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10-14 12:35

《刺客教條》系列:如何化為經典?

作者:R.R


最近臺灣電玩業界一個大新聞就是 Ubisoft 將在 PC、PS3、Xbox 360三平臺上推出繁體中文版的《刺客教條 3》(Assassin’s Creed III)。

筆者曾經在一場學術會議上公開展示《刺客教條 II》中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讓許多學者注意到當代電玩中所蘊含的大量歷史與藝術可能性。今天海外已經有專門的論文在探討本遊戲中和真實中古佛羅倫斯關連性,也說明細緻的開放遊戲其實更具有教育意義,更能讓我們體會古代人們的生活。

在這篇文章中,筆者試圖探討想本系列遊戲如何在短時間內成為全球暢銷的遊戲作品之一,不僅發售了漫畫、小說及短片與各種周邊,更將拍攝成真人電影。 如果刺客一代是以11 世紀的十字軍東征為題材,二代則是文藝復興和達文西等謎題,三代啟蒙時代與美國獨立運動。那麼, 我們是否可以期待四代把舞台放到日本明治維新,或是晚清民初的清朝革命呢?

全文:http://game.u-3c.com/article2249.htm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閱讀筆記 - 京都的誕生

刺客教條一代心得(有劇透)

[達人專欄] 《璽》-其之十一 御書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