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10-09 23:09

蘭沐清泉墨含香 番外 六章

作者:亞蘇

  有個冷寒清秋在先,可想而知,今年的冬天,恐怕是特別冷冽。

  只是征戰沙場的將士,卻得忍受此等寒風,執刀上陣,來與敵軍互搏。
  拋頭顱、灑熱血。

  今年各地,戰火頻傳,南方的孫策為報父仇,發兵攻打了江夏的黃祖;劉備受聖上所托,領了曹軍精兵,擊敗了自立為帝的袁術,攻佔袁術的老巢—壽春。

  曹操打從攻破呂布後,便不斷加緊練兵、囤積糧草,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了留待與一統河北的袁紹一決雌雄所作的準備。
  只是曹軍並非已經高枕無憂,位於宛縣的張繡,一直是曹操的一根在背芒刺;曹操早已有意除去張繡,無奈此時袁紹虎視眈眈,若調動兵馬,萬一損兵折將,傷了大軍士氣,後果不堪設想。

  荀彧以為,此時牽一髮而動全身,萬萬不可發兵攻打張繡,宜派遣使者,或誘之以利、或動之以情,拋開先前私怨,與之講和,方為上策。

  郭嘉對此深表贊同,只是仍有一點值得憂慮。

  曹軍懂得拉攏張繡,袁紹麾下謀士亦非昏庸之輩,若是張繡拒絕講和,反投袁紹,可就情勢危矣。

  棠緋聞言,僅是抿嘴淡笑;逕自捧杯品茗。

  郭嘉見狀,心頭頓生疑雲。「夫人為何發笑?」

  「奉孝,你曾待過袁紹帳下,袁本初此人如何,你應是再清楚不過了?」

  「袁紹好謀無斷,又善猜疑,不能成大事。」

  棠緋頷首,「這就是了。張繡那廝才智平庸,所幸還有點兒識人之明,身旁的賈詡說的話,他可是言聽計從;賈詡之智,與你、文若二人相比如何?」

  郭嘉撫著下巴,有些不情願的低吐,「不下於我倆……」

  她揚唇淡笑,素手搭上了他的手背,輕輕的拍了拍。「別為此掛心,失了冷靜。
  「張繡或許會看重表象,以為袁紹勢力強大,與曹操交戰,必能佔得上風,可若以賈詡的眼光來看,歸順曹操,效忠陛下才是上上之策。」

  郭嘉瞧著搭在自己手上那雙柔荑,罩在心頭上的一點疑慮,終是一掃而空。「依照夫人所言,此回子揚前往宛,必是水到渠成。」

  劉曄劉子揚遵照曹操的吩咐,肩負說服張繡,與之講和的重大任務,即刻前往宛城;事情果真如棠緋所言,張繡以為袁紹勢強,原有投袁紹之意,卻遭謀士賈詡阻止,認為應與曹操講和,歸順曹操方為上策。
  張繡終採納賈詡建議,率眾投降曹操,而賈詡更是受到了曹操重用,延攬至帳下,與荀彧、郭嘉,一同為他出謀劃策。


  大雪紛飛,許都內外一片銀白;郭嘉卻是未得半刻閒暇,只因過了歲末,等待冬去春來,曹軍便要與袁紹一決雌雄。

  議事廳裡謀士們交談聲不絕於耳,案上軍圖與各式軍情密密麻麻,而軍營內將士們冒著霜雪操練,氣氛肅殺凝重。

  好不容易,春雪消融;戰鼓聲響的時刻愈來愈近,夫妻之間聚首的時刻,卻日漸稀少。

  先前郭嘉公務纏身,可仍堅持每晚必要回棠緋居所歇息,兩人見面談天,而後同榻而眠。

  打從那冷寒秋夜後,兩人每晚睡在一塊兒,舉止互動,也更顯親暱,只是她遲遲未點頭應允,郭嘉也耐心等候;兩人成親近一年,至今仍未行夫妻之禮。

  新居早已落成,在皇帝的再三懇求之下,一等天氣回暖,棠緋便決意著手搬遷,把兩人的東西,全都移至新居安置。
  在她的費心打點下,新居整理得井井有條。宮女們看見這樣美侖美奐的新居,也顯得興奮非常;只是這樣漂亮的新家,卻遲遲等不到男主人青睞。

