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10-14 15:21

龍之谷小說試撰:標題未定 第五之二章

作者:卡洛維亞

{V-II. 戰士的決意}
 
        西傑自己也不清楚他跟這個自稱代達蕾雅的精靈姊姊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幾天前的相遇中,這位稚氣猶存的美麗精靈用溫柔的話語安慰了情緒低落的自己,並毫無顧忌的伸出了手,說要成為他的「同伴」。西傑一直記得當時抬頭看見的那個笑容--那個猶如寒冬中的朝陽一般,溫暖美麗的微笑。
 
        他不明白精靈姊姊是怎麼看他這個人類。西傑有著夢想和目標,那就是要跟隨神秘的父親的腳步,成為一位偉大的戰士;但他更清楚的是,這些對現在的他來說其實都只是謊話連篇--在真正找到這麼做的理由之前,這只不過是父親強行給予他的目標,根本沒有他自身意志的支持。而這一切,在這幾天跟代達蕾雅相處的過程中,似乎開始有了改變。
 
        西傑也一直記得相遇的那天,精靈姊姊離開時美麗的側臉上一閃即逝的茫然。他立刻就看出了那個表情底下的驚惶、疑惑、不捨,以及對她自己能力的質疑…沒錯,就跟剛被安慰完的西傑一模一樣的情緒,甚至還要更強烈。
 
        他不明白心中似乎比他還要徬徨的代達蕾雅,為什麼要這樣給自己打氣;但他心裡清楚,精靈姊姊的柔弱善良,需要人呵護與關心。因此,從在地下墓穴拯救了代達蕾雅的那一刻起,西傑在心中許下了諾言:給予自己希望的精靈姊姊的性命,他會不計一切代價的守護!
 
        可是這幾天的相處讓西傑越來越困惑。在他看來,這位溫柔善良的精靈姊姊似乎不是很明白所謂的「同伴」到底是什麼;或者換個方式來說,精靈姊姊似乎不理解對身為戰士的西傑而言,同伴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
 
        代達蕾雅被哥布林骷髏們狠狠打傷的時候,西傑清清楚楚的看在眼裡…那一刀一棍,都似打在自己身上一般疼痛。他鼓起了勇氣,舉起劍決定盡自己所能的保護精靈姊姊。不死的魔物們如潮水一般湧上來的時候,西傑知道自己的能力或許不夠讓兩人全身而退,但他只希望能為精靈姊姊爭取到時間逃走…對他來說,想成為一個偉大的戰士的話,沒有丟下同伴逃跑這個選項!
 
        激烈的戰鬥中,西傑感到自己身上傷痕越來越多,體力也一點一滴的在流逝,但他知道那些皮肉小傷不是問題。西傑感覺到自己身體已經到了極限,但心中湧現的強大力量仍然支持著他讓他不會倒下…直到,他對上了代達蕾雅的眼神。
 
        代達蕾雅的那種眼神,比魔物的任何攻擊都來的更致命;一直奮勇作戰的他,發現自己被那個眼神給擊垮了,因為他立刻就明白了精靈姊姊的意思。那個眼神是在叫他趕快逃跑,要他丟下倒在地上的同伴自己逃命!西傑感覺自己的頭彷彿被那眼神重重的敲了一下,讓他一陣頭暈目眩。為什麼呢…為什麼不能理解他的想法…為什麼不能理解他身為一個戰士不能讓步的東西…
 
        倒下的西傑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周圍雜亂的聲音讓他頭痛欲裂。他隱約感覺到溫暖的液體從嘴巴灌了進來、聽到一個狂亂的聲音喊著他的名字…所有的感覺漸漸遠去,他只想好好的睡一覺--連他自己都不清楚會不會醒來的覺。
 
        對不起,姊姊,沒能救到你…
 
***
 
        「嗚…」突然全身一陣劇烈的疼痛,西傑恢復了意識。他努力睜開了雙眼,發現映入眼簾的是星光熠熠的夜空--原來,他在野外昏迷到了晚上。當他疲憊不堪的身體阻止他起身的時候,腦中突然浮現昏迷之前的戰鬥。代達蕾雅呢?既然自己昏迷了過去,那不就表示…
 
        「姊姊!」西傑不顧身體肌肉的抗議,猛然坐了起來,慌亂的向四周望去,搜尋著精靈姊姊的身影。
 
        然後映著月光,他看見了。代達蕾雅就倒在自己的身旁,雙眼緊閉著,臉上、身上都是一灘灘已經乾掉的血漬。西傑強壓著心中的恐懼,伸出顫抖的手輕輕碰上了代達蕾雅纖細的頸子…一股暖意傳了上來,以及輕微但穩定的脈動。
 
        「太好了…」西傑心中一寬,伸手從代達蕾雅收在腰囊裡,本來拿來包補給品包袱的布,輕輕的拭去代達蕾雅臉上的血跡。明亮的月光溫柔的灑在精靈姊姊的身上,白皙的臉龐似乎和明月相輝映,散發著朦朧的光輝。西傑拿開沾了血漬的布,不由得看呆了。
 
        良久,西傑回過神來,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想起了父親留給自己的難題,西傑覺得自己似乎有了答案。
 
        「爸爸,」西傑抬起頭望著閃爍的星空,「我想我明白了。身為一個戰士,當找到了自己必須保護的東西時,就會獲得單純的鍛鍊無法得到的強大力量。
 
        「所以姊姊,」他又低下了頭,看著仍昏迷不醒的代達蕾雅說道:「我絕對會保護你的,就算要付出的是我的性命。」感覺到體力稍微恢復了些,西傑輕輕抱起了代達蕾雅,緩緩的往印象中伯萊利的方向行去。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々の業界ではご褒美です!

龍之谷:新世界 - 陸版開啟測試 Android APK iOS | 肯魚

從龍之谷到龍之劍,我們經曆了DN的哪些’續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