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10-03 12:57

難以昇華的牽掛。夏雪密會

作者:Ray




    果然,還是這種有別於時下主流動畫的青年淑女向作品最合胃口,看來真的年紀大了...。或許是作品預設的觀眾群有根本上的不同,因此這類作品大多主要以劇情內容為賣點,而非角色人設。這種非主流的動畫作品,劇情內容上大致都擁有相當程度的可看性。OP、ED大多也比較動聽,本作的OP、ED便能作為證明。

當初於PV中首現的ED歌曲,與畫面旁白搭配得天衣無縫,扣人心弦。

OP      SEE YOU - 松下優也   

ED原曲      あなたに出會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  -   Aimer


    劇情一開始便開門見山直接導出主幹,直截明瞭的作法頗為大膽,但劇情發展也的確滿令人感興趣的。雖然近年來這種幽靈+戀愛元素的題材不算少見,但是無論如何對觀眾來說,這種有趣的搭配碰撞,始終存在著很大的吸引力。
    劇中中後段進入夢境般變換的畫中世界,頓時讓人眼睛一亮,感覺就像是好萊塢電影美麗境界。說來夏雪密會在主旨意涵上也與美麗境界有點相似,並同樣的使人讚嘆與感動。

    隨著夏雪密會的劇情深入,心情跟著兩位男角的境遇載浮載沉。兩位男角擁有同樣的深情,同樣的珍惜,到後來都不知道該支持哪位男角才好,只得任由情緒處在兩方之間不停被拉扯...。
    不過,個人認為夏雪密會的結局收尾的無力,非常的可惜。結尾本來就因為過於順利完善而顯得平淡無奇,最後竟然又加進一段畫蛇添足的後續,硬生生破壞了作品中後段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也讓向來能增添情緒渲染的ED,與最後一話的收尾非常不搭嘎。
    後段雖然有些過於平淡,但不落俗套的劇情仍頗讓人讚賞。若是能在結局用點老梗的歡笑ENDING或感動ENDING,並捨去結局的後續情節,或許便能令作品呈現的氛圍更加整體一致,而擁有更好的表現。





    仔細深究劇中對白與劇情,其實許多橋段和話語均富含著深意。從許多設定以及劇情橋段,都能感受到作品內容觸及許多方面的問題,試圖帶出更廣更深的內涵。這讓夏雪密會不單單只是歌詠愛情的戀愛類型作品。

   夏雪密會這部作品為今年(2012)夏番。總共11話,討論串卻只有3頁,由此便可得知這部有多冷。大概就跟去年花牌情緣的情況差不多,又是部被畫風侷限住觀眾群的優秀作品。夏雪密會劇情內容滿有可看性,音樂要素更是一等一的優秀,被冷落實在太可惜了啊......。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夏雪密會

昨晚又再燃燒生命了...

【不專業歌詞翻譯】終將與妳相遇(夏雪密會OP)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