  「殿下……」老宮女吞吞吐吐,猶豫再三的,好不容易才將方才得知的消息吐漏了幾個字兒。「姑爺、姑爺他今兒個……」

  棠緋沒抬眼,卻是準確的道出答案,「今兒個又不回來了?」她輕描淡寫,似乎在說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兒。

  老宮女微微一窒,瞥了棠緋一眼,語帶探究的開口。「殿下,姑爺他待在營裡已經十天了,都沒回來探個頭,您說,這樣是不是有點兒……」

  棠緋提著筆,重新蘸了蘸墨,繼續寫下。「有點什麼?曹操準備發兵迎戰袁紹,奉孝身為軍師祭酒,公務繁忙;他又是個把公事看得比什麼都重的人,會有這般決定,也是情理之中,我不意外。
  「隨他去吧。」她淡然一笑,筆走輕盈、龍飛鳳舞,手上詩句一氣呵成,正是那首「周南.卷耳」。

  「殿下……」老宮女不由得重重一嘆;她以為她掩飾得住,卻瞞不了在她身旁二十年,看著她長大的那雙眼睛。棠緋可知道,聽見郭嘉又不回來的消息時,她臉上的落寞,是怎麼藏也藏不了的呀……


  二更已過。棠緋早早沐浴了,便待在廳堂裡品茗看書,儘管一旁的四位宮女對她的失落看在眼裡,也想盡辦法要給棠緋排解,可棠緋卻是婉拒了她們的好意,甚至明令若非必要,她們不得打擾;主命不可違,她們於是只能待在堂外,望著棠緋形單影隻的身影,不住嘆息。

  「殿下……已經三更天了,您也該歇息了吧?」老宮女吞了吞唾沫,壯著膽子來勸。

  棠緋眼簾半斂,一卷書翻了又翻,百無聊賴;端起茶碗,裡頭的茶水早已見底。「哎……是不早了。」她擱下書卷,不著痕跡的往門外又探一眼。

  老宮女順著她的視線往外頭看,隨口提了一句。「殿下……外頭沒人。」

  她回過頭來瞪了老宮女一眼,神情煩躁。「我知道!」棠緋霍地起身,繞過老宮女,走入廂房,「玉枝,過來替我更衣。」

  老宮女應了一聲,又往門外探了探頭,這才邁開腳步,隨棠緋入了房。


  這是第幾個晚上了?

  棠緋拂了拂青絲,緩緩枕靠在枕頭上,望著頭頂上一片潔白,睜著大眼,思緒紛亂。

  數天前,她禁不起陛下一再懇求,終於下定決心,準備把家正式搬來這個早已落成的新居;雖然這種事情,一向是她一個人說了算,但搬家畢竟還是大事,棠緋無論如何也要問問他的意思。
  她只不過是想親口告訴他這個決定,卻難如登天。

  他們多久沒見面了?

  最近一回已經要追溯到十天前,他匆匆回來一趟,帶走了一些衣裳、筆墨,說是曹操聚集他們議事,恐怕直到出征前很難再有機會回來。

  由於事出突然,她還給那匆忙不已的郭嘉嚇得一楞一楞,等到回過神來,他已經跨上馬背,又趕往城外的軍營去了。連一句像樣的送別話語,也還來不及說。

  他是心繫公務,但別忘了,成親之初,他就算再怎麼忙,每天晚上也一定至少回來休息;因此這回事情說來就來,夫妻倆一眨眼居然十幾天見不到一面,棠緋根本沒料到,也沒有一點心理準備。

  以往的相處光陰唾手可得,她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放任寶貴光陰從指間輕易溜走,現在想見上一面,對他說幾句話,握握他的手都沒辦法……
  因此兩人雖同在許都,她卻連告知一聲搬遷的消息,都得勞煩魚雁;想當然爾,他的回覆,也是寫成短箋送回的。

  她忽地笑了;這是在懲罰她麼?

