只要穿過剛才那個湖泊就能夠回去。」
 
  傑克聽到後,在空中緩停了下來,對著白獨角獸問:「那妳不回去嗎?」
 
  白獨角獸連回應都沒回應,就飛遠了。傑克看著她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放下心來,於是就追了上去,白獨角獸發現後,問著:「你不是要回去?跟過來做什麼!」
 
  「不知道,感覺就是沒辦法放下妳一個人。」
 
  白獨角獸聽到了這番話,有點感動,但嘴上卻說著:「滾開,別靠我太近。」
 
  「嗯。」
 
  就這樣,白龍與白獨角獸,一起生活在夢幻島上,雖然在傑克的心中偶爾會想起潔西卡,但就是覺得
無法放下她。而在原來世界裡,傑克的身體,還是一直沉睡著。
 
--------------------------------------------------------------------------------------------------------------------------------------------------------
 
發現最近家裡很多事情,搞的寫小說的時間變少
就像上篇說的,這本來是中長篇的,不得已之下只能變成短篇
而這樣基本上還不算結局,但是為了能夠專心寫心劍世界
所以就必須給個結局,等哪天時間寬裕了再重寫。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雛龍-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