  若是;她已經知錯了。
  她的夫君這回在準備的,不是只是出外遠行這種小事,而是要隨著曹操,迎戰一統河北,對兗州、豫州等地虎視眈眈的袁紹。在郭嘉面前,她表現得是對曹軍極富信心,也認定憑藉著曹操統御謀劃之力,加之荀彧、郭嘉、賈詡等人之智,以及曹仁、于禁、徐晃等猛將之勇,一定能擊敗袁紹,但戰場上變幻莫測,又有誰能說得準?
  何況,袁紹現下的兵力仍在曹操之上,也是不爭的事實。

  她的夫君,要去的是這樣一個地方……棠緋不禁感到害怕,若真有個什麼萬一,郭嘉傷著了、病著了,或甚至……想到這裡,她的心便不由得一揪。

  先前看著荀彧率軍出征,茉白那種擔憂焦慮的心情,她突然有些懂了。

  「奉孝……」棠緋忽地回過神來,這才發現頰畔上殘存著淚痕。她竟不知不覺,替郭嘉憂心落淚了?

  一個翻身,將臉頰上的淚痕拭去;棠緋命令自己不要再想,多想無益……她只求明兒個晚,不……至少在出征前,還有機會能與他見見面,就算只有半刻也好,讓她盡點為人妻的心意,對他說上幾句心裡話,替他送別,祝賀他早日凱歸……

  折騰了好半晌,三更天業已過半,就當棠緋覺得有些困倦,半睡半醒之際,隱隱約約之間,似乎聽見了老宮女與人談話的聲響。

  玉枝服侍她就寢之後,應該早已睡下才是,這個時候怎會聽見她說話?又,與她說話的人會是誰?

  懷著一絲疑惑,棠緋強打起精神,往廳堂外頭探了幾眼,發現不是自己疑神疑鬼,廳堂居然真點了燭火。
  她抿著唇,正想起身來一探究竟,不料外頭的燭火凝聚的亮點越來越亮,似是有人捧著燭火,往房門過來了。

  究竟是誰……就當棠緋心頭存著疑惑,摸不著頭腦時,突然來人的連串腳步聲,吸引了她全副注意。
  夜深人靜,那串步伐清晰可辨,不容錯認。她忽地張大了嘴,心頭隨之狂跳起來。

  「是……誰?來者何人?」鼓足勇氣,她揚起聲調,朝房門處那團亮光發了聲。

  「夫人,是我。」回應她的,果然是她方才心心念念的男人,闊別數天的郭嘉。

  等到他冒著霜雪,滿是疲憊的俊顏出現在她的面前,棠緋再也抑制不住滿腔思念,離開被窩,往他身上撲去。

  「奉孝!是你,真的是你……」連日來的愁鬱一掃而空,棠緋緊緊環住郭嘉,像是欲將他揉進骨血裡似的,如此纏綿、如此深情……

***

  「怎麼回來的?我還以為……這回你是打算不告而別了。」她抬頭笑問,即便眼眶泛淚,那也是喜悅的淚。

  「我怎麼能對夫人不告而別呢?」郭嘉一手握著燭台,一手則環著她的纖腰;見她不但沒睡著,反而起身來迎,他雖感到喜悅,卻仍不免為她心疼。「原本是回不來的,但我畢竟離家這麼多日,就連夫人妳從宮裡搬到新居,都沒能回來一趟;最後陛下總算是忍不住了,替我向主公求情,主公這才勉為其難,准我從營裡回來一趟。」

  「原來是陛下……」雖說此舉仍不免有任性妄為之嫌,但不愧是她的親弟弟,知道她這皇姊,想見他的心情早已有如春雨綿綿,氾濫成災;棠緋突然覺得,弟弟偶爾這樣意氣用事,感覺……似乎也不壞?

  「夫人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呢?我聽玉枝說他二更剛過,就伺候妳更衣就寢了。」郭嘉莞爾一笑,撫上佳人玉顏,「莫非有什麼事兒困擾著夫人,讓妳心煩了?」

  「還說呢,這原因,不就出在你身上?」難得露出小女人嬌態,棠緋舉起皓腕,輕輕的在他胸膛上搥了一記。「謝天謝地,總算是讓你回來一趟了……」

  「對不起……讓妳掛懷了。」他淺淺退開,擱下燭台;她親手為他解下披風,稍微抖了抖,上頭還沾著夜露,可見外頭仍冷呢。

  「奉孝,餓了嗎?要不,我讓玉枝給你弄點東西吃?」

  他搖頭。「別忙。方才玉枝問過我,我說不用,已經遣她去睡了。」

  「那,咱們早點歇息吧?」

  「夫人,幾日不見,難道不想與我多說幾句?」他解下外衣,兩人雙手交握,一同來到床畔;郭嘉這才發現,在她的床榻旁,竟也鋪了另一床被子。
  即使他差人告知,他今晚不能回家歇息,她還是一如往常,替他準備妥當,足見了對他的滿腔思念啊……

  「想。若可以,我真巴不得纏著你到天亮。」棠緋凝望著他,視線柔得彷彿要滴出水來。「只是,你也累了這麼多天,想必在營裡休息,一定不比家裡舒適;明兒個說不定你又要早起往營裡去呢,我……」想到此處,她忽地心頭一揪,便匆匆別開眼,沒繼續往下說。

  他淺淺偎近,托起她的下顎,讓她抬起眼來,與他平視。「夫人,別想這麼多,咱們如今難得在一塊兒;我是不是累了,明兒個什麼時候回營,就別多追究,至少,咱們現在在同一處,彼此之間說著話不是麼?」

  「奉孝……」聽了這番話,棠緋忽然悲從中來,忍不住又落下淚來。

  「夫人。」他環著她,輕柔的拍撫著她的肩頭,溫聲安撫。

  棠緋舉袖抹淚,勉強展露了一朵笑花,「瞧我……你好不容易回來,我卻這樣哭哭啼啼的。」她主動握住他的手,右手拉開了自己的被子,「今晚難得,咱們就……別分床睡了吧?」

  「夫人,妳……」郭嘉看著她躺過的那床被子,顯得有些驚訝。
  兩人成親近一年,隨著感情由淡轉濃,兩人之間的親密舉止是也漸漸頻繁,但像現下這樣,主動邀他同睡一床的機會,先前還沒有過。

  「怎麼?不願意我與一起睡?」她眨著眼,彎唇淺笑著,臉上的神情既嫵媚又淘氣。

  「不,怎麼會呢……我、我只是擔心,擔心……」郭嘉看著她,而後頗不自在的,移開了視線。

  「咱們是夫妻,睡在一塊兒天經地義,有什麼好擔心?」她頓了頓,忽然甩開他的手,「還是……你嫌棄我,死活不肯與我同床共枕?」

  「不,不是,不是的,夫人……」郭嘉徹底慌了手腳,只得伸手抱她,將她摟在懷裡,貼靠得密密實實。「我只是擔心,咱們……兩人同睡一床,會……」

  棠緋明白了他的擔憂,竟是噗哧一聲。「奉孝,你啊……」她搖頭嘆笑,抓著他的手掌,從腰間往上挪了幾吋。

  感受到掌中那渾圓豐滿,郭嘉忽地一窒,忽地心跳飛快起來,「夫人……」

  「我這不明擺著……你怎麼就是不懂呢?」她咬了咬唇,俏臉上漾滿緋色,而後拋下他,一臉羞怯的鑽進被窩。

  她背對著他,臉上紅潮更盛,忽地錦被亦遭他拉開;是他躺了進來。
  他大掌一伸,將體態輕盈的棠緋拉向自己;朱唇難以抑止的逸出一聲嬌呼,而後整個背便貼靠在他的胸膛上,連同腰、腿,一點縫隙也無,她甚至還能清楚的感受到,那男性獨有的昂藏,已在他腿間悄然聳立……

  郭嘉側躺著,在她耳邊輕嘆。「原諒我,夫人,怪我愚鈍,不解風情……」他輕柔的在她耳畔低喃,熱燙的鼻息輕灑著,灼紅了她的臉頰;忽地一記蝶吻,落在她的鬢髮間,輕如蟬翼,蘊藏著他對她的疼惜、寵愛。

  棠緋輕輕的轉過身來,「奉孝……」話語未完,他的薄唇已然印上她的。初嘗人事,棠緋單純得有如白紙,只是她雖單純,卻也能看得出,郭嘉亦不能稱得上熟練,或許勉強有過幾回經歷,若要稱「閱歷豐富」,則遠遠不及。

  夫妻兩人從未行過夫妻之禮,棠緋又是個臉皮薄的人,自然不會問他究竟以前如何;只是她雖沒問過,從與他相處近一年,他卻寧願隱忍,也從未主動求歡這點便知,他把情感看得比什麼都重,這樣的男人,又怎會尋花問柳,只為貪圖那短暫的魚水之歡?

  他主動吻著她,雙手亦是不斷游移,在棠緋那玲瓏有致的身段上探索著,帶著一份謹慎,戰戰兢兢。

  郭嘉淺淺退開,兩人氣息大亂;棠緋玉頰紅潤,帶點青澀的魅惑,直勾勾的望著他。

  雙掌停在她的一雙丘壑之間,他輕柔的揉握著,引來她一聲嚶嚀,「夫人?」

  棠緋搖了搖頭,無聲迎了上去。他俯低了身子,唇印淡淡地印在她的頸項、鎖骨之間;棠緋忽地弓起玉背,全身如遭雷殛。

  他的雙手移到她的腰際,準備拉開衣帶時,棠緋反而推著他的胸膛,逼著他不得不退。「夫人?怎、怎麼了麼?」

  「我來。」她玉頰酡紅,主動在他面前寬衣解帶,直到一絲不掛。

  她屏著氣息,大膽進逼,要來解下他的衣裳,只是這回笨拙的多,遠不及解自己的那般輕鬆寫意。

  兩人裸裎相見;棠緋解下他的中衣時,禁不住好奇的往下探了一眼,只消一眼,她便清楚明白了,眼前的白髮男子,她的夫君,早已做好了準備。

  「讓夫人見笑了。」郭嘉微微別開眼,仍顯得有些不自在。

  「不……是我的錯,讓你……為我等了這麼久。」棠緋遲疑了一會兒,主動上前環抱住他。

  「只要夫人心底有我,我甘之如飴。」他托著她的纖腰,看著她的眼神憐愛、寵溺,又帶了點她所陌生的淡淡情慾。

  棠緋淺笑著,印上一吻深情,而後毫不畏懼的,迎上早已勃發的昂揚。

  一陣劇痛,突如其來的,自下腹處撕扯開來;縱使棠緋已做足準備,疼痛仍有如火舔乾草,迅速蔓延。
  「啊!」她止不住的痛喊出聲。

  郭嘉環抱住她,雙腿托住她的玉臀;他亦清楚這是必經之路,只是抱著她,靜靜等待痛楚消褪。

  「奉孝……」她柳眉緊鎖,汗珠無聲無息的自頰畔滑落;他只是吻了吻她的額際,吻去她的痛楚,一步步引導著她自痛楚中走出,品嚐這只屬於兩人之間的歡愉。

  「棠緋。」他清楚道出她的閨名,讓她緩緩躺回床榻,開始了和緩律動,由慢而快,探索著、撞擊著,一次又一次的將她拋起,送上情慾的高峰……

=================我是分隔線=================

  這樣會上車……嗎?應該不算太超過吧,我已經盡量克制了……這在言情小說的範疇算是小咖、清流等級……= =a

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七章

X.X.S血緣者:第三話 授火儀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